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命的寓言有哪些啊要簡短的

時間 2022-09-14 11:30:02

1樓:

山腳下的乙個村莊裡,住著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他老伴去世了,兩個兒女也相繼死去。他孤孤單單地生活著。

疾病折磨著他,他的身體太弱了。依靠鄉親們的接濟,老人才勉強活下來。

可是,倔強的老人不願接受人們的施捨,他要靠自己的力量生活。於是,他十分努力地幹活。

一天,老人拖著疲憊的身體上山砍柴。費了很大的力氣,他才砍好一擔柴。

老人艱難地挑著一擔柴往家走。天黑了,他實在挑不動了。他放下柴,想休息一會兒。他想:生活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公平呢?他想到了死,開始呼喚死神。

死神問:「你為什麼呼喚我?從來沒有人主動找過我。」

這時,老人忽然覺得生命是那樣的寶貴。於是,他編了個理由,讓死神走了。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很多困難和挫折,只要鼓足勇氣,勇敢面對,就一定能夠戰勝它們。任何時候都不要選擇死,因為,生命是最珍貴的!

諱疾忌醫

扁鵲(què)是古代一位名醫。有一天,他去見蔡桓侯。他仔細端詳了蔡桓侯的氣色以後,說:

「大王,您得病了。現在病只在**表層,趕快治,容易治好。」蔡桓侯不以為然地說:

「我沒有病,用不著你來治!」扁鵲走後,蔡桓侯對左右說:「這些當醫生的,成天想給沒病的人治病,好用這種辦法來證明自己醫術高明。

」過了十天,扁鵲再去看望蔡桓侯。他著急地說:「您的病已經發展到肌肉裡去了。

可得抓緊**啊!」蔡桓侯把頭一歪:「我根本就沒有病!

你走吧!」扁鵲走後,蔡桓侯很不高興。又過了十天,扁鵲再去看望蔡桓侯。

他看了看蔡桓侯的氣色,焦急地說:「大王,您的病已經進入了腸胃,不能再耽誤了!」蔡桓侯連連搖頭:

「見鬼,我哪來的什麼病!」扁鵲走後,蔡桓侯更不高興了。又過了十天,扁鵲再一次去看望蔡桓侯。

他只看了一眼,掉頭就走了。蔡桓侯心裡好生納悶,就派人去問扁鵲:「您去看望大王,為什麼掉頭就走呢?

」扁鵲說:「有病不怕,只要**及時,一般的病都會慢慢好起來的。怕只怕有病說沒病,不肯接受**。

病在**裡,可以用熱敷;病在肌肉裡,可以用針灸;病到腸胃裡,可以吃湯藥。但是,現在大王的病已經深入骨髓。病到這種程度只能聽天由命了,所以,我也不敢再請求為大王治病了。

」果然,五天以後,蔡桓侯的病就突然發作了。他打發人趕快去請扁鵲,但是扁鵲已經到別的國家去了。沒過幾天,蔡桓侯就病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像下你死了就可以了嗎?

關於龍的成語寓言故事 須簡短

愚人熬湯 古時候有乙個人,在家裡熬一鍋菜湯。熬得差不多了,他想試試鹹淡是否合適,就用一把木勺舀了一勺湯出來嘗。這人喝了一口,覺得很淡,就隨手把裝著剩湯的木勺放到一邊,抓了一把鹽撒到鍋裡。這時,鍋裡的湯已經加上鹽了,而木勺裡的湯還是原來的湯,他也不重新舀上一勺,又拿起原來的那勺湯來嘗。嚐過以後,他奇怪...

外國的寓言故事有哪些,寓言故事有哪些寓言

石燦揭令美 希臘 伊索寓言 法 拉 封丹寓言 德 萊辛寓言 俄 克雷洛夫寓言,號稱西方四大寓言.伊索寓言 巴布裡烏斯寓言 費德魯斯寓言 拉封丹寓言 萊辛寓言 躍龍物語 外國的寓言故事有很多,你可以去找一些書來看,積累一下知識, 清風烈酒玫瑰香 堂吉訶德,米老鼠和唐老鴨 淡淡的清 列那狐捉魚,農夫與蛇...

關於生命的笑話,故事,名言,格言寓言等 只要是關於生命的

1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2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 3 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郭小川 4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列夫 托爾斯泰 5 乙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