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詳細,貝多芬詳細資料

時間 2022-02-24 21:30:13

1樓:佘曉曼

貝多芬。德國作曲家。2023年12月16日,生於波昂;2023年3月26日,逝於維也納。

早年的學習與發展

貝多芬四歲時就被迫練習樂器;八歲開**會;十一歲起隨宮廷風琴師尼菲學習。尼菲看出貝多芬有創作天才,因此不斷地鼓勵他、幫助他。

當自由、平等、博愛的口號喊的陣天價響的時候,貝多芬來到**之都維也納。當時風行的理想主義主張:人應該身體力行發揮人性的潛力,救贖自己。

貝多芬不由自主被這些思想所吸引。於是浪漫主義早期的思想,和貝多芬心靈中的樂音結合成震撼人心的**。

海得堡遺書

貝多芬在維也納的第乙個十年裡,獲得極高的成就。可惜二十八歲開始耳聾,最後終於完全聾掉。此事曾對貝多芬造成不小的打擊,甚至一度想到輕生,而留下著名的「海得堡遺書」。

但貝多芬最後仍沒被命運所擊倒。

開創**新風貌

在與外界聲音隔絕之後,貝多芬開始用"心"來作曲。而這時美國獨立與法國大革命,帶給了歐洲自由平等的觀念。於是貝多芬由於失聰的心歷路程加上這個啟示,他的作品跨入另乙個新的境界。

原有貴族式的典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強烈的熱情與波濤洶湧的情感。曲子的力度對比加大、音域的距離加寬、和弦的連線脫離古典的範疇。使**從古典樂派的傳統之中解放出來,開創出另一種嶄新風貌。

2樓:乙個小傢伙

貝多芬35歲時失去聽覺,但依然堅持作曲,寫了著名的《命運交響曲》。貝多芬還被世人稱為「樂聖」。

3樓:愛任我飛翔天空

貝多芬(1635-1963)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寫了一點,貝多芬35歲時耳朵己經失去了聲音

5樓:小可愛

他耳聾後還堅持學樂器

貝多芬的個人資料

6樓:聞人起雲權霜

貝多芬出生於一七七0年十二月的德國波昂,母親是吃苦耐勞、性情溫和內的女僕,而父親卻

容是貪婪無饜、喜歡酗酒的歌手,所以家境貧困。父親管教嚴苛使他的童年過得相當悲慘,僅能從母親及祖父那兒得到一丁點兒的慈愛。

貝多芬從小就顯露**方面的才華及天分,四歲啟蒙學習**、五歲學習鋼琴及小提琴、八歲首次公開演奏、十一歲時以鋼琴演奏即興曲的才能,初露頭角,加入家鄉劇院的樂隊。十七歲時母親去世,父親失業,他負起照顧家庭,教育兩個弟弟的重任。二十二歲父親去世,背多芬到維也納球發展,了剛琴演奏與作曲的生涯。

二十五歲成為鋼琴名家。不久,作曲的聲譽也漸漸提高,但是二十七歲時其聽力開始減退,三十歲兩耳漸聾,到四十五歲雙耳全聾,在此期間,發表了其偉大的「第九交響曲」(合唱)等。

貝多芬一生與苦難命運博鬥,永不低頭,對人生的感觸極深,了悟人生的意義,因此在作品中融入不少前人不曾想像的深刻感情,處處充滿了自信。這些作品正如燦爛絢麗的萬丈光芒,照耀著整個生命的園地,展現出崇高的志節,與奔放的熱情,十分令人感佩,我們應學習貝多芬這種不畏艱難努力向上的情操。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16日,貝多芬出bai生於德國萊du茵河畔的乙個十分清zhi貧的平民家dao庭。從四歲版起,在父親的拳打腳踢下權開始學習鋼琴,十三歲便成為管風琴師,並開始創作**作品。

2023年至2023年,貝多芬遷居維也納,乙個處處充滿**的藝術殿堂。在這期間,貝多芬刻苦追求**技藝的純熟,追求"自由、平等、博愛"的理想,雖然耳朵漸聾但他克服困難,創作了一支又一支受人們喜歡的曲子。1815~2023年,他的耳朵幾乎聽不見一點聲音了,卻創作出了一部又一部震撼人心的**作品,2023年3月26日在孤獨、耳聾、貧困中的偉大藝術大師告別了人間。

