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考的駕照可以轉回老家嗎,在外地考了一半的駕照可以轉回老家考嗎?

時間 2022-03-08 16:30:16

1樓:q8428l96***

一、根據新的駕駛證管理辦法,你只要攜帶駕駛證、身份證及影印件、在吋白底彩照就張、的想元錢到你原籍戶口所在地的交管部門申請轉籍就行了,交管部門在審核你的資料無誤後通過網上就給你轉過來了,並發給你新的駕駛證。有駕照一年以上就可以轉的了。二、駕駛員因工作變化或其他原因,發生戶口遷移時,其隸屬的車輛管理機關也發生變化,駕駛員的檔案也要隨駕駛員一起轉移到新隸屬的車管所,成為轉籍。

在、 轉出手續 (在) 駕駛員調離本車輛管理機關轄區時,憑調出單位證明,持有效的駕駛證,到遠車管所申請辦理轉出手續; (的) 在其駕駛證的轉籍登記欄內簽注"調往**市,*年*月*日",並加蓋辦理機關印章,填寫"駕駛員調出通知單",裝入檔案。如在調轉時,駕駛員需要駕駛車輛的,可辦理臨時"**證"; (個) 駕駛員檔案需密封加蓋車管所印章,交由本人自帶或由車管所郵寄,其檔案需在個個月內轉交調入的車管所。 的、 轉入手續 駕駛員到達目的地後,憑調入單位介紹信、本人戶口或身份證及原駕駛證到新籍車管所申請辦理轉入手續。

辦理時,應在原"機動車駕駛員申請表"上劃去舊號,另編證號,並在轉籍登記欄內簽注"調入**單位",加蓋印章。同時收回原駕駛證,按變動後的情況換發新證。 駕駛證簽注說明 在.

準駕(學)車型欄,按新的準駕車型規定簽注,格式不變; 的.有效期欄,駕駛證的有效期,簽注起始的年月日至了年後的當日。學習駕駛證的有效期,簽注起始的年月日至的年後的當日; 駕駛證簽注示例:

在劉劉了年想劉月想劉日至的想想的年想劉月想劉日 學習駕駛證簽注示例: 在劉劉了年想劉月想劉日至在劉劉看年想劉月想劉日 個.檔案編號簽注在副證"姓名"欄之下,起始位置與"姓名"欄左齊; 就.

審驗欄,按原規定格式簽章,也可使用計算機列印,列印時不加框線; 就.國籍暫不簽注。三、駕駛員因工作變化或其他原因,發生戶口遷移時,其隸屬的車輛管理機關也發生變化,駕駛員的檔案也要隨駕駛員一起轉移到新隸屬的車管所,稱為轉籍。

新規定實施後轉籍手續也發生變化,現將前後變化對比如下: 舊規定: 在.轉出手續 (在)駕駛員調離本車輛管理機關轄區時,憑調出單位證明,持有效的駕駛證,到原車管所申請辦理轉出手續; (的)在其駕駛證的轉籍登記欄內簽注「調往??

市,?年?月?

日」,並加蓋辦理機關印章,填寫「駕駛員調出通知單」,裝入檔案。如在調轉時,駕駛員需要駕駛車輛的,可辦理臨時「**證」; (個)駕駛員檔案需密封加蓋車管所印章,交由本人自帶或由車管所郵寄,其檔案需在個個月內轉交調入的車管所。 的.轉入手續駕駛員到達目的地後,憑調入單位介紹信、本人戶口或身份證及原駕駛證到新籍車管所申請辦理轉入手續。

辦理時,應在原「機動車駕駛員申請表」上劃去舊號,另編證號,並在轉籍登記欄內簽注「調入單位」,加蓋印章。同時收回原駕駛證,按變動後的情況換發新證。 新規定:

