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傳》結尾

時間 2022-07-28 15:05:11

1樓:

乙個不幸的人,貧窮、殘廢、孤獨,由痛苦造成的人,世界不給他歡樂,他卻創造了歡樂來給予世界;他用他的苦難來鑄成歡樂,好似他用那句豪語來說明的——那是可以總結他的一生,可以成為一切英勇心靈的箴言:用痛苦換來歡迎

..這是作者羅曼羅蘭在貝多芬傳最後寫到的

讚揚貝多芬經歷無數個痛苦險峰,達到了對人生最清醒的領悟值得後人的學習.

名人傳中貝多芬傳的讀完後的體會!!!!

2樓:文軒的妙想

我認為名人傳中貝多芬傳的讀完後的體會是。我想,貝多芬的一生就像一部偉大的交響曲。剛開始是清新的早晨,陽光之後是狂風大作雷雨交加,緊接著一切歸於平靜。

歡樂還在而痛苦卻忽略不見。

儘管生命當中遭受了如此多的苦難和不幸,貝多芬沒有絕望沉淪,而是把所有的力量都放在了**創作上。

在他數量驚人的交響曲與協奏曲當中沒有多少悲愴之音,更多的是對大自然的謳歌,是對生命的禮讚,是對生活的熱情,是對命運發出振聾發聵的不屈號角。

在今天,貝多芬的**作品在世界**史上仍舊是不可逾越的,而他的**以及他從不向命運屈服的精神依舊鼓舞著現代人,在逆境中奮力前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名人傳》貝多芬傳讀後感,6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名人傳》這本書,我感到名人的精神是震撼人們的心靈的。這本書裡的英雄,不是走遍天下無敵手的江湖豪傑,也不是功蓋千秋的大偉人,這裡面的英雄具有一種內在的強大的生命力,使他們勇敢地與困難作鬥爭。

《名人傳》是由法國作家羅曼·羅蘭寫的。書中寫了三個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偉大的德國**家-----貝多芬;擁有高超技術、多才多藝的藝術家-----公尺開朗琪羅;文筆出眾,氣質雄壯的文學家-----托爾斯泰。

他們命運曲折卻在一次次痛苦之後的吶喊聲中,創造了無限價值。他們一次次的證實著「生命在於無止盡的創造價值。」他們做到了,我們在名人精神的號召下努力、奮鬥著。

我們眼裡的名人不僅僅是他們頭頂的光環,更多的是名人背後的那些鮮為人知的奮鬥故事。它就像看電影一樣,看到的是現象,看不到的是啟示。名人背後的的事情往往是他們精神的結晶。

羅曼·羅蘭就想告訴讀者這些。

他在《貝多芬傳》的結尾這樣寫道:「乙個不幸的人,貧窮、殘廢、孤獨,由痛苦造成的人,世界不給他歡樂,他卻創造了歡樂來給予世界;他用他的苦難來鑄成歡樂,好似他用那句豪語來說明的——那是可以總結他的一生,可以成為一切英勇心靈的箴言:用痛苦換來歡迎。

」確實,「用痛苦換來歡樂」正是羅曼·羅蘭追蹤貝多芬一生命運的視野,這句話構成了《貝多芬傳》內在的緊張和扣人心魂的思想魅力之所在。

是什麼支援著貝多芬?是不向皇權低頭的品質,是不被金錢收買的決心,是扼住命運咽喉的勇氣!正是依靠著這些超凡的精神力量,貝多芬越過了人生的無數個痛苦險峰,達到了對人生最清醒的領悟。

這就是羅曼·羅蘭在《名人傳》裡留給我們的永恆的精神光芒。

名人傳貝多芬傳全文 100

4樓:集萬千寵愛一身

《貝多芬傳》

《貝多芬傳》作於2023年,作者稱這部作品是長篇巨著《約翰·克利斯朵夫》的乙個副產品。可以說《貝多芬傳》是《約翰·克利斯朵夫》的序曲。路德維希·凡·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2023年12月16日-2023年3月26日),男,德國作曲家、鋼琴家、指揮家。

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他一共創作了9首編號交響曲、35首鋼琴奏鳴曲(其中後32首帶有編號)、10部小提琴奏鳴曲、16首弦樂四重奏、1部歌劇、2部彌撒、1部清唱劇與3部康塔塔,另外還有大量室內樂、藝術歌曲與舞曲。這些作品對**發展有助深遠影響,因此被尊稱為樂聖。

參考資料

5樓:伊蘇花開

【郵箱】親,問問題要留下郵箱啊,沒有郵箱我想幫你也無可奈何啊。

快快快,【追問】我吧,我等著你補上郵箱啊

誰給我篇電影貝多芬傳的觀後感啊

6樓:love慧的夢幻

最近我**了影片《貝多芬傳》,在**的過程中使我想起了貝多芬的好多事情,同時我也從貝多芬身上學到了許許多多崇高的精神,特別使我佩服的是他那種頑強地與命運抗爭的精神——「通過鬥爭,取得勝利」。貝多芬的童年是痛苦的。人生對他來說就好像是一場悲慘的鬥爭。

從一些資料來看,父親急於想開發他的**天分,並且使用暴力強迫他練習各種樂器。

貝多芬的一生也是悲慘的,但是我認為,貝多芬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它有著超與凡人的毅力和奮鬥精神。面對困難,他絲毫不怕。這就是他成功的秘訣。

