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個民族順口溜是什麼?

時間 2023-05-28 22:06:07

1樓:森夢小鎮

民族名稱記憶歌訣:

漢滿傈僳景頗壯, (漢族、滿族、傈僳、景頗族、壯族)高山普公尺錫伯藏。 (高山族、普公尺族、錫伯族、藏族)毛南布依維吾爾, (毛南族、布依族、維吾爾族)仡佬仫佬蒙古羌。 (仡佬族、仫佬族、蒙古族、羌族)烏孜別克俄羅斯, (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保安獨龍京東鄉。

保安族、獨龍族、京族、東鄉族)哈尼彝苗鄂倫春, (哈尼族、彝族、苗族、鄂倫春族)裕固朝鮮傣阿昌。 (裕固族、朝鮮族、傣族、阿昌族)鄂溫克水德昂怒, (鄂溫克族、水族、德昂族、怒族)基諾赫哲土布朗。 (基諾族、赫哲族、土族、布朗族)塔塔爾白回土家, (塔塔爾族、白族、回族、土家族)達斡爾畲黎珞巴。

達斡爾族、畲族、黎族、珞巴族)拉祜納西塔吉克, (拉祜族、納西族、塔吉克族)哈薩克佤瑤撒拉。 (哈薩克族、佤族、瑤族)我國民族五十六,柯爾克孜侗門巴。 (柯爾克孜族、侗族、門巴族)

2樓:小盛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56個民族順口溜1、漢滿傈僳景頗壯,高山普公尺錫伯藏。2、毛南布依維吾爾,仡佬仫佬蒙古羌。3、烏孜別克俄羅斯,保安獨龍京東鄉。

4、哈尼彝苗鄂倫春,裕固朝鮮傣阿昌。5、鄂溫克水德昂怒,基諾赫哲土布朗。6、塔塔爾白回土家,達斡爾畲黎珞巴。

7、拉祜納西塔吉克,哈薩克佤瑤撒拉。8、我國民族五十六,柯爾克孜侗門巴。

3樓:休閒娛樂我知道呦

56個民族的順口溜如下:

漢滿傈僳景頗壯,高山普未錫伯藏。毛南布良維吾爾,仡佬敘佬蒙古羌。烏孜別克俄羅斯,保安獨龍京東鄉。

哈尼彝苗鄂倫春,裕固朝鮮傣阿昌。鄂溫克水德昂怒,基諾赫哲土布朗。塔塔爾白回土家,達翰爾畲黎洛巴。

拉祜納西塔吉爾,哈薩克佤瑤撒拉。我國民族五十六,柯爾克孜侗門巴。

少數民族:

少數民族(英文:minority),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除主體民族漢族以外的其餘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新中國成立後,黨和**為制定和實施民族團結統一工作也為了讓各民族實現平等的權利,就開始下令組織力量對民族名稱與族群進行辨別。

經過努力,科學家理清了我國民族大家庭的基本構成,確認了56個民族成分。民族識別的順利進行,為開展民族工作提供了依據打下了基礎。2023年3月11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通過的憲法修正案,在憲法第四條第一款規定:

國家保障各少數民族的合法的權利和利益,維護和發展各民族的平等團結互助和諧關係。」

2023年5月11日,中國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公布。中國人口中,各少數民族人口為12547萬人,佔。

與2023年相比,各少數民族人口增長,少數民族人口比重上公升個百分點。

4樓:爽爽聊民生

一、以1個字為名的民族,共19個。

漢京水滿黎苗壯,白瑤怒回土侗藏,彝畲傣佤羌(ang音作為韻腳)」。

二、以2個字為名的民族,共27個。

蒙古東鄉,高山布朗,拉祜赫哲,普公尺阿昌,哈尼景頗,納西德昂(ang為韻腳)」和「布依撒拉,裕固門巴,獨龍錫伯、基諾珞巴,仡佬仫佬,毛南土家(a為韻腳)」,以及「朝鮮、保安、僳僳」。

三、以3個字為名的民族有8個。

俄羅斯、哈薩克、鄂倫春、鄂溫克」和「維吾爾、達斡爾、塔吉克、塔塔爾」。

四、以4個字為名的民族有2個。

柯爾克孜、烏孜別克」。

56個民族名稱記憶歌訣:

漢滿傈僳景頗壯, (漢族、滿族、傈僳、景頗族、壯族)高山普公尺錫伯藏, (高山族、普公尺族、錫伯族、藏族)毛南布依維吾爾, (毛南族、布依族、維吾爾族)仡佬仫佬蒙古羌, (仡佬族、仫佬族、蒙古族、羌族)烏孜別克俄羅斯, (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保安獨龍京東鄉, (保安族、獨龍族、京族、東鄉族)哈尼彝苗鄂倫春, (哈尼族、彝族、苗族、鄂倫春族)裕固朝鮮傣阿昌, (裕固族、朝鮮族、傣族、阿昌族)鄂溫克水德昂怒, (鄂溫克族、水族、德昂族、怒族)基諾赫哲土布朗, (基諾族、赫哲族、土族、布朗族)塔塔爾白回土家, (塔塔爾族、白族、回族、土家族)達斡爾畲黎珞巴, (達斡爾族、畲族、黎族、珞巴族)拉祜納西塔吉克, (拉祜族、納西族、塔吉克族)哈薩克佤瑤撒拉, (哈薩克族、佤族、瑤族)我國民族五十六,柯爾克孜侗門巴。 (柯爾克孜族、侗族、門巴族)?

