蓍那教是什麼樣的宗教,薩滿教是什麼樣的宗教?

時間 2022-03-24 21:15:15

1樓:匿名使用者

蓍那教(他們自稱是永恆的宗教)。信徒叫做蓍那者

印度本土宗教之一,從某些方面看,它與釋教和婆羅門教的學說很是相似,且在持久的發展歷程中不停地與婆羅門教彼此影響。

薩滿教是什麼樣的宗教?

2樓:匿名使用者

薩滿教是原生性宗教。薩滿教不是創生的,而是

自發產生的。廣義上的薩滿教是世界的。薩滿文化是

個世界性的文化現象,其流行區域集中在亞洲北部和

中部,乃至歐洲北部、北美、南美和非洲,這是廣義

的薩滿教。

狹義上的薩滿教為阿爾泰語系,如:維吾爾、哈

薩克、塔塔爾、蒙古、錫伯等民族所信仰,其信仰主

要是萬物有靈論、祖先崇拜和自然崇拜。薩滿教的基

本特點是沒有始祖、沒有教義、崇拜多種神靈,沒有

組織、沒有固定的廟宇教堂、沒有專門的神職人員。

薩滿教的主要活動是跳神。另外薩滿教還有乙個顯著

的特點,就是薩滿教者多為女性。

薩滿教的本質像其他宗教一樣,是關於神靈的信仰和崇拜,因此不應該把它排除在宗教之外。薩

滿教在宗教意識之中確立了各種具體的信仰和崇拜物件,並建立了同這些物件之間或溝通、利用、祈

求、崇拜,或防備、驅趕、爭鬥等宗教行為模式薩滿服務其中的社會組織約束並規範了其社會的共同

信仰和各種宗教行為,決定了薩滿的社會角色和社會作用,並利用它們服務於現實的社會生活秩序和

社會組織體制。因此薩滿教應看作是以信仰觀念和崇拜物件為核心,以薩滿和一般信眾的習俗性的宗

教體驗,以規範化的信仰和崇拜行為,以血緣或地域關係為活動形式三方面表現相統一的社會文化體系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

我想知道伊斯蘭教是乙個什麼樣的宗教

4樓:

一切醜惡並不來自宗教,而是來自打著宗教大旗的利益集團。是人的問題,與神無關。所以無論信仰哪個教派,修行的是自己體內的真神!

5樓:藍色﹑憂鬱

我不反對其他宗教,但是,請尊重伊斯蘭教.四樓的那個 你有本事罵 就有本事讓別人知道你是誰

不要匿名 我本人就是穆斯林 你既然不知道伊斯蘭教真正的信仰 就不要亂說!!!

6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佛教的平和與平等 伊斯蘭教是乙個血與火的宗教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太廣泛了, 你只要知道不是乙個違法的宗教就行了。

每週五他們都會去清真寺。

8樓:匿名使用者

伊斯蘭是世界上唯一的正確的宗教,在我看來如此。他信仰真主為獨一主宰,遵從經典和聖訓,相信後世前定和天使。有五功的義務。

不過,可以預見,即使我對你說再多的話,那些你周圍不信教的人也會詆毀他的,蔑視他的,所以我勸你最好懷著虔誠的心去閱讀《古蘭經》,當你讀完後,你會對伊斯蘭教有乙個客觀而公正的認識。

9樓:不去想噢

伊斯蘭[1](a1一islam)系阿拉伯語音譯,原意為「順從」、「和平」,又稱伊斯倆目,指順從和信仰宇宙獨一無二的最高主宰安拉及其意志,以求得兩世的和平與安寧。信奉伊斯蘭教的人統稱為「穆斯林」(muslim,意為「順從者」與伊斯蘭「islam」是同乙個詞根)。7世紀初興起於阿拉伯半島,由麥加人穆罕默德(約570~632,阿拉伯文محمّد‎)所復興。

公元七世紀至十七世紀,在伊斯蘭的名 世界上信仰伊斯蘭教的國家(百分比)

義下,曾經建立了倭馬亞、阿拔斯、法蒂瑪、印度莫臥兒、土耳其奧斯曼帝國等一系列大大小小的封建王朝。經過一千多年的歷史滄桑,這些盛極一時的封建王朝都已成了 歷史陳跡。但是作為世界性宗教的「伊斯蘭」卻始終沒有隕落。

起初,她作為乙個民族的宗教,接著作為乙個封建帝國的精神源泉,然後又作為一種宗教、文化和政治的力量,一種人們生活的方式,在世界範圍內不斷地發展著,乃至成為21世紀世界的三大宗教之一。 伊斯蘭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伊斯蘭教世界的國家遍布亞、非兩個大洲,總體算來也有大約五十個。此外,在各大洲很多國家裡都有信仰伊斯蘭教的人民(穆斯林)。

這些國家包括一些西方國家諸如英、美、俄、法、德等國家。

佛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宗教啊,佛教是什麼樣的宗教?

繁星流動 佛教的目的是解脫煩惱 解脫輪迴。佛法依照戒定慧的路線修行。根據上座部佛教 佛陀並不是千變萬化 有求必應的神,也不是無處不在 無所不能的救世主。佛陀是一位智慧型和德行圓滿的覺悟者,是一位教導斷除煩惱方法的導師。佛法是佛陀所教導的法,是斷除煩惱 滅盡諸苦的方法。後世將這些教導記錄成文,即成了佛...

淑女是什么样的,淑女是什麼樣的 ?

淑女首先在氣質上要體現優雅。淑女的談吐要真正做到優雅動人,在擁有永恆的微笑和磁性聲音的同時,必須銘記與人談話十忌和交談中的避諱。與人談話十忌 1.打斷他人的談話或搶接別人的話頭。2.忽略了使用概括的方法,使對方一時難以領會你的意圖。3.注意力分散,使別人再次重複談過的話題。4.連續發問,讓人覺得你過...

死是什么样的感覺,死是什麼樣的感覺

不知道,如果你想知道,你試試。話說回來,我看過一本書叫 人的來世今生 書中說 人死的時候會看到非常美麗的景象,看到她就想跟過去,她能給人一種舒適感,看到她就想深入其中,非常美妙。所以每乙個人死的時候,都是一種安詳的樣子。因為他 她 在死的一瞬間,很滿足,很安慰,沒有死的恐懼感。我是在書上看到的,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