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留下詩最多的詩人是誰有多少

時間 2021-05-07 08:10:30

1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1125~1210), 南宋詩人。宋代傑出的詩人,是詩史上最多產的詩人,今集存詩九千三百餘首。

中國古代留下詩最多的詩人是誰`有多少

2樓:緣修來淺

您好,留下詩最多的人是乾隆爺,4萬多,但是沒有一首出名。留下詩最多的詩人是陸游,1萬多首。

中國古代存詩最多的人是誰,有多少?白居易呢,謝謝!

3樓:不曾明瞭

清乾隆皇帝是世界上產量最多的詩人,他一生作詩41863首(也有說是三萬九千多首或者是十萬首的,但多不可信),而《全唐詩》作者2200多位,一共才48000餘首。不過可惜乾隆雖然博覽群書,但是喜歡賣弄學問,為了韻腳甚至不惜造字,讓他的詩生僻難懂,還十分拗口。這也有可能是因為他作詩如此之多,卻沒有一首流傳下來的原因。

白居易生前曾自編其集《白氏文集》(初名《白氏長慶集》),收詩文3800多篇,後散亂。現存最早的《白氏文集》是南宋紹興刻本,收詩文3600多篇(羼入幾十篇他人作品)。其中所收詩,分諷喻、閒適、感傷、雜律四類,共2800餘首。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陸游,有一萬多首。

中國古代詩人,誰寫的詩最多?大概是多少

5樓:奔騰的大陸

中國古代詩人,寫詩組多的是陸游。存世有九千三百餘首,一共作詩一萬餘首。

陸游(2023年—2023年),字務觀,號放翁,漢族,越州山陰(今紹興)人,南宋文學家、史學家、愛國詩人。

陸游一生筆耕不輟,詩詞文俱有很高成就,其詩語言平易曉暢、章法整飭謹嚴,兼具李白的雄奇奔放與杜甫的沉鬱悲涼,尤以飽含愛國熱情對後世影響深遠。陸游亦有史才,他的《南唐書》,“簡核有法”,史評色彩鮮明,具有很高的史料價值。

6樓:妙心獨運

第一是乾隆—— 乾隆的御製詩集共5集,434卷,收詩41800首。這是在位六十年間所寫的,平均每天要寫兩首詩。此外,在他即位以前,當皇子的時候,有《樂善堂全集》;在他退位以後,當了太上皇,有《御製詩餘集》。

這些還在41800首以外。其詩作之多,有史以來,首屈一指。如《全唐詩》共900卷,收集唐代300年中2200多位詩人的作品,也才只有48000餘首。

也就是說乾隆帝一個人的詩作,篇幅上競可與遺留下的全部唐詩相比擬,其數量之多,創作之勤,實可令人驚愕。詳見 第二是陸游—— 陸游(1125--1210),字務觀,號放翁,現存有詩歌9300多首,內容覆蓋了南宋前期社會生活的所有方面。陸游詩特徵之一,是氣吞山河的英雄氣概和萬死不辭的犧牲精神。

7樓:心痛的訣擇

南宋陸游,留傳至今的約有9600首左右吧。

目前為止留下古詩最多的詩人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是我國古代詩壇上寫詩最多的詩人

陸游是我國南宋著名的愛國詩人,也是我國古代詩壇上寫詩最多的詩人。他生當北宋滅亡、金人南侵之際,年輕時就立下了抗擊金虜、恢復中原的信念。入仕後因主張抗金遭投降派的排斥和打擊,仕途坎坷,晚年在故鄉山陰閒居達二十年之久。

但恢復中原信念始終不渝。

目前為止留下古詩最多的詩人是誰?

9樓:匿名使用者

古的界限在哪,算上清的話,那就是乾隆的最多

中國古代一共有多少詩人?

10樓:側面鴵烓籎

你的問題幾乎不能回答。近乎開玩笑。 唐朝的詩人不完全統計大約2200餘個。

而幾乎所有的文人都喜歡做詩,會做詩的估計不計其數了。 宋朝的詩人數量恐怕不低於唐朝。大多數詞人也寫詩的。

還有元明清。唐以前還有古體詩人。 所以,估計有名有姓的詩人也在萬人左右吧!

只能估計了。

滿意請採納

中國古**詩最多的詩人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說為乾隆,一生詩作(御製詩)四萬多;(據《四庫全書簡明目錄》記載,清朝的乾隆皇帝當時已寫詩39340首,這還不包括甲辰以後寫的詩.另據鄭鶴聲著《中國文獻學概要》載,乾隆“御製詩至十餘萬首,所作之多,為陸放翁(即陸游)所不及.”乾隆活了88歲,以其壽計算,平均每天寫詩3首多.

