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當保安,發生了糾紛,家鄉的霍山縣勞動仲裁部門能出面管嗎

時間 2022-08-19 06:25:06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不可以;

只有勞動合同履行地與用人單位的註冊地勞動仲裁委才有管轄權。

可以要求支付醫療費、未簽訂勞動合同雙倍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你的問題,這種情況要到用工所在的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三條規定:對用人單位的勞動保障監察,由用人單位用工所在地的縣級或者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管轄。

其次,這種情況你不一定能認定為工傷。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第一款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這裡面就涉及二個問題,第一是勞動關係的認定,可以收集的證據有工資單、工友證明等;第二是醫學證明,是屬於突發疾病還是職業病,如果是職業病,那麼可認定工傷,如果突發疾病,還要看是否在48小時內死亡,只有死亡了才能認定為工傷。

希望能幫助到你。

3樓:清晨副卷

根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三條規定:對用人單位的勞動保障監察,由用人單位用工所在地的縣級或者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管轄。

根據你反映的情況,應該到江蘇省當保安所在地勞動部門去投訴或者仲裁。你可以先向你家鄉的霍山縣勞動部門進行諮詢,看如何處理最佳。而且你哥情況能否認定工傷還不好說,只能以未簽訂勞動合同和繳納社保來投訴了。

4樓:可信時間戳

勞動仲裁是在就業單位區域的仲裁委員會進行。

沒有合同也不要怕,你這種情況要收集你哥和他們單位存在勞動關係,例如工作證,工作服,人證等等,只要是能證明你哥給那家企業打工就行。

你們那裡的霍山縣勞動仲裁部門可以提供你們一些法律方面的諮詢,甚至可以幫你聯絡律師進行協助,家庭困難的可以找一些公益律師組織幫你們打這個官司。

公司在異地發生勞動糾紛時,可以申請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管理嗎

5樓:煙雨重樓繞

他們不受理是不對的,可以申請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三條明確規定:

對用人單位的勞動保障監察,由用人單位用工所在地的縣級或者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管轄。上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根據工作需要,可以調查處理下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管轄的案件。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勞動保障監察管轄發生爭議的,報請共同的上一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指定管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1條規定: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

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雙方當事人分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由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監察管轄標準: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辦案規則》規定:

第十二條:勞動合同履行地為勞動者實際工作場所地,用人單位所在地為用人單位註冊、登記地。用人單位未經註冊、登記的,其出資人、開辦單位或主管部門所在地為用人單位所在地。

案件受理後,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發生變化的,不改變爭議仲裁的管轄。

多個仲裁委員會都有管轄權的,由先受理的仲裁委員會管轄。

第十三條:仲裁委員會發現已受理案件不屬於其管轄範圍的,應當移送至有管轄權的仲裁委員會,並書面通知當事人。

對上述移送案件,受移送的仲裁委員會應依法受理。受移送的仲裁委員會認為受移送的案件依照規定不屬於本仲裁委員會管轄,或仲裁委員會之間因管轄爭議協商不成的,應當報請共同的上一級仲裁委員會主管部門指定管轄。

第十四條:當事人提出管轄異議的,應當在答辯期滿前書面提出。

6樓:靜的窒息

可以由合同履行地仲裁委管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1條規定:「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雙方當事人分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由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7樓:清晨副卷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三條明確規定:對用人單位的勞動保障監察,由用人單位用工所在地的縣級或者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管轄。上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根據工作需要,可以調查處理下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管轄的案件。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勞動保障監察管轄發生爭議的,報請共同的上一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指定管轄。

因此,你們在內蒙古工作,發生勞動糾紛由用人單位用工所在地勞動監察部門管理,就是由內蒙古勞動監察部門管轄,而北京是不受理的,如果內蒙古勞動監察部門需要北京勞動監察部門協查的話,就要發函到北京,進行協助調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提交公司在內蒙古進行經營的證據,比如**、租房合同、電信賬單等。公司如果確實在內蒙古進行了經營活動,那內蒙古的勞動監察部門才會受理的。

9樓:

勞動糾紛發生地與公司註冊地均有權管轄。

我是一名保安,跟單位發生了勞動糾紛,現在仲裁結果出來了,有些賠償專案沒有得到支援,我想再一審,我...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對經仲裁未支援的部分,可以提出訴訟,對已經仲裁獲得支援的部分,可以在期限屆滿後申請執行,這是兩個法律關係,乙個是執行程式,乙個是訴訟程式,可以分開。

11樓:二十秒的

勞動法的規定裡對於1、勞動仲裁期間已經查清的事實,可以就該部分先行裁決;2、對於勞動者申請先予執行的,可以不用提供擔保;

訴訟法裡也有相關規定,對於勞動爭議案件,勞動者對生產生活所必須的,案件清楚的部分可以申請先予執行。

另外,你對仲裁判決的部分不服,就對這部分起訴,其他部分已經生效,是可以申請執行的。

最後,記得給分~~

在外地發生的勞動糾紛能不能在本地解決

12樓:

不能 勞動仲裁只能在工作地或者單位所在地

13樓:霸氣航行天下

勞動合同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

14樓:言達律所劉退之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一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

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雙方當事人分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由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據此,只有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有權管轄。

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追問

15樓:

不可以,一般在用人單位住所地的勞動仲裁部門即法院解決。

在外地發生的勞動糾紛本地的勞動監察大隊不能處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和老闆不形成勞動關係,充其量是僱傭關係,你手裡的借條能說明你們之前有欠款關係,你去勞動部門白搭,去法院起訴他!

