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博物館新館什麼時候開放,大同市天壇博物館開館時間啊。

時間 2022-08-19 06:25:05

1樓:奎子哥

大同博物館始建於2023年,50年的發展使其成為山西省第二大歷史博物館,館藏珍貴文物3000餘件。博物館原設在華嚴寺院內,由於展廳逼仄,大量

一、二級珍稀文物沉睡庫底,不見天日。2023年,市委、市**實施「三館(圖書館、展覽館、博物館)改造工程」後才遷入新址。新館占地5600平方公尺,其中展廳面積為1800平方公尺,展陳面積與舊館相比增加了3倍。

同時,在文物保護、展示收藏、安全防衛、科學研究等方面都有了大的飛躍。據館長王利民介紹,在新館的展陳設計上,他們以大同古代對華夏文明的特殊貢獻為視角,突出了京都、邊塞在古代漢族和北方少數民族的文化交流、**融通、軍事往來、民族融合等各方面的獨特作用,揭示出大同自古以來開放、包容、追求和諧、頑強生存的可貴品質,這些精神同樣為今日大同所需要的。

為了保證所展文物的安全及觀眾的人身安全,為觀眾營造乙個良好的參觀環境,從2023年1月16日開館後,博物館每天只限800人參觀,上下午各400人。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下午4點停止入場。每週一閉館,春節期間閉館休息兩天(除夕和大年初一)。

參觀免費不免票,每位公民憑有效證件到博物館指定地點排隊領票,每人僅限一票,當日有效。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部隊和學校集體組織參觀,需提前兩天預約,即日起就可預約領票。 。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內部訊息,等著看公告吧

大同市天壇博物館開館時間啊。 30

3樓:匿名使用者

9:00—17:00(16:00停票,16:30清場,17:00閉館)

周一閉館(含國家法定節假日)

除夕、正月初一閉館

周一閉館期間進行休整

免費領取門票

大同市博物館新館什麼時候開放?

4樓:奧巴貓

16號已經開放了,大同博物館這次採取免費不免票的做法,市民憑有效證件到指定地點領票,然後憑票參觀。博物館每天只限800人參觀,上、下午各400人。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

5樓:我不喜人

16號那天就開了。你可以戴個有效證件就可以去免費參觀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能去華嚴寺參觀 附近正動工 展覽館也在建設(我就納悶 從7月一直建設到現在)期間就出現過大同城市建設展覽 大同效率很慢的說

恩 訊息確實是這樣的 16號 也就是昨天開的 免費的 我路過了哈 有搭建充氣拱門迎接 路過沒進去 抽空去看看 過年衣服都沒買呢.... 55555 樓主**的?

甘肅省博物館的館藏文物,大同市博物館的館藏文物

全皓月 甘肅省博物館收藏有歷史文物 近現代文物 民族文物 和古生物化石及標本約35萬餘件。文物涵括從白堊紀的古生物化石標本到舊石器 新石器時代的彩陶文化 從商周以來的青銅器 陶瓷玉器到漢唐的絲綢之路文明 宋 元 明 清的瓷器 木雕 絲織品 繪畫。其中尤其以館藏彩陶 漢代簡牘 文書 漢唐絲綢之路珍品 ...

中國革命歷史博物館在什麼位置 是否開放

中國歷史博物館和中國革命歷史博物館現在統一成為中國國家博物館,在人民大會堂對面天安門廣場東側。 現統稱國家博物館,位於北京天安門廣場東側,矗立著一座雄偉龐大的建築物,由中國歷史博物館和中國革命博物館組成 免費開放 復興路 也就是長安街 上 坐火車下 西站 一直往北走 見路口就到 天安門城樓,人民大會...

瀋陽市周邊有什麼博物館,瀋陽有哪些免費的博物館?

暴雨 你說的瀋陽周邊是什麼概念?是瀋陽市郊區或縣城還是瀋陽市周邊城市的博物館?我先回答瀋陽市周邊城市的博物館 紀念館和陳列館。撫順市 撫順煤礦博物館 包括露天礦大型裝置陳列廣場 撫順博物館 撫順戰犯管理所舊址 撫順平頂山 遺址紀念館 撫順琥珀煤精博物館 撫順滿族博物館 撫順雷鋒紀念館 瀋陽 軍 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