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留下詩最多的詩人是誰有多少

時間 2022-09-03 00:35:13

1樓:譚盼香趙暎

您好,留下詩最多的人是乾隆爺,4萬多,但是沒有一首出名。留下詩最多的詩人是陸游,1萬多首。

中國古代留下詩最多的詩人是誰```有多少

中國古代留下詩最多的詩人是誰`有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1125~1210), 南宋詩人。宋代傑出的詩人,是詩史上最多產的詩人,今集存詩九千三百餘首。

我國歷史上留下詩歌最多的詩人是誰呢?

3樓:觸不到的雲端

陸游,南宋,一生寫過9220首。

4樓:晚庭時飛躍

陸游,南宋詩人,現存詩9000多首。

5樓:牧迎楣

答案:陸游,南宋著名愛國詩人,也是古代詩壇上寫詩最多的詩人,一生中共寫詩9220首。另附:

其實乾隆皇帝是,數量最多,但質量不敢恭維. 據《四庫全書簡明目錄》記載,清朝的乾隆皇帝當時已寫詩39340首,這還不包括甲辰以後寫的詩。另據《中國文獻學概要》載,乾隆“御製詩至十餘萬首,所作之多,為陸放翁(即陸游)所不及。

”乾隆活了88歲,以其壽計算,平均每天寫詩3首多。看來乾隆可算中國古**詩最多的人了。

6樓:冷知識工廠

陸游一生筆耕不輟,作詩達萬餘首,自稱“六十年間萬首詩”,存世的詩仍有九千三百餘首,是歷史上存詩數量最多的詩人,卻不是寫詩數量最多的詩人。至於乾隆產量確實極豐,但將乾隆歸為詩人之屬,著實難堪不妥,因此也排除在外了。

目前為止留下古詩最多的詩人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是我國古代詩壇上寫詩最多的詩人

陸游是我國南宋著名的愛國詩人,也是我國古代詩壇上寫詩最多的詩人。他生當北宋滅亡、金人南侵之際,年輕時就立下了抗擊金虜、恢復中原的信念。入仕後因主張抗金遭投降派的排斥和打擊,仕途坎坷,晚年在故鄉山陰閒居達二十年之久。

但恢復中原信念始終不渝。

在中國文學歷史上,現存詩歌數量最多的詩人是誰?

8樓:慕斯

陸游:自言“六十年間萬首詩”,今尚存九千三百餘首。

陸游一生以詩詞為**,抒寫抗敵禦侮、恢復中原的激越情懷和有志難伸的憂憤,氣勢雄渾,感情奔放,筆意流走,辭旨明快,在中國文學史上具有深遠的影響。他一生創作甚豐,現存詩歌九千三百多首,內容覆蓋了南宋前期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是中國古代現存詩歌最多的詩人。

9樓:翱翔roc丶

陸游,南宋詩人,字務觀,號放翁,越州山陰(今浙江紹興)人。一生著作豐富,存詩9300多首,是我國現存詩歌最多的詩人。

陸游的詩語言平易曉暢、章法整飭謹嚴,兼具李白的雄奇奔放與杜甫的沉鬱悲涼,尤以飽含愛國熱情對後世影響深遠。詞與散文成就亦高,劉克莊《後村詩話續集》謂其詞“激昂慷慨者,稼軒不能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創作過9600+首詩歌和宋詞,應該認為是創作詩歌最多的詩人

但是還有一個人寫過20000+甚至更多的詩歌,就是愛新覺羅 弘曆,就是乾隆皇帝。但是乾隆老佛爺的作品基本上就是順嘴胡說,多數沒有藝術價值。

所以我們還是認為放翁是中國歷史上最高產的詩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的結論是陸游。傳世的有9000多首。

陸游:自言“六十年間萬首詩”,今尚存九千三百餘首。

他的詩大致可分為三期:

第一期為少年到中年〔46歲〕,時期最長但留存作品最少,約200首,因陸游將自己早期“但欲工藻繪”的作品刪除淘汰的關係。

第二期為46-54歲,詩約2400多首。此時期因深入軍旅生活,詩風變為豪放壯闊,愛國思想也更加提升。此一時期詩歌創作的成熟和豐富,奠定了他作為一代文宗的崇高地位。

第三期為蟄居家鄉到逝世,現存詩6500首。數量之所以較多是由於他晚年未暇淘汰的緣故。此時期與農民接觸較多,再加上宦海沉浮飽經憂患,並且其年事已高,因此風格轉為清曠淡遠的田園風格和蒼涼的人生感慨。~

12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吧 他勤於創作,一生寫詩60年,儲存下來就有 9300多首

1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典籍記載的唐朝詩人就有2200多人詩作近5萬首在眾多的詩人中成就最高的是李白和杜甫。

中國古代詩人,誰寫的詩最多?大概是多少

14樓:奔騰的大陸

中國古代詩人,寫詩組多的是陸游。存世有九千三百餘首,一共作詩一萬餘首。

陸游(2023年—2023年),字務觀,號放翁,漢族,越州山陰(今紹興)人,南宋文學家、史學家、愛國詩人。

陸游一生筆耕不輟,詩詞文俱有很高成就,其詩語言平易曉暢、章法整飭謹嚴,兼具李白的雄奇奔放與杜甫的沉鬱悲涼,尤以飽含愛國熱情對後世影響深遠。陸游亦有史才,他的《南唐書》,“簡核有法”,史評色彩鮮明,具有很高的史料價值。

