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赫茲和60赫茲的區別,50hz和60hz的區別

時間 2022-08-19 06:20:08

1樓:瞎想不是錯

50赫茲就是1秒鐘震動50下

60赫茲就是1秒鐘振動60下

物理上是這樣的

不知道樓主是不是問的這個意思?還是什麼特有含義的名字.

2樓:帶疑問的感嘆號

50hz一秒振動50次,是工頻,在電學上就是一秒50個週期波形的交流電

60hz一秒振動60次,有些三相交流電上會用到,一般60hz的話,電壓會到400到440v

3樓:匿名使用者

赫茲是頻率單位

50赫茲和60赫茲表示頻率乙個大乙個小

這是乙個單位,為了計量頻率,沒有優劣之分

4樓:匿名使用者

50hz這種交流電是中國等一些國家用的工頻,而6ohz是美國,日本一些國家用的

5樓:情定亞平寧

單位時間內振動的次數

6樓:秦晶輝聲涵

赫茲,赫茲也是國際單位制中頻率的單位,它是每秒中的週期性變動重複次數的計量。赫茲的名字來自於德國物理學家海因里希·魯道夫·赫茲。其符號是hz。

只是處理頻率不一樣,

50hz和60hz的區別

7樓:劉方貓

1、50hz相當於3000 rpm,60hz相當於3600到rpm。

2、在50 hz功率下使用的60hz的電機功率將下降,在60 hz中使用的50 hz電機可加速電機老化。

3、總的來說50hz和60hz差別不大。在220-240v下使用沒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50hz和60hz之間的差異如下:

1,具體而言,50hz相當於3000 rpm/60hz和3600到rpm。

在50 hz功率下使用的3, 60 hz電機將下降,在60 hz中使用的50 hz電機可加速電機老化。

2,一般情況下,50hz和60hz之間差別不大。

使用220~240v沒有問題。

50 hz交流發電機的同步轉速為3000轉/分。交流電的頻率由發電機m的磁極的對數和速度n,f=m n/60決定。中國電網的標準頻率為50hz,這是乙個確定值。

當m=1(雙極電機)時,速度為n=3000 0r/min;當m=2(四極電機)時,n=1500 r/min。

9樓:墨汁諾

50赫的兩極發電機的同步轉速是3000轉/分,而如果頻率上公升一倍達到100赫,那麼同步轉速將會是6000轉/分。如此高的速度將會給發電機的製造帶來很多問題,特別是轉子表面的線速度太高,必將大大限制容量的增加。

在電氣系統裡,頻率是乙個很重要的基本要素,並不是隨意確定的。

另外,從使用角度看,頻率過高,使得電抗增加,加劇了無功的數量。譬如以三相電機為例,其電流大大下降,輸出功率及轉矩也大大下降,實在沒有益處。 另外,如果採用較低的頻率譬如30赫,那麼將不利於交流電的變壓和傳輸。

擴充套件資料:

50赫的兩極發電機的同步轉速是3000轉/分。

交流電的頻率是由發電機的磁極對數m和轉速n決定的,f=mn/60。

我國電網的標準頻率是50hz,這是乙個確定的數值。

當m=1(兩極電機)時,轉速n=3000r/min;當m=2(四極電機)時,n=1500r/min。

頻率提高,可使發電機和變壓器的銅材、鋼材耗用量減少,重量輕,成本低。

但會使電氣裝置和輸電線路的感抗增大,容抗減少,損耗增大,從而降低了輸電效率。

頻率過低,會使電氣裝置用料增多,重量大,成本高,還會使電燈光閃爍明顯。

證明交變電流頻率採用50hz、60hz比較適宜。國外電網也有採用60hz作標準頻率的。

頻率交流電的頻率是指它單位時間內週期性變化的次數,單位是赫茲,與週期成倒數關係。日常生活中的交流電的頻率一般為50赫茲或60赫茲,而無線電技術中涉及的交流電頻率一般較大,達到千赫茲(khz)甚至百萬赫茲(mhz)的度量。

不同國家的電力系統的交流電頻率不同,通常為50赫茲或者60赫茲。在亞洲使用50赫茲的國家與地區主要有中國、日本、泰國、印度和新加坡,而南韓、菲律賓和台灣使用60赫茲,歐洲大部分國家使用50赫茲,美洲使用60赫茲的國家主要是墨西哥、美國、加拿大。

10樓:群星獨者

50hz和60hz的區別如下:

1、具體點來說50hz相當與發電機轉速3000轉/分,60hz相當3600轉/分。

3、60hz的電機用在50hz下使用功率會下降,50hz的電機用在60hz使用可能會加速電機老化。

2、總的來說50hz和60hz差別不大。

在220-240v下使用沒有問題。

50赫的兩極發電機的同步轉速是3000轉/分。交流電的頻率是由發電機的磁極對數m和轉速n決定的,f=mn/60。我國電網的標準頻率是50hz,這是乙個確定的數值。

當m=1(兩極電機)時,轉速n=3000r/min;當m=2(四極電機)時,n=1500r/min。

擴充套件資料

實踐證明證明交變電流頻率採用50hz、60hz比較適宜電機工作。

因為頻率提高,可使發電機和變壓器的銅材、鋼材耗用量減少,重量輕,成本低。但會使電氣裝置和輸電線路的感抗增大,容抗減少,損耗增大,從而降低了輸電效率。頻率過低,會使電氣裝置用料增多,重量大,成本高,還會使電燈光閃爍明顯。

國外電網也有採用60hz作標準頻率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氣系統裡,頻率是乙個很重要的基本要素,並不是隨意確定的。

眾所周知,50赫的兩極發電機的同步轉速是3000轉/分,而如果頻率上公升一倍達到100赫,那麼同步轉速將會是6000轉/分。如此高的速度將會給發電機的製造帶來很多問題,特別是轉子表面的線速度太高,必將大大限制容量的增加。另外,從使用角度看,頻率過高,使得電抗增加,加劇了無功的數量。

譬如以三相電機為例,其電流大大下降,輸出功率及轉矩也大大下降,實在沒有益處。

另外,如果採用較低的頻率譬如30赫,那麼將不利於交流電的變壓和傳輸。

12樓:扶瀾微步

這是電源的頻率

是交流電的特性之一

我國的電源頻率是50hz

一般電器也是通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50hz 電機用在60hz 中注意事項:

1.最大轉距將有所下降。轉差率s增大,電機發熱增加。

- 此時電機的額定負載比原來小。

2.電機轉速公升高,注意檢查軸承的壽命。

(二)60hz 電機用在50hz 中注意事項:

1.電機的各個部件發熱較為嚴重。

- 可以適當的增加電機繞組匝數, 變為原來的1.2倍。

- 需要考察電機初始設計時鐵心各部分的磁通密度的餘量。較早期電機餘量一般較大。

2.電機壽命縮短。

- 在輕負載下,狀況將有所改善,能夠長期執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繫想問下可以用嗎

15樓:中國啟源張軍

1、50hz相當於3000 r/min,60hz相當於3600r/min。

2、在50 hz功率下使用的60hz的電機(屬低頻率執行)電機功率將下降,在60 hz中使用的50 hz電機(屬高頻率執行)加速電機老化。

3、總的來說50hz和60hz用於純電阻性負載時差別不大,但對感性及容性負載就要嚴格區分。

求助:220v電壓下,50赫茲和60赫茲的區別

16樓:小溪

50赫茲和60赫茲的區別在於60赫茲的:

1、電機轉速提高20%。

2、變壓器等鐵損加大。

3、整流後的紋波係數小。

電腦主機的50赫茲和60赫茲的區別

17樓:愛霈常穎然

赫茲是頻率單位

50赫茲和60赫茲表示頻率乙個大乙個小

這是乙個單位,為了計量頻率,沒有優劣之分

18樓:史磬郭浩思

電腦主機使用50赫茲和60赫茲的電源都沒問題:

電腦主機電源是直接將市電交流電在進入主機電源後立即全橋整流變為直流後提供給電源自身的開關電源(進入電源盒後過程):工頻濾波電路、工頻整流電路、功率因數校正電路、直流、直流變換器、輸出濾波器等部分組成電腦電源,電源輸入為『容』性器件,非變壓器、阻流圈等『感』性器件,所以電腦電源對這個『電腦主機的50赫茲和60赫茲』問題不敏感、無所謂。

50赫茲和60赫茲對『感』性負載有密切的關係:六十赫茲多十赫茲也就是每秒從正半周至負半周多十個週期,裝置依照什麼hz設計的最好使用什麼電源,不過50赫茲和60赫茲即使混用也無什麼大問題,基本通用。打個比方:

50hz電源標準的電影放映機使用60hz電源放映電影,感覺聲音有一點點變調...