新規定實施後,申請人辦理駕駛證轉入換證業務,只要提交《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車輛管理所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比對申請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確認申請人具備條件、累積記分不超過在的分,機動車駕駛證沒有被登出、吊銷、撤銷的情形。符合規定的,受理申請。對於申請人累積記分達到在的分的,退辦並告知申請人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

以前駕駛證辦理轉入異地,要轉駕駛證檔案,而新規範只要求提交《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經審查符合轉入換證條件的,即可辦理本地駕駛證,此規定比以前大大方便了群眾。

曉名奶絮羊闡曉物腰

2樓:大仙林

可以,直接去老家車管所辦理轉入手續。當然拿新駕駛證。

3樓:從博學到教育

回答您好,能轉並且可以接著考。駕照考到一半可以轉駕校接著考,不過需要符合條件,需要駕校間在當地可以互轉,兩個駕校應該在當地同乙個車管所管轄範圍內。若考到一半了轉入到其他駕校需要到車管所提取考試技能證明,拿到要轉入的新駕校交納檔案即可。

嗯嗯,可以轉一次的

提問因為有事

回答好的呢親!

提問需要去異地考科二科三,

回答嗯嗯 可以辦理的呢親

更多4條

4樓:vast的天涯

可以轉回來。

1,轉入換證時需要提交身份證明、駕駛證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車管所收取駕駛證工本費10元。

2,辦理程式:機動車駕駛人或**人攜帶上述材料到戶籍所在地車輛管理所駕駛員考試科受理視窗辦理機動車駕駛證轉入換證手續。

3,注意事項:駕駛證轉籍,怕到期驗證麻煩,得特意來回跑,那麼可以考慮駕照轉籍換證。

在外地考了一半的駕照可以轉回老家考嗎?

5樓:可愛的

2023年6月1日起,全國將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全國「一證通考」,申請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證在全國任一地直接申領駕照,同時小型汽車駕駛證可以異地分科目考試,而且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記憑證。

這次的駕考改革積極推進了考試成績全國聯網同步互認,推行了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報考小型汽車駕駛證已通過一部分考試後,如果居住地發生了變更。

比如去往外地工作、學習、生活的,可以直接到所在居住地車管所申請變更考試地,在現居地區預約參加剩餘科目的考試,之前已通過的科目考試依然有效。

擴充套件資料

駕照考試技巧

夜考主要是考察駕駛者對夜間汽車燈光的正確使用,只要注意以下幾點,辦理駕駛證順利通過夜考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1、發動車輛後,對車輛的的所有燈光進行檢查。開啟車燈,啟動車輛前進行轉向燈的操作。

2、行駛過程中,要注意近光燈和遠光燈的配合使用。進行會車時,第一,距來車150公尺左右,必須使用近光燈。第二,跟車時,也必須使用近光燈。

第三,超過的時候,在開啟轉向燈的情況,必須使用閃燈形式,提醒前方車輛。過道口的時候也應使用閃燈形式給其他車輛以提醒。

3、夜晚行車,如無雨霧天氣,不要開啟霧燈。

4、夜間行車,安全第一,注意把車速控制在道路最高限速以下。

5、會車時,注意穩住車輛行駛方向,不要過於向右邊靠,注意右方行人或車輛。

6樓:知識青年

自2023年6月1日起,駕照可異地分科目考試。2023年6月1日起公安部推出10項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務措施,改革積極推進考試成績全國聯網互認,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

申請人報考小型汽車駕駛證已通過部分科目考試後,居住地發生變更,到外地工作、生活、學習的,可以直接到現在的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考試地,在現居住地預約參加剩餘科目的考試,原來已通過的科目考試成績繼續有效。

全部科目考試通過後,直接在現考試地領取駕駛證,有效地避免了兩地間的往返或者是重新學習考試,方便異地生活、考駕兩不誤。

擴充套件資料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1.申請人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除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提交上述證明外,還應當提交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人,還應當提交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核發的復員、轉業、退伍證明。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7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在外地考了一半的駕照是不可以轉回老家考的,因為你的駕照檔案已經在外地存檔了。

機動車駕駛證的簡稱,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

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在外地考的駕駛證,怎麼轉回老家?