15樓:心痛的訣擇

南宋陸游,留傳至今的約有9600首左右吧。

中國歷史上寫詩最多的詩人是誰

16樓:牙牙的弟弟

是清朝的乾隆帝。

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2023年

9月25日—2023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之後的第四位皇帝。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

在位六十年,禪位後又繼續訓政,實際行使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實際執掌國家最高權力時間最長的皇帝,也是最長壽的皇帝。

弘曆是世界上產量最多的詩人,他一生作詩41863首(也有說是三萬九千多首或者是十萬首的,但多不可信),而《全唐詩》作者2200多位,一共才48000餘首。

不過可惜乾隆雖然博覽群書,但是喜歡賣弄學問,為了韻腳甚至不惜造字,讓他的詩生僻難懂,還十分拗口。這也有可能是因為他作詩如此之多,卻沒有一首流傳下來的原因。

17樓:佛手

一說為乾隆,一生詩作(御製詩)四萬多。

二說是楊萬里,一生寫詩兩萬多,今存四千二。

三說乃陸游,傳世詩作九千三。

18樓:勝寒

史上“寫”詩最多者,定難考出結果;“留”詩最多者,傳統認為當屬陸游,留詩近萬首(9300多);然近年有說據清史檔案推證,有乾隆皇帝“做”詩在4萬首以上之說(甲辰前已寫詩39340首)。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李白杜甫,會是誰呢?

20樓:鍾玲公冶雪卉

陸游,傳世詩作九千三

21樓:侍初呂晴雪

白居易,相傳超萬首詩歌。

22樓:俟如稅英華

乾隆,可惜文采不行。

我國曆史寫詩最多的:歷史上寫詩最多的詩人是誰

23樓:麥秀麗禮爽

楊萬里是我國歷史上寫詩最多的詩人,一生寫詩兩萬多首,作品收在《誠齋集》裡。

據《四庫全書簡明目錄》記載,清朝的乾隆皇帝當時已寫詩39340首,這還不包括甲辰以後寫的詩。另據鄭鶴聲著《中國文獻學概要》載,乾隆“御製詩至十餘萬首,所作之多,為陸放翁(即陸游)所不及。”乾隆活了88歲,以其壽計算,平均每天寫詩3首多。

看來乾隆可算中國古**詩最多的人了。

24樓:張華

寫詩也寫的在多了;是楊萬里

25樓:那一抹明月

許多人一直認為陸游是中國寫詩最多的人,他活了85歲寫詩近萬首,平均每三天寫詩一首.實際上,中國寫詩最多的人是清代的乾隆皇帝.據〈四庫全書簡明目錄〉介紹,乾隆御製詩其實共有四集,初集凡4150餘首,二集凡8490首,三集凡11620首,四集凡9900首,四集總數為34160餘首.

這是被收入集子的,他還有一些詩沒被收入其御製詩集.乾隆皇帝一生究竟寫了多少詩?一說39340首,一說43000首.

這兩個數字,無論是哪個對,均比史上高產詩人之亞軍陸游的詩歌總量高出許多來,所以說,乾隆皇帝是當之無愧的寫詩高產冠軍,且遙遙領先於亞軍.《全唐詩》裡所有詩人的詩加起來,也沒有乾隆皇帝一個人寫得多.如此驚人的產量,使乾隆皇帝不僅是中國歷史上寫詩最多的人,而且是全世界古往今來寫詩最多的人.

也真難為乾隆他老人家,一生寫了這麼多詩,卻沒有一首被後人記住或傳誦,任何版本的中國詩歌史,也從來就沒有人把這位寫詩最多的皇帝列入其中,說來也算是一個奇蹟,更是一個笑話.乾隆皇帝本人已達相當程度的漢化,詩詞歌賦,琴棋書畫,無所不通.但其造詣,也就一般水平

中國古代留下詩最多的詩人是誰有多少

陸游 1125 1210 南宋詩人。宋代傑出的詩人,是詩史上最多產的詩人,今集存詩九千三百餘首。中國古代留下詩最多的詩人是誰 有多少 緣修來淺 您好,留下詩最多的人是乾隆爺,4萬多,但是沒有一首出名。留下詩最多的詩人是陸游,1萬多首。中國古代存詩最多的人是誰,有多少?白居易呢,謝謝! 不曾明瞭 清乾...

中國古代詩人的經典之作,中國古代著名詩人有哪些

信 我就不一一貼出來了,下面的 裡有很多http www.hudie.org vip shici shiciindex.htm 木易 共選七位分別是1杜甫 2李白 3李商隱 4杜牧 5陶淵明 6王維 7白居易每人分別選六首詩 一 杜甫 1望嶽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層雲...

中國古代有那位皇帝玩的女人最多,中國古代哪個皇帝擁有的妃子最多,有多少個?哪個皇帝擁有的妃子最少?有多少個?

乾隆!清代最多妃子的皇帝,漢武帝時的妃子可能不及他的百分之一。唐玄宗那個水份太多。而清代離我們最近,史料上的可信度最高!應該是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年號乾隆!並且他的吃也是歷代的最高點!後宮的制度最完善的莫非是清朝,而妃子太監也是歷代最多的乙個朝代.加上當時的人口也達到歷史的最高點.而清代中,妃子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