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下對已遺產法的另外,有沒有對遺產有功勞的人多分配遺產?有知道的人告訴我下吧,謝謝

時間 2022-08-01 15:25:04

1樓:

對於遺產有功勞的人多分,《繼承法》是沒有這種規定的。

繼承主要有法定繼承和遺囑遺贈繼承。

《繼承法》第十條 法定繼承人的範圍有:

第一順位: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包括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撫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撫養關係的繼父母。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

此外,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可以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繼承法》第十四條特別規定: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撫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扶養較多的人,可 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遺產分配時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就應當均等。協商同意的,可以不均分。

可以多分的情況有:

對生少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撫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時,可以多分。

有遺囑的就按照遺囑執行。

2樓:泠映爍山新

如果當事人訂立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

我想問下,我和我老公的婚姻問題,我想問下,我和我老公的婚姻問題

憑什麼淨身出戶 既然當了夫妻就一人一半 既然沒了感情 憑什麼你還感性用事 你首先要做的是把老人這邊給說好 讓老人家再怎麼樣也不要生氣 其次分錢的事情 你親自跟那男的說 就算到鬧到法律上 只要女方不同意淨身出戶 法院也會判給你錢的 你跟你老公在婚姻存續期間所得收入婚姻法規定都算夫妻共同財產,夫妻任何一...

我想問下我這樣的鼻子是蒜頭鼻嗎,我想問下我這樣的鼻子是蒜頭鼻嗎 30

劉憐周 不是,蒜頭鼻比你的還要大 這是高鼻樑,算漂亮的。蒜頭鼻都是低鼻樑的,鼻翼大。 111貝殼 不是 不是長這樣 我這樣的鼻子是蒜頭鼻嗎,算高嗎,還是挺?5 殳昊天 你應該說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的.要是女生的話化點淡妝就能使鼻子看上去變小,可能男生也行吧,只是生活中那樣太彆扭了.其實,你可以不去在意...

我想問下鹽步的雅居尚築樓盤已賣光了嗎?還有房嗎?現在多少錢一

正堂瓊榭 一手房基本沒有了,二手房現在還沒有賣的。已備案未交房的房子可以賣嗎?5 已備案未交房的房子是可以賣的,是可以由他們出面轉備案的,如果買家是按揭,不能辦得下來,以後再買房算2套房。根據 合同法 的有關規定,經合同一方當事人同意,合同中另一方當事人可將自己在合同中的全部權利義務轉讓給第三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