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藝術的繼承與藝術創新之間的關係

時間 2022-07-28 18:45:08

1樓:

1在藝術發展的各種因素中;繼承和創新是一對重要的範疇和基本的規律。(2分)

2藝術在它的發展過程中其內在結構是有繼承性的。(2分) :

3藝術的歷史繼承性,首先表現為對本民族藝術遺產的吸取和接受,以及對其他民族租國家優秀文化和藝術成果的吸納;藝術的歷史繼承性,在藝術的形式與技巧、內容、審美觀念和創作方法等方面均有突出的表現。(4分)

④繼承和創新是緊緊連在一起的,沒有繼承,便不會有創新。在藝術發展中,繼承是手段,創新是目的。(3分) ⑤為了創新,就要對過去的文化遺產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同時,又要堅持在藝術內容、藝術形式,藝術語言、藝術表現手法等方面的創新。(4分)

說明:本題應當舉例論述。可以從藝術作品、藝術家、藝術流派、藝術思潮等舉一至兩個例子,論述繼承在形式與技巧、內容、審美觀念、創作方法等其中乙個方面的具體表現,以及創新在藝術內容、藝術形式、藝術語言、藝術表現手法等方面的具體體現。

可以在理論闡述**敘夾議,也可以在理論闡述後舉例。舉例論述的要求:例證準確,觀點正確,論述嚴謹,行文流暢。

(10分)

2樓:

昨日的阿房宮到今天的水立方

科學與藝術的關係是什麼,科學與藝術有什麼關係?

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讓柏拉圖與你為友,讓亞里斯多德與你為友,更重要的是讓科學與你為友.這是哈佛大學校訓,這裡我想補充一點 不僅讓科學與你為友,你還要學會駕馭藝術的手段.自古以來,科學與藝術便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隨著人類認知能力的不斷提公升,兩者之間的區別日漸模糊,開始朝著統一的方向趨化.就拿最近幾...

藝術與美之間的關係

私下認為生活美與藝術美的爭論毫無意義。畢竟它們各有高下之別。這是客觀存在,何況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最偉大的交響曲,未必有森林裡的鳥鳴更悅耳,這又源於接受者的主觀判斷。審美不僅僅是要表明一種態度。簡簡單單地評判美式唯物還是唯心的意義不大,因為真的美,往往因為此種簡單的評判標準所遮蔽。當然並不是說我要否...

試論中西藝術的異同。試論藝術修養跟大學生素質的關係

手機使用者 素質覺悟 普遍下降 藝術修養對於提高大學生綜合素質有何影響 目前大學生綜合素質培養中存在的問題主要表現於 1 動力不足,缺乏恆心。當代大學生價值取向呈多元化,部分學生政治觀念模糊,沒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趨向於實用主義,重功利講實惠,缺乏長遠打算 遠大理想 抱負和社會責任感,因而沒有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