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詩集簡介,冰心詩集,冰心的詩集有哪些

時間 2022-09-16 19:10:04

1樓:唐伯虎盪鞦韆

2樓:藏菜德

一個人再好了嗎?漂亮嗎丶

冰心詩集,冰心的詩集有哪些

3樓:快樂無限

1、冰心代表詩集有《繁星》、《春水》和《閒情》。

2、作品簡介

①《繁星》是冰心的第一部詩集,詩集收入詩人2023年冬至2023年秋所寫小詩164首,最初發於北京的《晨報》。《繁星》是冰心在印度詩人泰戈爾《飛鳥集》的影響下寫成的,用她自己的話說,是將一些“零碎的思想”收集在一個集子裡。總的說來,它們大致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②《春水》收短詩182節。這都是作者“隨時隨地的感想和回憶”,是“零碎的思想”的彙集。這些詩從特殊的側面傳播了“五四”思想開放的自由空氣。

“愛的哲學”是詩集的核心,對於母愛,童真,和自然的讚美是詩集的主題曲。用短小輕便的文字形式,書寫突發的感觸和瞬間的喟嘆,是冰心小詩的藝術特色。

③《閒情》 文中除了對童心的歌頌外,還可見作者陶醉於自然界的一切現象,文中關於寂靜的庭院、穿簾的陽光、樹影、鳥鳴的描寫,明顯地表露出她對自然景觀的欣賞和一位女作家觀察、體驗生活的細膩。

3、人物簡介

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28日),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 。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壺”。

4樓:湯曼楣

《繁星》,《春水》,《閒情》

簡述冰心的簡介及作品?

冰心簡介及其作品簡介

5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28日),女,原名謝婉瑩,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區人 ,中國民主促進會(民進)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壺”。

2023年8月的《晨報》上,冰心發表了第一篇散文《二十一日聽審的感想》和第一篇**《兩個家庭》。2023年出國留學前後,開始陸續發表總名為《寄小讀者》的通訊散文,成為中國兒童文學的奠基之作。在日本被東京大學聘為第一位外籍女講師,講授“中國新文學”課程,於2023年返回中國。

2023年2月28日21時12分冰心在北京醫院逝世,享年99歲,被稱為"世紀老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些,300~400字左右

我來答amattino

lv.6 2019-12-23聊聊

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28日),女,原名謝婉瑩,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區人 ,中國民主促進會(民進)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壺”。

2023年8月的《晨報》上,冰心發表了第一篇散文《二十一日聽審的感想》和第一篇**《兩個家庭》。2023年出國留學前後,開始陸續發表總名為《寄小讀者》的通訊散文,成為中國兒童文學的奠基之作。在日本被東京大學聘為第一位外籍女講師,講授“中國新文學”課程,於2023年返回中國。

2023年2月28日21時12分冰心在北京醫院逝世,享年99歲,被稱為"世紀老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的作品有,繁星。

8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區人

9樓:remember丶沐風

冰心,1900到1999,福建長樂人,原名謝婉瑩,筆名冰心,中國散文家詩人被稱為,世紀老人,早期作所做問題**,具有反封建意義,散文詩歌童心和母愛,後期作品以兒童,文學為主

10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1900~1999,原名謝婉瑩,現代著名的散文家詩人,他的作品充滿了對大自然的讚美以及對母愛的童真的歌頌,如繁星、春水、寄小讀者。

冰心簡介(儘量簡潔!50字左右)

11樓:幸福是粉紅色的

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28日),女,原名謝婉瑩,福建省長樂市(今福州市長樂區)人 ,中國民主促進會(民進)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壺”。

12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1900-1999)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2023年10月5日出生於福州 現代**家、散文家、詩人。代表作《寄小讀者》,詩集《繁星》,《春水》等。冰心的創作具有獨特的藝術風格,這就是:

溫柔親切的感情,微帶憂鬱的色彩,含而不露的手法,清新秀麗的語言。

13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1900~1999)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中國女作家、詩人、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壺”。

14樓:新奔騰

冰心(1900-1999)2023年10月5日出生於福州,是福建長樂人,原名謝婉瑩,“冰心”這個筆名出自“一片冰心在玉壺”這句詩。它是我國20世紀的一位傑出女作家。從2023年的“五四”活動開始,就投入了新文學活動,在長達80年的文學生涯中,創作了大量散文、詩歌和**等作品,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15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1900.10.05-1999.

