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幾篇讀後感

時間 2022-07-31 10:20:06

1樓:藍月夢紫

《小抄寫員》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小抄寫員》。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講乙個僅十二歲的小男孩敘利奧,為了減輕父親的負擔,長達四個月偷偷幫父親抄寫籤條,默默忍受父親的責罵和誤解。讚揚了他小小年紀就懂得關心,體貼父母,勇於承擔家庭責任的美德。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與啟發。從中,我感受到扣人心弦的父子之愛。使我想起了,敘利奧的年齡與我的年齡相仿,但是學會關心體貼父親。

又想起現在的少年大多數受到溺愛,不懂得體恤父母、老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許多人,在家吃得飽,穿得暖,還覺得不滿足,經常要爸爸媽媽的錢買零食。而敘利奧為了掙兩角錢,半夜起來抄寫籤條,比比敘利奧,想想自己,我們是多麼的羞愧!

我們應該學習敘利奧,應該主動關心、體貼父母,而不是通過某中途徑來關心父母的。勇於承擔家庭責任也是我們應該有的,而不是把家務事全推到父母的身上。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吧!

做新世紀少年的好榜樣!

求篇讀後感,求讀後感一篇。

但我還是乙個少年的時候,那時我還是乙個花季雨季,我喜歡。求讀後感四篇 求一篇讀後感。愛在山野 讀後感。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 愛在山野 這本書主要講了乙個野生動物考察隊員,被上級要求到重陽嶺裡去觀察和捕獲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黑麂時所看到和所經歷的事情,書裡還有對各種動植物的生動描寫,知識豐富,故事栩...

求《城南舊事》讀後感,求《城南舊事》讀後感 100

皇者威武 這些天,我看了一本好書,名字是 城南舊事 這本書是被稱作臺灣祖母屆的人物林海音所寫,講述了林海音童年在城南時的悲歡離合。這本書的內容是 林海音五歲時跟隨父母漂洋過海來到北京,住在城南的一條衚衕裡,一住就是二十幾年,這裡也就成了她的第二故鄉。林海音在這條衚衕裡,認識了許多朋友 小桂子,小栓子...

求《格列佛遊記》讀後感(),求《格列佛遊記》讀後感四篇(700字)

格列佛遊記 讀後感 讀 格列夫遊記 這本書,寫得是主人公格列佛,一位外科醫生格列佛的冒險故事,其中一些令人心驚肉跳。在小人國裡,他成了龐然大物,刀槍不入,一連吞幾十頭黃牛仍填不飽肚子 在巨人國裡,他變成了巨人們的玩偶,被玩弄於手掌間,並與蒼蠅和蜂子鬥爭 後來,他來到神秘的飛島國,這裡的人利用鳥的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