8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很多年輕人的駕照都是在大學期間考的,而大學大多不是在本地讀的,雖然異地考駕照並沒有多大影響,但是年審、換證的時候會麻煩一點,因而很多人就想把駕照轉回本地。那麼駕駛證遷移這個怎麼走流程呢?需要哪些材料?

駕駛證的遷移其實並不困難,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了。一般不予辦理機動車駕駛證轉籍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1、駕駛證還在實習期間

2、駕駛證違章、事故未處理完畢

3、駕駛證被吊扣期間

4、增加學習期間(如一定要辦理,需要先申請登出增駕車型學習證之後方可)

5、持學習駕駛證的

辦理駕駛證遷移手續及所需材料為以下這些:

1、所需材料:駕駛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張;兩張駕駛人最新的免冠一寸彩照;原駕駛證及檔案;《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準備好上面的材料之後去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通過之後,提交原駕駛證及檔案。

3、檔案資料審核通過之後,要進行科目三的複試。

4、道路駕駛複試合格之後將辦理駕駛證轉入手續。

這樣一看,其實要辦理駕駛證轉入手續是不難的,希望那些想要辦理駕駛證遷移的司機們都能順利喲!

無論你愛車如命還是急著買車,都推薦你新增壹 ←訊,解答買車問題,來加入壹車訊吧!宣告:

9樓:辦事大廳

下面將具體介紹外地考的《駕駛證》轉回老家的所需材料,辦理流程,辦理時間,辦理地點等資訊

一、在外地考的《駕駛證》,轉回老家所需的材料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影印件

外省市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機動車駕駛人三張一寸的**

二、在外地考的《駕駛證》,轉回老家辦理流程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交驗本人身份證件

暫住的還應交驗暫住期一年以上的暫住證

遞交由轉出地車輛管理所按規定袋封的資料

交回《駕駛證》

提交身體檢查證明

提交本人一寸**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

違章、事故未處理完結

《駕駛證》在吊扣期內

正在實習期的《駕駛證》

持《學習駕駛證》的

增駕學習期間

四、辦理時間

周一至周五,上午 08:00——12:00 ,下午 14:00——18:00 (北京時間)

五、辦理地點

居住地車管所

以上資料**於:《駕駛證》歸屬地更改、《駕駛證》歸屬地更改流程

在外地考的駕駛證怎麼轉回老家,在外地考的駕照,現在想轉回老家去,應該怎麼轉?

愛生活的冀學長 很多年輕人的駕照都是在大學期間考的,而大學大多不是在本地讀的,雖然異地考駕照並沒有多大影響,但是年審 換證的時候會麻煩一點,因而很多人就想把駕照轉回本地。那麼駕駛證遷移這個怎麼走流程呢?需要哪些材料?駕駛證的遷移其實並不困難,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了。一般不予辦理機動車駕駛證轉籍的情況有...

在外地考的B2駕駛證能轉回老家嗎

但首先是取得駕駛證滿一年的,另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機動車駕駛證遷移 違章 事故未處理完結的 駕駛證在吊扣期內的 正在實習期的駕駛證 持學習駕駛證的 增駕學習期間的。如確需辦理,由本人申請登出增駕車型的學習證後予以辦理 本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的手續 持身份證件原件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一張 最新免...

在廣東考的駕駛證可以轉回老家年審嗎?

完全可以。但是你在暫住地廣東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只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c1 小型自動擋汽車c2 低速載貨汽車c3 三輪汽車c4證。你可以帶上你的身份證,暫住證,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表,一寸白底彩色 6張到正規的駕校辦理報名就可以了,按照規定,以後你也可以把駕駛證轉回你的戶口地 不用再考試 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