我要下面對聯的解釋和作者 還有由來

時間 2022-09-17 20:35:09

1樓:仰天笑淚光寒

望洞庭 劉禹錫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

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清螺。

願乘風破萬里浪 甘面壁讀十年書

與有肝膽人共事 從無字句處讀書

虛心竹有低頭葉 傲骨梅無仰面花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每一食,便念稼穡之艱難;每一衣,則思紡織之辛苦。

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

東奔西走 東拉西扯 東倒西歪 東張西望南腔北調 南征北戰 南轅北轍 南來北往前赴後繼 前因後果 前呼後擁 前俯後仰左鄰右舍 左思右想 左顧右盼 左推右擋

如果不加,請解釋下分部積分的由來! 20

2樓:北風南魚

分部積分是為了解決被積函式是兩個不同的初等函式的情況。因為如果是兩個不同初等函式,如

exp(x) sin x這樣的情況很難將這個被積函式進行常規的化簡。u和v'的確定遵照的規則“反對冪指三”

對聯的由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朝《荊夢歲時記》記載,每逢歲時,人們便掛桃

符來驅鬼避邪、迎喜接福。這是對聯的萌芽。

五代時,桃符上的神像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聯語。《茅亭客話》記載:蜀後主孟昶曾寫了一副“新年納餘慶,嘉節號長春”的對子,是我國最早的對聯。

宋代受詩詞的影響,對聯在對仗方面前進了一大步。大詩人陸游就曾為自己的書房題聯:“萬卷古今消永日,一窗昏曉話流年”。

明代對聯獲得了進一步發展。《簪去樓雜記》記載:朱元璋建都京城之後,曾下令“凡公卿士庶門第,須加春聯一副”,他本人也帶頭寫了一副對聯送與徐達----“破虜平蠻,功貫古今人第一;出將入相,才兼文武世無雙。

”清代是對聯的繁榮期,不論在內容的開拓還是在藝術的成熟上,都是前所未有的。如吳敬梓作的提示人生哲理的:“讀書好,耕田好,學好便好;創業難,守成難,知難不難。

”馮玉祥將軍送給理髮鋪的:“倭寇不除,有何顏面對鏡?國仇未報,負此頭顱為人!

”中國青年反對帝國主義“琴瑟琵琶八大王,王王在上”刁難的“魑魅魍魎四小鬼,鬼鬼犯邊”等等,不再贅述。

求採納~

祝您學習進步,天天開心~`(*∩_∩*)′

對聯的來歷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仙人指路

下聯:桃園裡屋舍儼然上聯:雪中送炭,貧困子弟

5樓:餜槉

對聯相傳起於五代後蜀主 孟昶(chǎng),它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春節時掛的對聯叫 春聯,辦喪事的對聯叫做輓聯,辦喜事的對聯叫慶聯。對聯是利用漢字特徵撰寫的一種民族文體,一般不需要押韻( 律詩中的對偶句才需要 押韻)。

駢文與律詩是對聯的兩大直接源頭。對聯在自身發展過程中,又吸收了古體詩、散文、詞曲等的特點。因而對聯所用句式,除了律詩句式、駢文句式外,還有古體詩句式、散文句式、仿詞曲句式。

不同句式適用格律不同、寬嚴不同。其中律詩句式平仄要求最嚴,古體詩句式則除了對句末平仄有要求,其他位置平仄不拘。

春聯源遠流長,相傳起於 五代 後蜀主 孟昶。他在寢室門板桃符上的題詞:“新年納餘慶,嘉節號長春”,謂文“題桃符”(見《蜀檮杌》),這要算中國最早的對聯,也是第一副春聯。

此說的根據是清代楹聯學家樑章鉅《楹聯叢話》引《蜀檮杌》,但據《楹聯概說》考證, 樑章鉅在引用時將“以其詞工”改為“以其詞非工”,《蜀檮杌》原文認為該聯是 辛寅遜而非孟昶所作。宋代不同史料對此說法不一,還有將作者歸為孟昶兒子的。因而這副春聯作者到底是誰,仍是個懸案。

對聯對聯作為一種 習俗,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2023年,中國***把楹聯習俗列為第一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楹聯習俗在華人乃至全球使用漢語的地區以及與漢語漢字有文化淵源的民族中傳承、流播,對於弘揚中華民族文化有著重大價值。

對聯來歷(20字)

6樓:無所不知

早在秦漢以前,我國民間過年就有懸掛桃符(對聯)的習俗。所謂桃符,即把傳說中的鬼神名字分別寫於兩塊桃木板上,懸掛於左右門,以驅鬼壓邪。這種習俗持續了一千多年,人們才開始把聯語題於桃木板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秦漢年間就有貼對聯

8樓:匿名使用者

對聯是中國傳統文化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對偶文學,起源於桃符。是寫在紙、布上或刻在竹子、木頭、柱子上的對偶語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中國傳統文化之一

12樓:漸修頓悟

鶴象徵著長壽,還有古時文人歸隱山林的味道,象徵著自由灑脫,脫離凡塵,又有道家風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哼哼唧唧就會聚聚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20嗎?(・◇・)

中國對聯的由來是什麼?

對聯的由來50字

15樓:無所不知

早在秦漢以前,我國民間過年就有懸掛桃符(對聯)的習俗。所謂桃符,即把傳說中的鬼神名字分別寫於兩塊桃木板上,懸掛於左右門,以驅鬼壓邪。這種習俗持續了一千多年,人們才開始把聯語題於桃木板上。

(50字)

春節要貼對聯,對聯的來歷是

我要新年的對聯,幫我想個新年對聯

歡天喜地度佳節。張燈結綵迎新春。合家歡樂。冬去山川齊秀麗。喜來桃李共芬芳。春回大地。爆竹聲聲辭舊歲,紅梅朵朵迎新春。橫批 歡度春節。悅年越去樂生活 新年欣事馨家庭 福在其中。幫我想個新年對聯 寅虎乘風去。卯兔報喜來。橫批 辭舊迎新。屋滿春風春滿堂,門盈喜氣喜盈門。新年的對聯 一幅關於新年的對聯 新年...

面對父母偏心我該怎麼辦,面對父母的偏心我要怎麼辦?

講出來父母偏心,父母感覺不到,你如果感覺到不公平,就主動講出來,當著父母的面還有兄弟姐妹的面講出來,看父母如何解答。只奉獻父母偏心,是父母自己的事,如果你感受不到他對你的偏愛,也沒有關係,你只需要懂得奉獻,付出就好。只沉默有些人會選擇沉默,我看不見,我也不想看見,你想怎樣是你的事,孩子都是你的孩子,...

諸葛亮的詩句,名人名言,對聯和適當解釋

梁父吟 步出齊城門,遙望蕩陰裡。裡中有三墳,累累正相似。問是誰家冢,田僵古冶子。力能開南山,文能絕地紀。一朝被讒言,二桃殺三士。誰能為此謀,國相齊晏子。樑甫吟 亦作 梁父吟 是古代用作葬歌的一支民間曲調,音調悲切悽苦。古辭今已不傳,宋郭茂倩所編 樂府詩集 收有諸葛亮 誤 所作一首 見 樂府詩集 卷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