看來乾隆可算中國古**詩最多的人了,但基本上狗屁不通,水平太差。).

二說是楊萬里,一生寫詩兩萬多,今存四千二;

三說乃陸放翁,傳世詩作九千三.

12樓:鑫元寶

人們的回答大多是“陸游”,因為陸游活了85歲,留下詩作近萬首,平均3天寫一首詩。可是,據《四庫全書簡明目錄》記載,清朝的乾隆皇帝當時已寫詩39340首,這還不包括甲辰以後寫的詩。另據鄭鶴聲著《中國文獻學概要》載,乾隆“御製詩至十餘萬首,所作之多,為陸放翁(即陸游)所不及。

”乾隆活了88歲,以其壽計算,平均每天寫詩3首多。看來乾隆可算中國古**詩最多的人了。

問題補充:乾隆皇帝作詩世界古今第一,一生89歲做詩42250多首,全唐朝2700多位詩人做了300年的詩,也只有48900餹首,可見乾隆一人可擋世界第一詩朝300年的世界記錄,而且內容遍及經史子籍、政**教、家、國個人大小事等,數量龐大、題材弙闊,融合漨漢誾文,前無古人,後難來者。

13樓:治中展驥

準確的來說是陸游。

而乾隆,由於其幾乎沒有優秀的詩文傳世,因此,不因該被列為詩人之列。

14樓:社版

陸游。現存最多。兩千多首。

中國古**詩最多的人是誰?

15樓:手機使用者

誰是中國古**詩最多的人?人們的回答大多是“陸游”,因為陸游活了85歲,留下詩作近萬首,平均3天寫一首詩。可是,據《四庫全書簡明目錄》記載,清朝的乾隆皇帝當時已寫詩39340首,這還不包括甲辰以後寫的詩。

另據鄭鶴聲著《中國文獻學概要》載,乾隆“御製詩至十餘萬首,所作之多,為陸放翁(即陸游)所不及。”乾隆活了88歲,以其壽計算,平均每天寫詩3首多。看來乾隆可算中國古**詩最多的人了。

然而,乾隆的“高產”背後有一套鮮為人知的祕訣,據《清朝野史大觀》記載,乾隆作詩“初無定稿”,或即興口授,或硃筆作草,稱為"詩片",由廷臣學士退下“抄錄”後恭進,遂成御詩。說穿了,就是他在詩興大發之際,故作含糊難辨之音,寫亂草費解之字,令人揣摸代筆,當時,能否為他“錄”出佳作,竟成了大臣得寵升遷的一項標準。有一次,大學士于敏中與另一大臣樑瑤峰同時被召見,乾隆詩興突發,口誦一詩,樑聽後茫然不知所云,而於聽了則“退默處斗室,刻餘錄出,所誤但一二字。

”樑不解其中奧妙,自嘆弗如,於是“大服焉”。由這類馬屁大臣炮製出的詩作,充其量不過韻平字正而已。

中國古代留下詩最多的詩人是誰有多少

您好,留下詩最多的人是乾隆爺,4萬多,但是沒有一首出名。留下詩最多的詩人是陸游,1萬多首。中國古代留下詩最多的詩人是誰 有多少 中國古代留下詩最多的詩人是誰 有多少 陸游 1125 1210 南宋詩人。宋代傑出的詩人,是詩史上最多產的詩人,今集存詩九千三百餘首。我國歷史上留下詩歌最多的詩人是誰呢?陸...

古代有個詩人叫什麼南是誰,中國古代的十大詩人是誰??

識與知 虞世南虞世南 558年 638年7月11日 字伯施,漢族,越州餘姚 今浙江省慈溪市觀海衛鎮鳴鶴場 人。隋朝內史侍郎虞世基之弟。初唐著名書法家 文學家 詩人 政治家,善書法,與歐陽詢 褚遂良 薛稷合稱 初唐四大家 為凌煙閣二十四功臣之一。日本學界稱歐陽詢 褚遂良 虞世南為 初唐三大家 其所編的...

我國古代軍旅詩人,中國古代最有軍人天賦的詩人

曹操 王維 陸游 辛棄疾 岳飛 岑參,王昌齡,王 翰,盧綸,高適 中國古代最有軍人天賦的詩人 辛棄疾辛棄疾歷任湖北 江西 湖南 福建 浙東安撫使等職。出生前13年,山東一帶即已為金兵侵占,二十一歲參加抗金義軍,不久歸南宋。紹興三十一年 1161 率兩千民眾參加北方抗金義軍,次年奉表歸南宋。一生堅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