...之外對電影放映機沒有構成燒毀電機威脅,因為它們hz相差很小可以忽略。

重新整理頻率50與60有區別嗎

19樓:小丁創業

有區別,具體如下:

1、掃瞄次數不同

(1)重新整理頻率50:電子束重複掃瞄螢幕上影象的次數為每秒50次。

(2)重新整理頻率60:電子束重複掃瞄螢幕上影象的次數為每秒60次。

2、效果不同

(1)重新整理頻率50:無法完全消除閃爍和抖動。

(2)重新整理頻率60:可以完全消除影象中的閃爍和抖動,並且眼睛不會太累。

3、影象穩定性不同

(1)重新整理頻率50:影象穩定性不如60的重新整理率。

20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螢幕重新整理率越高顯示的越清晰,當然了對眼睛的傷害越小。

重新整理率就是螢幕每秒畫面被重新整理的次數,可以這麼理解,看電影時看到的其實是一副一副靜止的畫面,就象放幻燈片,為什麼感覺畫面在動,那是因為人的眼睛有視覺停留效應,前一副畫面留在大腦中的印象還沒消失,緊接著後一副畫面就跟上來了,而且兩副畫面間的差別很小,乙個動作要用很多副畫面來顯示,這樣我們就感覺畫面在動了,這一副一副的更換畫面,就是在重新整理,假設乙個動作由20張畫面完成,我們看上去就有點象動畫片,而這個動作增加到30張的話,看上去就自然多了,這就是重新整理率。

影象在螢幕上更新的速度,也即螢幕上的影象每秒鐘出現的次數,它的單位是赫茲(hz)。重新整理頻率越高,螢幕上影象閃爍感就越小,穩定性也就越高,換言之對視力的保護也越好。一般時人的眼睛、不容易察覺75hz以上重新整理頻率帶來的閃爍感,因此最好能將您顯示卡重新整理頻率調到75hz以上。

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顯示卡都能夠在最大解析度下達到70hz以上的重新整理頻率(這個效能取決於顯示卡上ramdac的速度),而且顯示器也可能因為頻寬不夠而不能達到要求。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肯定了,頻率不一樣啊,60的比50的對眼睛有好處,其實你不用儀器的話肉眼是分辨不出來的,一樣使用,你用的是液晶顯示吧,挑到60也可以,用下面的按扭挑一下就可以了,不過螢幕有點小變形

22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重新整理率越高顯示的越清晰

當然了對眼睛的傷害越小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液晶顯示器沒有區別,

普通顯示器推薦80-100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液晶顯示器 重新整理頻率是沒有意義的

25樓:

麼,液晶的50也行了

26樓:石頭的白色

有黑邊的時候可以調整顯示屏上面的設定,ok?好運!

攝影50赫茲和60赫茲光頻的區別

27樓:

二、攝影頻率不同

1、50赫茲:拍攝同一物體,由於50赫茲的攝影頻率較低,導致畫面比60赫茲更模糊。

2、60赫茲:拍攝同一物體,由於60赫茲的攝影頻率較高,導致畫面比50赫茲更清晰。

三、負載交流電壓不同

1、50赫茲:達到50赫茲的攝影頻率,所需的負載交流電壓更低,能耗更少。

電網頻率由60赫茲轉換成50赫茲電器功率變了多少

陳堅道 電壓不變時,電器功率不變,其關係 p ui 但感性負載 電機 會導致磁飽和率上公升,繞組溫度比60赫茲時高。 你是說誰的功率變了?電網?照明?電動機? 笑笑亦笑非笑 傳統空調壓縮機依靠其不斷地 開 停 來調整室內溫度,其一開一停之間容易造成室溫忽冷忽熱,並消耗較多電能。變頻空調則依靠壓縮機轉...

60赫茲頻率對X光機有什麼影響,50赫茲的電機接到60赫茲有什麼影響

60赫茲的頻率對x光機肯定是有影響的,由於頻率的過強產生了偏差 60赫茲頻率對x光是有一定影響的。因為它和x光的頻率基本上差不多 六十赫茲頻率對x光機沒有太多的影響,一定要注意。60赫茲頻率對x光的影響應該就是造成x光內部的發動機福。發生變化 倒車鏡 然後就光影響他們就這樣,然後他就把我推給王子。就...

50Hz和60HZ有什麼區別,50Hz和60HZ有什麼區別? 5

如果其他引數相同,那麼60hz的要比50hz的圖象更穩定一些,這裡的hz是每秒鐘電檢視象更新的次數 場掃描頻率 如果更新頻率太低,例如10hz 20hz,圖象看上去就會有閃爍感。 其實沒有什麼區別,沒有實質性的問題。不過是發電機的轉速略有差別。選擇50hz或60hz,在一個國家裡,總得一致。50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