02.28),原名謝婉瑩,筆名冰心,取“一片冰心在玉壺”為意。原籍福建福州長樂橫嶺村人,著名詩人、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家。

曾任中國民主促進會**名譽主席,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名譽主席、顧問,中國翻譯工作者協會名譽理事等職。

16樓:太陽之花

冰心,原名謝婉瑩,是我國20世紀的一位傑出女作家。她從2023年“五四”運動開始,投入新文學活動,在長達八十年的文學生涯中,創作了大量散文、詩歌和**等作品,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冰心的作品以獨特的風格受到廣大讀者的喜愛,產生了廣泛而深遠的影響。

尤其在兒童文學領域,他與葉聖陶先生是最早從事兒童文學創作的作家,是我國現代兒童文學的奠基人,在中國乃至世界兒童文學史上有著崇高的地位。因其散文清麗優美,而被稱為“冰心體”。

怎麼樣,比其他人簡潔吧?

17樓:擰套

冰心 冰心生平簡介 冰心(1900-1999)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2023年10月5日出生於福州一個具有愛國、維新思想的海軍軍官家庭,她父親謝葆璋參加了甲午海戰,抗擊過日本侵略軍,後在煙臺創辦海軍學校並出任校長。冰心出生後\7個月,便隨全家遷至上海,4歲時遷往山東煙臺.

18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1900-1999)福建長樂人 ,2023年10月5日出生

19樓:棒棒糖

冰心(1900-1999)現代著名女作家,兒童文學作家.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著作有《繁星》,《春水》,〈〈小橘燈〉〉。

冰心的作品集中體現了童心,母愛,自然的主題,核心思想是”愛的哲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那就是''

<<冰心散文>>內容簡介

21樓:life無明小魚

《冰心散文》,著名作家冰心所著的散文集,一共有兩冊。

內容簡介:這本書彙集了冰心的多部散文,精選了作者的著作:閒情、往事(一)——生命歷史中的幾頁圖畫、到青龍橋去、往事(二)、寄小讀者、《寄小讀者》四版自序、通訊

一、通訊

二、通訊

三、通訊

四、通訊

五、通訊

六、通訊七等。

冰心(1900—1999),現當代女作家,兒童文學作家。原名謝婉瑩,筆名冰心女士,男士等。原籍福建長樂,生於福州,幼年時代就廣泛接觸了中國古典**和譯作。

2023年入協和女子大學預科,積極參加五四運動。

在旅途和留美期間,寫有散文集《寄小讀者》,顯示出婉約典雅、輕靈雋麗、凝鍊流暢的特點,具有高度的藝術表現力,比**和詩歌取得更高的成就。這種獨特的風格曾被時人稱為“冰心體”,產生了廣泛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特點——散文

冰心的散文,題材廣泛,寓意深邃。冰心通過自身經歷的細膩描寫,生動而形象地反映了一個世紀來,中國動盪複雜的社會生活的某些側面。

在冰心的散文裡可以看到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舊中國,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買辦階級壓迫蹂躪中國人民的慘景,以及英雄人民、愛國青年奮起反抗,英勇鬥爭的畫面。

同時,冰心的散文題材還擴充套件到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歷史、地理、文化、風俗,以及人民群眾的苦難和鬥爭,讀者可以從中獲得豐富的國際知識,諸如埃及、印度的古老文化。

源遠流長的中日關係;義大利的今昔;蘇格蘭的民間藝術以及中國與世界各國文化交流的發展,世界各國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深厚友誼等,給人以新的啟迪。

冰心的散文體現著冰心自己所強調的獨特風格。冰心善於擷取生活中的片斷,編織在自己的情感波瀾之中,憑藉著敏銳的眼力和細密的情思,把內在的深情和外物的觸發溶在一起,寓情於景,情景交融,給讀者以崇高的美的享受。