17樓:張揚律師

回答可以的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八條規定,勞動爭議案件由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基層人民法管轄。勞動合同履行地不明確的,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基層人民法院管轄。

更多1條

18樓:在青雲塔滑冰的鹿角檜

如果該老闆有營業執照,可以到用工所在地勞動保障監察部門進行投訴,按照法律程式處理;如果該老闆無營業執照,你有欠條的話,建議通過人民法院以民事糾紛途徑處理解決,但此兩條途徑均要考慮該就糾紛是否已經超過了法律規定的時效問題,希望對你有用。

19樓:

只有欠條是可以的,至少證明對方該給你錢。

只要到期後你有一直向他主張還款的話,訴訟時效就沒有中斷,你的權利還是得到法律保障的。

是的,勞動糾紛一般都在當地解決。你可以在你們公司單位所在地的勞動局去申請仲裁。

20樓:凌霄有料說

沒有執法權,你可以到糾紛發生地勞動仲裁機構或勞動監察大隊舉報。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公司註冊在**的,到註冊地的勞動監察去舉報。

22樓:

只能到法院民事起訴。

勞動關係在外地發生勞動糾紛時可以本地處理嗎

23樓:法律快車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八條規定:「勞動爭議案件由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基層人民法管轄。勞動合同履行地不明確的,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基層人民法院管轄。

」因此,你不僅可以在用人單位所在地法院起訴,也可以選擇在勞動合同履行地法院起訴。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一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

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雙方當事人分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由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據此,只有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有權管轄。

一、用工單位和勞務派遣公司都在外地,發生勞動糾紛如何維權

首先,職工與勞務派遣公司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目前,用工單位以工作崗位不存在為由通知職工不用再到用工單位上班,並結清工資,職工可與勞務派遣單位溝通是否已經被退回。如果已被退回,派遣單位應當為您重新派遣,或者解除勞動合同。

如果用工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第40條規定的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用工單位可將勞動者退回派遣單位。根據《勞務派遣暫行規定》(以下簡稱《規定》)第15條,勞動者此種情況被用工單位退回的,勞務派遣單位重新派遣時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被派遣勞動者不同意的,勞務派遣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務派遣單位重新派遣時降低勞動合同約定條件,被派遣勞動者不同意的,勞務派遣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但被派遣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除外。您在諮詢中提到派遣單位並未對您進行再次派遣,也未書面通知解除勞動合同,如果依據《規定》第15條解除勞動合同的,應根據第17條內容由派遣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如果您被退回後,派遣單位未與您協商就單方解除勞動合同,依據《規定》第21條,勞務派遣公司應當支付經濟賠償金。

其次,您的用工單位與勞務派遣單位均為江蘇公司,但用工地為北京,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21條規定:「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雙方當事人分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由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所以,由於您的勞動合同履行地為北京,因此您可以在北京對用人單位提起勞動爭議仲裁。

這類糾紛還是主要在用人單位的所在地和勞動者的派遣地兩個地方來解決。由於這類案件牽涉的比較複雜的地域關係,勞動者在進行相關辦理時一定要積極的說明情況,把自己的遭遇詳細的說明,我國的勞動部門才會予以處理。

勞動糾紛除了勞保所,監察大隊勞動仲裁還有什麼部門能管?

2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糾紛的解決途徑,通常是:

一、用人單位與員工雙方協商解決。

二、協商不成,一方可以向地方勞動部門(勞動監察室)申請仲裁。

三、一方對仲裁不服的可以同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為此,可以向地主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解決勞務糾紛。

我在外地當兵,籍貫是湖南的可以在長沙買房嗎

賦格 限購的話是不可以買房的,對在限購區域內無住房的非本市戶籍家庭 湖南省外戶籍家庭憑在長沙市連續繳納12個月以上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證明限購1套新建商品住房 屬於省 市 區引進人才和公務工作調動的湖南省外戶籍家庭憑有關部門證明限購1套新建商品住房 長沙市外湖南省內戶籍家庭限購1套新建商品住房。你可...

人在外地打工,一個人在外地打工

再說吧再議 身份證,一定要帶,還有就是坐車時當心自己的口袋,貴重物品不要外露,到外地打工,最好結伴同行,到了之後,那裡有親戚的找親戚去,沒親戚的找朋友,還有16歲有身份證就可以住旅館了,住旅館時要注意找那些離汽車站火車站遠一點的,便宜,但要注意安全。我就知道這麼多,祝你一路順風吧。 可愛sheep之...

在外地買車保養怎麼辦,在本地買車能否在外地保養

在外地買車可以去指定的4s店保養,也可以根據個人去專門負責保養車輛的店鋪保養車輛。無論是否在購車地保養,均不影響車輛的質保。根據 家用汽車產品修理 更換 退貨責任規定 第十二條 銷售者銷售家用汽車產品,應當符合下列要求 一 向消費者交付合格的家用汽車產品以及發票 二 按照隨車物品清單等隨車檔案向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