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56民族,關於56民族資料

時間 2022-09-13 16:10:06

1樓:

56個少數民族分布情況

一、東北、內蒙古地區(7個民族)

滿族、朝鮮族、蒙古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赫哲族

二、西北地區(14個民族)

回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東鄉族、土族、錫伯族、柯爾克孜族、撒拉族、

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裕固族、保安族、塔塔爾族

三、西南地區(25個民族)

苗族、彝族、藏族、布依族、侗族、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仡佬族、

拉祜族、佤族、水族、納西族、羌族、景頗族、布朗族、普公尺族、阿昌族、

怒族、基諾族、德昂族、獨龍族、珞巴族

四、中南、東南地區(9個民族)

壯族、土家族、瑤族、黎族、畲族、高山族、仫佬族、毛南族、京族

五、漢族

六、台灣、香港、澳門民族概況

台灣民族概況:台灣省總面積3.6萬平方公里,據2023年統計,總人口2100萬,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為58.人。有漢族,高山族是原住民,具體細分有9支:

1、阿美人,為台灣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分布在該島的東部;

2、泰雅人,系我國古代百超越民族之一,其先民可給來自華南地區,是島上最早居民之一;

3、排灣人,分布於該島南部、**山脈最南段的東西兩側。

4、布農人,分布於台灣島中部**山脈的東西兩側,典型的高山居民。

5、魯凱人,分布於台灣島南部**山脈的兩側。6、卑南人,分布於台灣島的東南海岸、台東縱谷南方的平原上。

7、鄒人,又稱曹人,分布於台灣島中部,集中在**山脈的兩側。

8、雅美人,是台灣省儲存傳統文化最完整的民族,分布在本島東南海浬的蘭嶼島上。

9、賽夏人,人口是九族中最少的,分布於台灣省北部,集中在**山脈西側的淺山地帶。

10、平埔人,居住在西部平原。

香港民族概況:香港總面積為1096平方公里。從人口結構上來說,香港是乙個多種族、多民族的社會。香港的人口統計中沒有民族分類,只能參照國籍、語言、宗教信仰來推算了解民族構成。

非香港籍的約佔全港人口的6%,有英、美、加拿大、葡萄牙人,菲律賓人是除英國人外,佔香港外籍人口數的首位。

穆斯林有5萬多人,是在港時間較長的群體,其中3萬多人是來自內地的華人,0.5萬人是土生土長的香港穆斯林。

從語言來看,香港有96%的人口使用漢語,其中講粵語的佔88.7%,潮汕話佔1.4%,客家話佔1.6%,福建話佔1.9%,普通話佔1.1%。

澳門民族概況:澳門總面積19.34平方公里,據2023年統計,常住人口達到414128人,中國人中絕大多數是漢族。其中廣東籍移民居多,福建籍移民約有5萬人,「土生葡萄牙人」約有1萬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這個**自己看吧,有中國所有少數民族的簡介。

關於56個民族的資料

關於查詢56個民族的資料

有關56個民族的資料

關於五十六個民族的資料

3樓:

壯族、藏族、裕固族、彝族、瑤族、錫伯族、烏孜別克族、維吾爾族、佤族、土家族、土族、塔塔爾族、塔吉克族、水族、畲族、撒拉族、羌族、普公尺族、怒族、納西族、仫佬族、苗族、蒙古族、門巴族、毛南族、滿族、珞巴族。

僳僳族、黎族、拉祜族、柯爾克孜族、景頗族、京族、基諾族、回族、赫哲族、哈薩克族、哈尼族、仡佬族、高山族、鄂溫克族、俄羅斯族、鄂倫春族、獨龍族、東鄉族、侗族、德昂族、傣族、達斡爾族、朝鮮族、布依族、保安族、布朗族、白族、阿昌族、漢族 。

4樓:亥文星

…、…………、麼0心的

五十六個民族資料

5樓:困難解決局

有一句歌詞唱的好: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那麼這五十六個民族有那些呢?

五十六個民族的簡介10個

寫出中國民族,寫出中國56個民族

1 彝 族 2 白 族 3 藏 族 4 傣 族 5 佤 族 6 侗 族 7 哈尼族 8 苗 族 9 拉祜族 10 納西族 11 景頗族 12 水 族 13 怒 族 14 僳僳族 15 獨龍族 16 布朗族 17 基諾族 18 羌 族 19 門巴族 20 德昂族 21 阿昌族 22 普米族 23 布依...

我國有哪民族,我國有哪56個民族

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中國56個民族名稱 蒙古族 回族 藏族 維吾爾族 苗族 彝族 壯族 布依族 ...

民族裡分別有哪些民族,56個民族裡分別有哪些民族

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中華民族是一個多民族和睦相處的大家庭,官方的統計資料是由 56 個民族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