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hrt水力停留時間和srt的具體解釋還有有關公式

時間 2021-08-13 21:12:56

1樓:雪兒

srt:sludge retention time,汙泥停留時間,也就是汙泥齡。

hrt:hydraulic retention time,水力停留時間,是指待處理汙水在反應器內的平均停留時間,也就是汙水與生物反應器內微生物作用的平均反應時間。

hrt=v/q,其中v是反應器容積,q是流量,v=s×h,q=s×μ,因此hrt=h/μ

2樓:敏宛菡桂霜

你要明白mbr的hrt和srt的完全分離,就要先明白沉澱池中的hrt和srt的具有關聯性的原因。

沉澱池中htr和srt是有關聯的,因為伴隨著沉澱的進行,汙泥慢慢和水分離,這個過程的長短就是hrt,而汙泥從分離到匯出沉澱池的時間就是srt,前者對後者是有影響的,因為在整個沉澱池,汙泥和汙水的分離是乙個漸進式的。

而mbr則不同,mbr的膜元件的膜孔很小,可以很早就將汙泥和汙水100%的分隔開來,這樣,汙泥和汙水的分離是瞬間完成的,hrt對srt就沒有影響了,所以二者是完全分離的。

求採納,謝謝

水處理的問題 : 為什麼能夠用 hrt = v / q 這個公式來表示水力停留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hrt,就是汙水在生化系統中停留的時間。

這個公式的前提是系統已經在除錯期間整個系統已經注滿了水正常、連續執行了。

假設生化池池容為v,進水幫浦流量為q,那麼很容易可以算出要將池中的水完全更換一次需要的時間為v/q,也就是汙水在生化池中所停留的時間。

可以換一種理解方式,假設池容為200m³,小時進水量50m³。我們假設水從池子下部進入上部排出,將水分子的相互運動忽略(雖然這是不科學的),每小時有50m³水從下部進入,那麼就有50m³水從上部排出,將水看做固體(為了方便理解),下面進多少上面就會被頂出去多少。從計時開始的時候算起,在第4個小時結束的時候第1個小時進的水已經到了頂部,第5個小時結束時第1個小時進的水已經完全排出系統,這樣srt即為4小時。

返回考慮水分子的相互運動,由於整個系統是連續執行的,雖然有少量的水不會嚴格遵循計算所得的srt,但是從整體上來看如此計算仍是可行的。

水力停留時間計算公式,為什麼要1+r

4樓:匿名使用者

請提供一般生活汙水缺氧池,mbr反應池的水力停留時間!

有計算公式就更好了!

srt和hrt各是什麼意思啊??

5樓:天下相思

srt:即汙泥停留時間(sludge retention time),指曝氣池微生物細胞的平均停留時間。

hrt:即水力停留時間(hydraulic retention time),指待處理汙水在反應器內的平均停留時間,也就是汙水與生物反應器內微生物作用的平均反應時間。

在乙個混合均勻的完全混合式消化器裡,srt與hrt相等。srt在非完全混合消化器裡與hrt無直接關係,在消化器內汙泥密度與出水裡的汙泥密度基本相等的情況下,srt與消化器內總懸浮固體的平均百分濃度成正比,而與出水裡的總懸浮固體的平均百分濃度成反比。

擴充套件資料

mbr工藝中srt和hrt的控制 :

mbr工藝是膜分離技術與生物技術有機結合的新型廢水處理技術,hrt和srt可以分別控制,而難降解的物質在反應器中不斷反應、降解。有利於增殖緩慢的硝化細菌的截留、生長和繁殖克服了常規活性汙泥法中容易發生汙泥膨脹的弊端。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srt:sludge retention time,汙泥停留時間,也就是汙泥泥齡。

hrt:hydraulic retention time,水力停留時間,是指待處理汙水在反應器內的平均停留時間,也就是汙水與生物反應器內微生物作用的平均反應時間。

水利停留時間如何計算

7樓:殘日曉沫

水力停抄留時間是需要經驗值

襲來確定的,這

bai個將作為反應器

du的執行條件在試驗中探索;zhi

在反應器中的水力停dao留時間的計算應該是按照計算公式:

水力停留時間=池體有效容積/單位時間處理水量,即 hrt = v / q (h)

水力停留時間(hydraulic retention time)簡寫作hrt,水處理工藝名詞,水力停留時間是指待處理汙水在反應器內的平均停留時間,也就是汙水與生物反應器內微生物作用的平均反應時間。因此,如果反應器的有效容積為v(立方公尺),則:hrt = v / q (h)

即水力停留時間等於反應器有效容積與進水流量之比。

在傳統的活性汙泥法中,水力停留時間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汙水的處理程度,因為它決定了汙泥的停留時間;而在mbr法即膜生物反應器中,由於膜的分離作用,使得微生物被完全阻隔在了反應池內,實現了水力停留時間和汙泥齡的完全分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水力停留時間hrt

一般生活汙水缺氧池的hrt 0.5-3小時,mbr的實質就是把膜放到傳統的活性汙泥系統中,所以hrt和mbr沒關係。hrt=池體積/水量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力停留時間(baihydraulic retention time)簡寫du作hrt,水zhi處理工藝名詞, 水力停dao留時間專

水力停留時間是指待處理汙水在

屬反應器內的平均停留時間,也就是汙水與生物反應器內微生物作用的平均反應時間。因此,如果反應器的有效容積為v(立方公尺),則:hrt = v / q (h) 如果反應器高度為h(公尺),則:

因為 q = ua ,v = ha 所以hrt也可表示為: hrt = h / u (h) 即水力停留時間等於反應器高度與上流速度之比。 在傳統的活性汙泥法中,水力停留時間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汙水的處理程度,因為它決定了汙泥的停留時間;而在mbr法即膜生物反應器中,由於膜的分離作用,使的微生物被完全阻隔在了反應池內,實現在水力停留時間和汙泥齡的完全分離!

mbr池的水力停留時間在10~12h。

缺氧池的水力停留時間在6~8h。

水力停留時間是怎麼計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不完全,有兩種演算法:

1、停留時間 = 有效容積 ÷ 設計流量

2、停留時間 = 有效水深 ÷ 表面負荷

你這裡用第二個公式可以求出來:

hrt = 1.06/90 = 0.0118h = 42.4s

關於中國簽證停留時間的計算方法

林葉雨下 簽證的停留期 duration of each stay 係指持證人每次入境中國後被允許在華停留的最長天數,從入境之日起計算,持證人可在華停留的最長天數。l簽證可以停留90天,就是從入境之日起計算,可以在中國停留90天。即使是在91天早上出境,那在中國的停留時間也是91天。外國人在華停留時...

關於簽證的入境時間,關於中國簽證停留時間的計算方法

貳玖 說起天能和超威,區別大大的有 天能是老牌帝國主義,1997年開始做電動車電池,請了張平安,用了鎘合金,第乙個客戶就是綠源電動車,由於做得早,做得好,高,利潤暴,結果不小心就發財了!天能電池曾經因為變形吃過了大虧,為了防止再次發生不愉快的事情,他們早些年推出 富液電池 又叫 可維護電池 加乙個大...

在太空停留時間最長的人是誰,在太空生活時間最長的人是誰?

俄宇航員創太空停留最長記錄 8月16日,正在國際空間站工作的俄羅斯宇航員謝爾蓋 克里卡列夫打破了他的同胞謝爾蓋 阿夫傑耶夫創造的747天14小時14分11秒的太空停留紀錄,成為累計在太空停留時間最長的人。他的這一新紀錄仍在繼續,因為目前克里卡列夫仍在國際空間站上,直到今年10月才會返回地球。克里卡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