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網頻率由60赫茲轉換成50赫茲電器功率變了多少

時間 2021-08-11 18:13:39

1樓:陳堅道

電壓不變時,電器功率不變,其關係:p=ui

但感性負載(電機)會導致磁飽和率上公升,繞組溫度比60赫茲時高。

2樓:

你是說誰的功率變了?電網?照明?電動機?

3樓:笑笑亦笑非笑

傳統空調壓縮機依靠其不斷地「開、停」來調整室內溫度,其一開一停之間容易造成室溫忽冷忽熱,並消耗較多電能。變頻空調則依靠壓縮機轉速的快慢達到控制室溫的目的,室溫波動小、電能消耗少,其舒適度大大提高。而運用變頻控制技術的變頻空調,可根據環境溫度自動選擇制熱、製冷和除濕運轉方式,使居室在短時間內迅速達到所需要的溫度並在低轉速、低能耗狀態下以較小的溫差波動,實現快速、節能和舒適控溫效果。

變頻空調的核心是它的變頻器,變頻器是20世紀80年代問世的一種高新技術產品,它通過對電流的轉換來實現電動機運轉頻率的自動調節,把50hz的固定電網頻率改為30至130hz的變化頻率,使空調完成了乙個新革命。同時,還使電源電壓範圍達到142v至270v,徹底解決了由於電網電壓的不穩定而造成空調器不能工作的難題。

變頻空調每次開始使用時,通常是讓空調以最大功率、最大風量進行制熱或製冷,迅速接近所設定的溫度。由於變頻空調通過提高壓縮機工作頻率的方式,增大了在低溫時的制熱能力,最大制熱量可達到同品牌、同級別空調器的1.5倍。

此外,一般的分體機只有四檔風速可供調節,而變頻空調器的室內風機自動執行時,轉速會隨壓縮機的工作頻率在12檔風速範圍內變化,由於風機的轉速與空調器的能力配合較為合理,實現了低噪音的寧靜執行。當空調高功率運轉,迅速接近所設定的溫度後,壓縮機便在低轉速、低能耗狀態運轉,僅以所需的功率維持設定的溫度。這樣不但溫度穩定,還避免了壓縮機頻繁地開開停停所造成的對壽命的衰減,而且耗電量大大下降,實現了高效節能。

變頻空調器相對於傳統空調器來講,主要有如下幾個特點:

1)啟動電流低:故不存在啟動電流對電網和對電度表的衝擊,也減少了對室內其它正在使用的家用電器的脈衝干擾影響。

2)低溫執行效能好:制暖效能明顯優於傳統空調器。

3)控溫波動小:利用改變壓縮機轉速即改變功率控制溫度,避免了傳統空調器採用的開/停運轉控制方法易造成的室內溫度上下波動大、感覺不舒服的缺陷。

4)電網電壓適應性強:相比較傳統空調器,有些變頻空調器能在較寬電壓範圍內工作。有的甚至在低於187v時也能執行自如。

5)控溫速度快:由於在一段時間內能使壓縮機以最高轉速即最大功率運轉,所以能迅速將房間帶入控溫範圍。而普通空調只能以固定功率運轉。

6) 節能:比較傳統空調器,可省15%-30%的電力。

50赫茲的用電器可以在60赫茲的情況下用嗎

4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單純用電的可以。電子產品可能不行!

豆漿機,熱水壺,咖啡機,烤箱,電磁爐都是可以的!因為它們的都是非電子行產品。距離說明,豆漿機,主要工作的是電機,交流電頻率主要影響的是電機轉速。

因此,60比50,可能轉的快一些,沒有什麼影響。

至於烤箱,就不用愁了。頻率對於它基本沒有影響。還有,對手機充電器,電腦,膝上型電腦也是沒有影響的,因為他們是把交流點變為直流電,整流橋不會受頻率影響。

他們把頻率設定為60赫茲,主要是為了戰略安全考慮的。在工業領域,50和60hz是很有區別的!

因此你可以放心的把您的電器帶過去。

60赫茲頻率對X光機有什麼影響,50赫茲的電機接到60赫茲有什麼影響

60赫茲的頻率對x光機肯定是有影響的,由於頻率的過強產生了偏差 60赫茲頻率對x光是有一定影響的。因為它和x光的頻率基本上差不多 六十赫茲頻率對x光機沒有太多的影響,一定要注意。60赫茲頻率對x光的影響應該就是造成x光內部的發動機福。發生變化 倒車鏡 然後就光影響他們就這樣,然後他就把我推給王子。就...

螢幕重新整理頻率設定60赫茲好還是設定75赫茲的好

你的顯示器如果是crt的話就設定為75赫茲,如果是液晶顯示器選哪個都無所謂。螢幕重新整理頻率指的是電子束打在映象管熒光粉的重新整理速度,數值越大人眼就越不容易察覺,越低看起來就感覺畫面一閃一閃的,一般75hz就合適了,這對是crt那些大塊頭顯示器而言的,現在都用液晶顯示器了,只與響應時間有關,所以選...

50赫茲和60赫茲的區別,50hz和60hz的區別

50赫茲就是1秒鐘震動50下 60赫茲就是1秒鐘振動60下 物理上是這樣的 不知道樓主是不是問的這個意思?還是什麼特有含義的名字.50hz一秒振動50次,是工頻,在電學上就是一秒50個週期波形的交流電 60hz一秒振動60次,有些三相交流電上會用到,一般60hz的話,電壓會到400到440v 赫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