冰心十分注重散文內涵的美。她的散文立意新穎,構思靈巧。在看似平凡的題材中,創意出奇,構局善變。這是由她的思想造詣和生活環境凝聚而成的美的情思。

冰心、巴金簡介

22樓:寒冥煙幽冰心

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28日)享年99歲,人稱“世紀老人”,福建長樂人,原名為謝婉瑩,筆名為冰心 。“一片冰心在玉壺”。現代著名詩人,翻譯家,作家,兒童文學家,崇尚“愛的哲學”,母愛,童真,自然是其作品的主旋律。

她非常愛小孩,把小孩看做“最神聖的人”,深受人民的敬仰。她的作品中充滿了對大自然的熱愛,以及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繁星》(詩集)1923,商務

《春水》(詩集)1923,新潮

《超人》(**、散文集)1923,商務

《寄小讀者》(通訊集)1926,北新

《往事》(**、散文集)1930,開明

《南歸》(散文集)1931,北新

《姑姑》(**集)1932,北新

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原名李堯棠字芾甘,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漢族。代表作有《激流三部曲》:《家》《春》《秋》。

《愛情三部曲》:《霧》《雨》《電》。散文集《隨想錄》。

現代文學家,翻譯家,出版家,“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的作家之一,中國現代文壇的巨匠。

簡單又準確的哦~~

23樓:

冰心

巴金

24樓:

巴金,(2023年11月25日-2023年10月17日),,原名李堯棠字芾甘,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漢族。代表作有《激流三部曲》:《家》《春》《秋》。

《愛情三部曲》:《霧》《雨》《電》。散文集《隨想錄》。

現代文學家,翻譯家,出版家,“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的作家之一,中國現代文壇的巨匠。

2023年完成第一部中篇**《滅亡》,2023年在《**月報》發表後引起強烈反響。主要作品有《死去的太陽》《新生》《砂丁》《萌芽》和著名的《激流三部曲》2023年在《時報》上**著名的長篇**《愛情三部曲》。其中《家》是作者的代表作,也是我國現代文學史上最卓越的作品之一。

2023年和2023年分別出版了長篇**《春》和《秋》,完成了《激流三部曲》。2023年至2023年寫作了“抗戰三部曲”《火》。抗戰後期創作了中篇**《憩園》和《第四病室》。

2023年完成長篇**《寒夜》。短篇**以《神》《鬼》《人》為著名。

冰心詩集《繁星》《春水》名字的內涵

繁星 一是意著這是心靈的天空上的點點星辰,是思想的火花 二是意味著這是一些零碎的思想,各有自己的光輝,各有自己的含義。但又互相映照,彼此生髮,共同組成繁星萬點的夜空。春水 則是意味著作者希望這一灣清淨的流水,在不經意間自自然然的流入讀者的心田,滋潤 禾苗 解除 乾涸 春水,又有靈動,活潑,自由,舒張...

冰心的《嚮往》,冰心的散文詩是受泰戈爾 (詩集名)的影響寫就的,主要內容包括哪三個方面?

冰心女士的詩 嚮往 萬有都蘊藏著上帝,萬有都表現著上帝,你的濃紅的信仰之華,可能容她來採擷麼?嚴肅!溫柔!自然海中的遨遊,詩人的生活,不應當這樣麼?在 真理 和 自然 裡,挽著 藝術 的嬰兒,活潑自由的走向光明的道路。聽 聽 天使的進行歌聲起了!先驅者!可能慢些走 時代之欄的內外,都是 自然 的寵兒...

冰心的簡介?冰心簡介的資料

冰心 1900 10 5 1999 2 28 福建長樂人,原名謝婉瑩。現代著名女作家,兒童文學作家,詩人,因一生剛好度過了乙個世紀,所以被稱為 世紀老人 深受人民的喜愛。她開創了多種 冰心體 的文學樣式,進行了文學現代化的扎扎實實的實踐。她是我國第一代兒童文學作家,是著名的中國現代 家 散文家 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