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紅娟用成語怎么說,孫紅娟用三個成語怎麼說

時間 2022-09-14 18:10:04

1樓:三色玉公尺

含飴弄孫

【拼音】: hán yí nòng sūn【解釋】: 飴:麥芽糖。含著糖逗小孫子玩。形容晚年生活的樂趣。

【出處】: 《後漢書·明德馬皇后紀》:「吾但當含飴弄孫,不能復知政事。」

【舉例造句】: 佳兒佳婦,吾將含飴弄孫,不復理家政矣。 ★清·淮陰百一居士《壺天錄》

桃紅柳綠

娟好靜秀

【成語拼音】:juān hǎo jìng xiù【拼音**】:jhjx

【成語解釋】:形容容貌秀美,性情柔和。

希望丟你有幫助

2樓:劍王牙

詞目 含飴弄孫

發音 hán yí nòng sūn

釋義 含著糖逗小孫子玩。形容晚年生活的樂趣。

出處 《後漢書·明德馬皇后紀》:「吾但當含飴弄孫,不能復知政事。」

示例 佳兒佳婦,吾將含飴弄孫,不復理家政矣。(清·淮陰百一居士《壺天錄》)

詞目 紅豆相思

發音 hóng dòu xiāng sī

釋義 紅豆:植物名,又叫相思子,古人常用以象徵愛情。比喻男女相思。

出處 唐·王維《相思》詩:「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詞目 孝子賢孫

發音 xiào zǐ xián sūn

釋義 孝敬父母的有德行的子孫。

出處 元·劉唐卿《降桑椹》:「聖人喜的是義夫節婦,愛的是孝子賢孫。」

毅力用英語怎么說,毅力用英語怎麼說

毅力 perseverance willpower will power backbone 有不會的可以再問我 毅力 英語怎麼說?perseverance 英來 p s v r ns 美 p rs v r ns n.毅力 自 韌性 bai 不屈不du 撓的zhi精dao神 毅力 y l willpo...

公雞用英語怎么說,公雞用英語怎麼說

rooster 公雞,美國用的比較多 cock 公雞,英國用的比較多 英語中有兩個單詞是公雞的意思。乙個是cock,乙個是rooster。cock意為公雞的意思,除此之外,rooster也意為公雞,雄雞的意思。公雞的英文 cock lt is a big cock.母雞的英文 hen l like ...

碗筷用古文怎么說,碗筷用古文怎麼說?

zjc 座 現代文 碗筷 文言文 碗箸 zh 筷 ku i 夾取食物或其他東西的用具。如 竹筷 銀筷 筷子。也叫 箸 夾取食物的用具 箸 zh 通 著 筷子。一種生在南海岸邊沙中的竹子。古同 著 停杯投箸不能食。唐 李白 行路難 輟箸嘆曰。清 周容 芋老人傳 知命者也,箸是者也。荀子 非十二子 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