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滿節是哪個民族的節日,薩滿教都有那些節日

時間 2022-08-13 19: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德拉諾原始居民....

薩滿教都有那些節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母親就是所說的薩滿吧,好像每年好多次上香就行,有固定的日期,具體我也沒問過。

什麼民族都有什麼節日?

3樓:一啊一呀喲

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從遙遠的古代起,中華各民族人民的祖先就勞動、生息、繁衍在中華大地上,共同為中華文明和建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而貢獻自己的才智。

據中國**考察統計正式確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共有56個,其他為未識別的民族。

據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資料:漢族人口比重最大,約佔全國人口總數的91.51%左右,其它55個民族總人口偏少,約佔全國總人口的8.49%左右,故稱其為少數民族。

下面列舉幾個少數民族主要的節日:

1、蒙古族

蒙古族的傳統節日主要有舊曆新年,蒙古語為「查干薩仁」,即白色的月。蒙古族的年節亦稱「白節」或「白月」,這與奶食的潔白緊密相關意。此外還有那達慕、馬奶節等。

2、朝鮮族

其節日基本上與漢族相同,主要有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老人節等。還有三個家庭的節日,即嬰兒周歲生日、回甲節(60大壽)、回婚節(結婚60周年紀念日)。每逢回甲節、回婚節時,子女、親友、鄰居都向老人祝福、祝壽。

3、傣族

傣族的重大節日有潑水節、關門節和開門節,均與佛教有關。

4、東鄉族

東鄉族和其他信仰宗教的民族一樣,每年有三大節日,即開齋節、古爾邦節、聖紀節,都**於伊斯蘭教。

5、布朗族

厚南節是布朗族盛大的年節,每逢農曆三月清明節後7日,即陽曆4月13日—15日舉行。 節日裡,主要活動是相互潑水,其儀式完全按照布朗族古樸的傳統方式——迎接太陽的習俗舉行,所以,人們稱之為迎接太陽的節日。

4樓:匿名使用者

歌圩節——又叫「三月三」、「歌婆節」,是壯族傳統歌節。分日歌圩和夜歌圩。日歌圩在野外,以歌擇配為主要內容;夜歌圩在村子裡,主要唱生產歌、季節歌、盤歌和歷史歌。

除農曆三月初三,春節、四月初

八、中元、中秋以及婚嫁、小孩滿月、喬遷等時節都可形成歌圩。

火把節——彝、白、納西、基諾、拉祜等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被稱為「東方的狂歡節」,時間在每年農曆的六月二十四日,主要活動有鬥牛、鬥羊、鬥雞、賽馬、摔跤、歌舞表演、選美等。

雪頓節——藏族的傳統節日,時間在每年的藏曆六月底七月初。

潑水節——傣族的傳統節日,也是雲南少數民族中影響面最大,參加人數最多的節日。潑水節是傣族的新年,相當於公曆的四月中旬,一般持續3至7天。

那達慕——蒙古族具有民族特色的傳統活動,也是蒙古族人民喜愛的一種傳統體育活動形式。錫林郭勒盟的那達慕最具代表性。「那達慕」是蒙古語的譯音,意為「娛樂、遊戲」,以表示豐收的喜悅之情。

每年農曆六月初四(多在草綠花紅、羊肥馬壯的陽曆

七、八月)開始的那達慕,是草原上一年一度的傳統盛會。

5樓:夢曦雨露

苗族花山節:一月三日,習俗:對歌、跳蘆笙舞、爬花桿哈尼族扎哩作:

一月一日,習俗:祭祖、對歌、盪鞦韆、宴請阿瑪突:二月屬龍日,習俗:

祭山、祭祖、祭社林等新公尺節:八月第一二個龍日,習俗:嘗新、祭天、祭親奠苦扎扎:

六月,習俗:對歌、跳舞、祭天神

十月年:十月,習俗:祭祖、通街宴

姑娘節:二月二日,習俗:野餐、唱歌跳舞

祭母節:三月第乙個屬牛日,習俗:祭母、唱思母歌基諾族祭大:

三月,習俗:跳鼓舞、竹桿舞、打陀螺景頗族目腦縱歌:一月十五日,習俗:

跳文崩舞希望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有端午節,春節,清明節,婦女節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v5考慮考慮相簿甜菊糖

薩滿是哪個民族的?

8樓:雄安藏寶人

薩滿教,東北的許多少數民族都信仰薩滿教,赫哲族,達斡爾,鄂倫春族,維吾爾族,滿族。鄂溫克族。太多了。他們信奉萬物有靈。

56個民族各有什麼節日

各個民族的傳統節日

各個民族的節日介紹

9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民族的傳統節日,有哪些

蓍那教是什麼樣的宗教,薩滿教是什麼樣的宗教?

蓍那教 他們自稱是永恆的宗教 信徒叫做蓍那者 印度本土宗教之一,從某些方面看,它與釋教和婆羅門教的學說很是相似,且在持久的發展歷程中不停地與婆羅門教彼此影響。薩滿教是什麼樣的宗教?薩滿教是原生性宗教。薩滿教不是創生的,而是 自發產生的。廣義上的薩滿教是世界的。薩滿文化是 個世界性的文化現象,其流行區...

花炮節是哪個民族的節日,花炮節是哪個民族的節日 花炮節的來歷

資訊新鮮點 花炮節,是侗 壯 仫佬族的傳統節日。花炮節主要活動是各村寨組織搶花炮。花炮是用紅布 或紅綢 纏繞的小鐵環,將其置於鐵炮頂端,然後點燃放炮,小鐵環衝入空中,待 花炮 落地,預定人員即奮力爭搶,奪到花炮並送到指定地點為優勝。搶到花炮則意味著吉利幸福,可獲得豬 羊 紅蛋 酒和鏡屏等獎勵。花炮分...

沐浴節是哪個民族的節日

藏曆7月6日至12日是 自治區藏族人民的傳統節日 沐浴節。沐浴節,又叫洗澡節。因節期七天,故又稱 沐浴周 藏曆7月,雨季剛剛結束,陽光晴和,氣候宜人,淺河灘上的水溫可達攝氏二十餘度,正是洗澡沐浴的好時候。於是,每當棄山星 金星 出現在南方山頭之上時,藏族同胞就開始了沐浴節的活動,直到七天之後棄山星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