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斷是不是正確的漢字機內碼,怎麼判斷是不是正確的漢字機內碼

時間 2022-09-16 13:40:06

1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漢子機內碼用十六進製制表示時,第1位和第三位必定大於8。漢字機內碼的基礎是漢子國際碼。漢字機內碼=漢字國際碼+8080h。

這是為了和國際碼區分開來,因為加了8080h,所以漢字機內碼第1、3位大於等於8。

所謂的國際碼加8080h。首先國際碼和機內碼都是由兩個位元組組成的。區分的依據是機內碼裡每個位元組的最高位為1【二進位制】。即兩個位元組分別加80h,所以機內碼第

一、三位大於等於8。

2樓:帳號已登出

一、電腦是高科技產品,如果想學硬體製作,軟體研發難度較大,最好是到大學或專業學校進行系統學習;如果就使用來說並不難,因為電腦使用就是乙個過程問題。使用電腦照葫蘆畫瓢,知道怎麼做就行了,一般不需要知道為什麼這樣做,只要有一定文化程度的人是完全可以學會使用電腦的。

二、使用電腦一般不需進行系統學習,本著想做什麼,就學什麼就行。如你想上網看新聞,開機,開啟瀏覽器,一般是設定乙個**導航為主頁,找到乙個綜合**,在頁面中選你在看的新聞。想上qq,玩遊戲,啟動qq、遊戲 ,按規則操作就行了。

三、請人教是學電腦最好快最簡便的方法。最好是請身邊會的人把手教,他一邊操作,你一邊看,一邊記筆記,完了在教的人指導下,你按記下的過程去操作,這樣這個問題,你就算會了,以後就是熟練的問題了。

四、靠自學也是乙個實用的辦法,到書店買幾本能看得懂的電腦入門級讀物,一邊看,一邊動手操作,一般也能學會。

五、打字是學電腦遇到的難題之一,我想只要會打就行了,不必追求什麼速度。會拼音的就拼音輸入法,如全拼,智慧型abc,搜狗拼音,qq拼音;不會拼音可學五筆輸入法;再不然就用寫字板,或音訊輸入。

六、想系統學習,學習內容由淺入深。先學習入門知識,一般是作業系統(xp/win7/8/10)、文書處理(word2003/2007/2010)、上網,以及電腦組裝維護等,以後再學自己喜歡的東西。

七、如果想學電腦維修,除了多看些維修圖書和資料外,關鍵是靠實踐,在維修中學習知識積經驗,熟能生巧。

在意,才有不經意的自私,因為彼此害怕著失去,才有原諒後的珍惜,真正的感情,不是不吵不鬧而是吵鬧後依然在一起,不是沒有心痛,而是心痛後學會如何相處相依,心動只是一時的美麗,心懂才有一生的不離不棄,撫思漫遊,看枯梗殘葉,在風中煢煢孑立,曲捲消香,把落寞的景致,在幾許青墨綠意裡,斂了一池的風雅和禪意,寧靜的輕柔的詩意的瀰漫,欣賞這清幽婉怡的意境,就像看如蓮的青字,落在柔軟萱白的素箋上,所念所想落墨別有洞天。

賞青衣江岸邊,迎風招展的霧松,猶如白髮魔女,微風中飄飄欲仙,觀西雪蓑,祈願來年風調雨順,如意吉祥的寓意,眺望雪域高原,珠穆朗瑪峰白雪皚皚,風光無限,雅魯藏布江把春夏秋的真誠一起化成最美好的祝願,流淌到祖國的大江南北,捧一朵朵天山上的雪蓮花,擷一顆顆南山的紅豆,寄給有情人,作為純潔愛情的定情物,採一片片含羞的紅楓,贈一株株傲霜鏗鏘的菊花,祝福冬日溫暖開心,幸福甜蜜,萬事如意心想事成,沐浴燦爛的陽光,祝事業蒸蒸日上興旺發達,袖手水岸,醞生古韻的詩意,佇立在殘葉清冽的煙波中,執手相看,歲月花間遇見陽光,千萬花事,都有別樣的紅,唯卓爾不凡的花,風乾了繾綣,素心也會沉靜塵世蒼茫,風月浸霜,紅塵煙雨紅妝,獨綻寒枝,殘跡留香,幾許滄桑,留一徑傲骨欣慰心緒。

