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珠露水怎么形成噠,露珠 露水 怎麼 形成 噠

時間 2022-09-17 20:30:16

1樓:

在晴朗無雲,微風飄拂的夜晚,由於地面的花草,石頭等物體散熱比空氣快,溫度比空氣低.當較熱的空氣碰到這些溫度較低的物體時,便會發生飽和而凝結成小水珠留在這些物體上面,這就是我們看到的露水.

露水四季皆有,秋天特別多。晴朗無雲的夜間,地面熱量散失很快,地面氣溫迅速下降。

溫度降低,空氣含水汽的能力減小,大氣低層的水汽就附在草上、樹葉上等,並凝成細小的水珠,即露水。

露水需在大氣較穩定,風小,天空晴朗少雲,地面熱量散失快的天氣條件下才能形成。如果夜間天空有云,地面就像蓋上一條棉被,熱量碰到雲層後,一部分折回大地,另一部分則被雲層吸收,被雲層吸收的這部分熱量,以後又會慢慢地放射到地面,使地面的氣溫不容易下降,露水就難出現;如果夜間風較大,風使上下空氣交流,增加近地面空氣的溫度,又使水汽擴散,露水也很難形成。

讚美露珠的句子,形容露水的句子

我喜愛露珠。我讚美它。每年夏秋之季,我喜歡早起在野外散步。此時殘月如約,晨星閃爍,綠柳和莊稼低語,微風吹來,格外清爽。晨霧慢慢褪去,火紅的太陽撩開它的面紗。在萬道霞光中呈現出乙個美妙 嶄新的世界。看!那無邊的綠葉上,閃動著無數顆晶瑩的珍珠,一顆 兩顆 千顆 啊!像夜空璀璨的繁星,像碧波上撒滿了寶石,...

請問露珠是怎麼形成的,請問露珠是怎麼形成的?

耐撕 露的形成原因和過程與霜一樣,只不過它形成時的溫度在0 c以上罷了。在0 c以上,空氣因冷卻而達到水汽飽和時的溫度叫做 溫度 在溫暖季節裡,夜間地面物體強烈輻射冷卻的時候,與物體表面相接觸的空氣溫度下降,在它降到 以後就有多餘的水汽析出。因為這時溫度在0 c以上,這些多餘的水汽就凝結成水滴附著在...

露珠是如何形成的,請問露珠是怎麼形成的? 15

雨說情感 露的形成是因為較熱的空氣遇到溫度較低的物體時發生飽和而凝結成小水珠滯留在物體上。在0 c以上,空氣因冷卻而達到水汽飽和時的溫度叫做 溫度 在溫暖季節裡,夜間地面物體強烈輻射冷卻的時候,與物體表面相接觸的空氣溫度下降。在它降到 以後就有多餘的水汽析出。因為這時溫度在0 c以上,這些多餘的水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