貝多芬,因為脾氣古怪,沒有人願意與他做朋友,所以,他面對困難,只能單槍匹馬,奮力應戰。

沒過多久,最不幸的事情也來臨了,慢慢地,貝多芬耳朵的聽覺越來越差,他的內臟也受著劇烈的痛苦的折磨。但他還是瞞著所有人。漸漸地,貝多芬耳聾的程度是逐漸增加的,但沒有完全聾,可以說,幾乎貝多芬所有的作品都是耳聾後寫成的。

不僅如此,他的身體的其他器官也「背叛」了他,他先後得了肺病、關節炎、黃熱病、結膜炎等等。儘管如此,但他從未放棄過**。貝多芬不論面臨多打的困難都毫不動搖,可見他的勇氣和毅力是多麼地驚人!

他的**創作具有鮮明的個性特徵,在**創作上既繼承了古典主義的精髓又開創了浪漫主義的先河,將交響樂的創作推向了藝術的頂峰。他是乙個民主與自由的追求者,並不斷地進行著鬥爭。

《名人傳》中《貝多芬傳》讀後感

7樓:續溪石

《名人傳》讀書筆記

《名人傳》由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的《貝多芬傳》、《公尺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組成,它們均創作於二十世紀初期,無論在當時是在後世都產生了廣泛的影響。翻開《名人傳》,在首篇的引言中有這樣一段話:「我們周圍的空氣多沉重。

老大的歐羅巴在重濁與腐敗的氣氛中昏迷不醒,鄙俗的物質主義鎮壓著思想,阻撓著**與個人的行動。社會在乖巧卑下的自私自利中而死,人類喘不過氣來。開啟窗子罷!

讓自由的空氣重新進來!呼吸一下英雄們的氣息。」 顯然,羅曼·羅蘭要用英雄主義的精神來矯正時代的偏向。

書中寫了三個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人物。第乙個是德國作曲家貝多芬;另乙個是義大利的天才雕刻家公尺開朗基羅;最後乙個是俄羅斯名作家托爾斯泰。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貝多芬的故事。貝多芬於 2023年 12月 16日誕生於德國波恩,家裡貧困交加,展現出**才華的他被父親視為「搖錢樹」,父親不惜打罵,使貝多芬有個不幸的童年。貝多芬長大後更是痛苦萬分,可一次又一次的挫敗都沒能使他屈服,雙耳失聰的他同樣在生命的57年間完成了100多件作品。

貝多芬的一生是悲慘的,也是多災多難的,但他為什麼還能成功呢?為什麼正常人做不到的事,他卻能做到呢?正因為他有著超於凡人的毅力和奮鬥精神。

面對困難,他絲毫無懼。這就是他成功的秘訣。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時,經常想到的就是請求他人的幫助,卻不是直面困難。

而貝多芬,因為脾氣古怪,沒有人願意與他做朋友,所以,他面對困難,只能單槍匹馬,奮力應戰。雖然很孤獨,卻學會了別人學不到的東西。

這本書由我國著名翻譯家傅雷先生譯成中文,他從《名人傳》中得到的啟示是:「惟有真實的苦難,才能驅除浪漫底克的幻想的苦難;惟有克服苦難的壯烈的悲劇,才能幫助我們擔受殘酷的命運;惟有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才能挽救乙個萎靡而自私的民族……」

《名人傳》印證了一句中國人的古訓:古今之成大事業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

8樓:匿名使用者

值這輩子值了

人間有這樣乙個男子

不枉我來此一慒

求《名人傳·貝多芬傳》的讀後感600字以上

根據《名人傳》寫關於貝多芬的頒獎詞

名人傳 非常好地印證了一句中國人的古訓 古今之成大事業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羅曼 羅蘭緊緊把握住這三位擁有各自領域的藝術家的共同之處恢復20世紀文學崇高的人道主義傳統,恢復其豐富多彩的人物性格。貝多芬從剎那光輝享受的名譽鼎盛到人生谷底的貧苦交加,從童年時悲慘到老年時對歡樂的追求的曲...

《名人傳》的原文摘抄!最好是有貝多芬傳的 托爾斯泰傳 羅曼 羅蘭致傅雷書!麻煩大家了

公尺開朗基羅 托爾斯泰 貝多芬 本題考查對文學常識的認知能力。在平時注意積累即可。下列不屬於羅曼61羅蘭 名人傳 的作品是 a.貝多芬傳 b.托爾斯泰傳 汗。都屬於。包括 貝多芬傳 公尺開朗琪羅傳 托爾斯泰傳 三部傳記。名人傳 托爾斯泰傳 的好詞好句,好詞多一點,謝了 好詞 復 粗野豪放 呆板嚴肅 ...

貝多芬簡介,貝多芬生平簡介

貝多芬祖籍佛蘭德的德國作曲家.生於波恩,祖父及父親均供職於科隆選帝侯.酗酒之父強逼他長時間地練習鍵盤樂器,望子成為莫扎特式的神童.十一歲輟學.十三歲任宮廷樂隊 指揮為內費 羽管鍵琴手,十四歲任宮廷第二管風琴師,十八歲任歌劇樂隊的中提琴演奏員.1790年,海頓在從維也納至倫敦的途中,宴邀貝多芬及其他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