秋已深,凋花卸了紅妝,秋水寂無波瀾,孤情瘦意,墨染了一池碎影,弦念清涼,昨日絕色的傾城,清寂安放,一縷遺落的幽香,沉澱了浮華,把寂色的種子,暫且隱藏在波下的青苔裡,待冰雪融化,再度重逢,一池碧水之上,白蓮朵朵,那開榭有度的風雅,便植在了心上,或許給心境塗上素色的畫意,凋零才會有柔曼的詩韻,臨風看淺黛,殘容凝斂,三分生息,帶著**的香息,將蓄髮重生的夢,悄然勃發,今昔臨近一池殘荷的夢,借流殤,落幾許清幽墨跡,眼底,風催枯蓬瘞馥香,心陌上洗盡鉛華也顯昂,陪著冬姑娘漫步於大自然,讓心靈安逸修養,珍惜難得的休閒時光,把一片片帶著秋意的落葉,小心翼翼地夾在冬日抒情散文集的頁間,收藏在記憶的腦海中,此時此刻,在我的眼裡,

c語言怎樣判斷輸入的漢字是否是正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跟漢字的儲存方式有關,西文字元用ascii碼的話,乙個位元組可以表示乙個字元,而漢字用的是雙位元組表示乙個漢字。那麼,為了在機器內部區分ascii碼和漢字機內碼,就規定漢字的兩個位元組的最高為都為1。

2、例如:漢字「啊」的漢字機內碼為b0a1h表示成雙位元組是這樣的10110000 10100001本程式用的就是判斷最高位的方法。

int is_zh_ch(char p)

return -1;}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錯誤

#include

#define p "蘋果" //這裡應該是#definemain()

5樓:匿名使用者

fefine p "蘋果" 有錯誤。

換成如下格式 試試

#define p "蘋果"

int main()

怎麼判斷漢字機內碼

6樓:

顯然正確選項是a。因為機內碼的最高位都是1。

正確的漢字機內碼

7樓:聽不清啊

答案b是對的。機內碼中第1.3都必須是a到f的字母。

8樓:公西雨燕第默

windows系統機內碼分ascii(我們把gb2312也歸於此類)和unicode等方式。

gb2312規定每個漢字機內碼由兩個位元組表示,32個漢字需64位元組。

unicode每個字元4個位元組,32個漢字需128位元組。

這題目估計又是哪個「叫獸」給你出的題目吧,現在的教科書根本沒考慮科學在發展,出的題目食古不化。

下列編碼中,屬於正確的漢字內碼的是______。

9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內碼最高位元組那位都為1

國標碼+8080h=機內碼

所以機內碼最高為也要大於8

只有c符合這一條件

答案為c

漢字機內碼是怎樣產生的?漢字內碼是什麼?

是人為編制出來的。在電子計算機內關於漢字的機內碼介紹?儲存乙個漢字的區位碼要占用兩個位元組,區號 位號各佔乙個遲耐位元組。區號 位號都不超過94,所以這兩個位元組的最高位仍然是 0 為了避免漢字區位與ascii碼無法區分,漢字在計算機內的儲存採用了機內碼,也稱漢字的內碼。目前佔主導地位的漢字機內碼是...

漢字的輸入碼 交換碼 機內碼 輸出碼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陳mc樂園 漢字機內碼 內碼 漢字儲存碼 的作用是統一了各種不同的漢字輸入碼在計算機內部的表示。在計算機內表示漢字的 是漢字機內碼,漢字機內碼由國標碼演化而來,把表示國標碼的兩個位元組的最高位分別加 1 就變成漢字機內碼。漢字輸入碼是指直接從鍵盤輸入的各種漢字輸入方法的編碼,屬於外碼。為了將漢字的各...

乙個漢字的機內碼與國標碼之間的差別是什麼?

答案選a。乙個漢字的機內碼與國標碼之間的差別是前者各位元組的最高位二進位制值各為1,而後者為0。漢字機內碼,又稱 漢字ascii碼 簡稱 內碼 指計算機內部儲存,處理加工和傳輸漢字時所用的由0和1符號組成的 輸入碼被接受後就由漢字作業系統的 輸入碼轉換模組 轉換為機內碼,與所採用的鍵盤輸入法無關。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