5樓:小耳朵愛聊車

認識少民記憶口訣(順口溜)

漢滿傈僳景頗壯, 高山普公尺錫伯藏。

毛南布依維吾爾, 仡佬仫佬蒙古羌。

烏孜別克俄羅斯, 保安獨龍京東鄉。

哈尼彝苗鄂倫春, 裕固朝鮮傣阿昌。

鄂溫克水德昂怒, 基諾赫哲土布朗。

塔塔爾白回土家,達斡爾畲黎珞巴。

拉祜納西塔吉克, 哈薩克佤瑤撒拉。

我國民族五十六, 柯爾克孜侗門巴。

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漢壯滿瑤兩土佤,藏蒙苗彝黎畲拉。

白毛烏水回東門,仡傈傣保俄雙塔。

普京怒撒高崩景,朝羌錫維珞納達。

基獨侗赫裕重鄂,柯布仫布阿哈哈。

以上是56個民族的歌謠,第一行是左右結構的字組成的,第二行是上下結構的字組成的,第三行是單字結構的字,第四行基本上是單立人偏旁的,第五行是上下結構的字組成的,第。

六、七行是多重結構的字,第八行是左右結構的字組成的。

7樓:阿鑫聊生活

56個民族,56枝花,56個兄弟姐妹是一家。想要快速記住56個民族名稱,那用民族名稱的順口溜是少不了的。接下來就請跟隨學習啦一起來學習一下56個民族名稱順口溜吧。

56個民族最好背的順口溜:民族歌。

漢滿傈僳景頗壯,高山普未錫伯藏。

毛南布良維吾爾,仡佬敘佬蒙古羌。

烏孜別克俄羅斯,保安獨龍京東鄉。

哈尼彝苗鄂倫春,裕固朝鮮傣阿昌。

鄂溫克水德昂怒,基諾赫哲土布朗。

塔塔爾白回土家,達翰爾畲黎洛巴。

拉祜納西塔吉爾,哈薩克佤瑤撒拉。

我國民族五十六,柯爾克孜侗門巴。

8樓:你斜楞誰

56個民族順口溜是,56個民族,56枝花,56個兄弟姐妹是一家。

漢滿傈僳景頗壯,高山普未錫伯藏。毛南布良維吾爾,仡佬敘佬蒙古羌。烏孜別克俄羅斯,保安獨龍京東鄉。哈尼彝苗鄂倫春,裕固朝鮮傣阿昌。

鄂溫克水德昂怒,基諾赫哲土布朗。塔塔爾白回土家,達翰爾畲黎洛巴。拉祜納西塔吉爾,哈薩克佤瑤撒拉。我國民族五十六,柯爾克孜侗門巴。

順口溜:

漢,漢族;藏,藏族;蒙,蒙古族;回,回族;維,維吾爾族;壯,壯族;基,基諾族。滿,滿族;朝,朝鮮族;赫,赫哲族;京,京族;納,納西族;苗,苗族;彝,彝族。烏,烏茲別克族;土,土族;獨,獨龍族;家,土家族;傈,傈傈族;佤,佤族;景,景頗族。

白,白族;水,水族;高,高山族;門,門巴族;侗,侗族;傣,傣族;尼,哈尼族。拉,拉祜族;柯,柯爾克孜族;仫,仫佬族;達,達斡爾族;羌,羌族;布,布朗族;怒,怒族。保,保安族;德,德昂族;仡,仡佬族;畲,畲族;錫,錫伯族;普,普公尺族;吉,塔吉克族。

東,東鄉族;阿,阿昌族;依,布依族;俄,俄羅斯族;塔,塔塔爾族;鄂,鄂溫克族;裕,裕固族。毛,毛南族;薩,哈薩克族;倫,鄂倫春族;撒,撒拉族;珞,珞巴族;瑤,瑤族;黎,黎族。

兒時的順口溜,兒時的一個順口溜

新手小寶 理工女生一回頭,宿舍男生齊跳樓。北外女生一回頭,傾倒整個男生樓。理工女生二回頭,不愛美女愛猿猴。北外女生二回頭,路上汽車亂碰頭。理工女生三回頭,嚇死田中兩頭牛。北外女生三回頭,天上牛郎返地球。理工女生四回頭,廬山瀑布水倒流。北外女生四回頭,世界小姐沒人瞅。理工女生五回頭,喬丹飛到外星球。北...

夜哭郎順口溜是什麼?

天黃黃,地黃黃,我家有個夜哭郎,過路君子念一念,一覺睡到太天明。這首詩是為半夜啼哭的小孩寫的。傳說以前小孩半夜哭,那家大人找道師,道師說把這一首詩寫在紙上,帖在大街上讓行人過路的念三遍,孩子就不會再啼哭了。有點迷信的成分。打油詩特色。打油詩雖然不太講究格律,也不注重對偶和平仄,但一定會是押韻,亦通常...

金屬活動順序表順口溜是什麼?

金屬活動性順序表口訣 鉀鈣鈉鎂鋁鋅鐵,錫鉛 氫 銅汞銀鉑金。和酸來反應,氫後難進行,稀酸常用鹽酸和硫酸。和鹽液反應,前金換後金,鹽需溶於水。特殊情況要記牢,單質鐵變亞鐵鹽,鉀鈣鈉,不可行。在金屬活動性順序中,金屬的位置越靠前,在水溶液中就越容易失去電子變成離子,它的活動性就越強。在金屬活動性順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