貝多芬是歐洲**史上最偉大的**家,被人們稱為"樂聖"。他的所有作品在世界各地廣為傳誦,他的成功完全來之自身的艱苦奮鬥,直到今日還被人們視為奮鬥的楷模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16日,貝多芬出生於德國萊茵河畔的乙個十分清貧的平民家庭。從四歲起,在父親的拳打腳踢版下開始學權習鋼琴,十三歲便成為管風琴師,並開始創作**作品。

2023年至2023年,貝多芬遷居維也納,乙個處處充滿**的藝術殿堂。在這期間,貝多芬刻苦追求**技藝的純熟,追求"自由、平等、博愛"的理想,雖然耳朵漸聾但他克服困難,創作了一支又一支受人們喜歡的曲子。1815~2023年,他的耳朵幾乎聽不見一點聲音了,卻創作出了一部又一部震撼人心的**作品,2023年3月26日在孤獨、耳聾、貧困中的偉大藝術大師告別了人間。

貝多芬是歐洲**史上最偉大的**家,被人們稱為"樂聖"。他的所有作品在世界各地廣為傳誦,他的成功完全來之自身的艱苦奮鬥,直到今日還被人們視為奮鬥的楷模

貝多芬的詳細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2023年12月16日-2023年3月26日享年57歲,德國著名的**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作品對世界**的發展有著非常深遠的影響,因此被尊稱為「樂聖」。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自幼跟從父親學習**。很早就顯露了**上的才華,八歲便開始登台演出。十七歲那年波恩宮廷資助他去維也納旁聽哲學,也就是在這時與莫扎特有了短暫接觸。

2023年經過海頓的指引再次到**之都維也納深造,藝術上進步飛快。他創作了大量充滿時代氣息的優秀作品如交響曲《英雄》《命運》,《田園交響曲》《合唱》序曲《哀格蒙特》鋼琴曲《悲愴》《月光曲》《暴風雨》《熱情》《黎明》等等。他集古典**的大成同時開闢了浪漫時期**的道路對世界**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是一位頗具創造性的作曲家。德國最偉大的**家、作曲家、鋼琴家、指揮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他與海頓、莫扎特一起被後人稱為「維也納三傑」。

他和公尺開朗基羅、列夫·托爾斯泰的一生都經歷了各種苦難坎坷法國作家羅曼·羅蘭根據他們的人生寫成了《名人傳》。當貝多芬19歲的時候,法國大革命爆發給貝多芬帶來自由、平等、博愛的希望。  貝多芬一生坎坷。

二十六歲時聽力漸漸衰退四十五歲時耳朵完全失聰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但是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在一切進步思想都遭禁止的封建復辟年代裡依然堅守「自由、平等、博愛」的政治信念。通過言論和作品為共和理想而奮臂吶喊,反映了當時資產階級反封建、爭民主的革命熱情寫下不朽名作《第九交響曲》。

他的作品受十八世紀啟蒙運動和德國狂飆突進運動的影響個性鮮明較前人有了很大的發展。

貝多芬於2023年12月16日出生於德國波恩的乙個貧窮的家庭。貝多芬的父親是當地宮廷唱詩班的男高音歌手,他是乙個碌碌無為、嗜酒如命的人。貝多芬是7個孩子中的第2個,因長兄夭折而亡,貝多芬因此成為了長子。

在大部分時間裡,他的父親都喝得大醉,從沒對家庭和和氣氣過,甚至連家人們是否有足夠的吃穿都從未過問。起初善良的祖父還能使這個家庭免受太多的苦,反過來他最大的孫子的**才能也使老人感到莫大的欣慰,還把自己的名字給了他。但是當小貝多芬3歲生日時祖父就去世了。

貝多芬的父親常把孩子拽到鋼琴前讓他在那裡艱苦地練上許多小時,每當彈錯的時候就打他的耳光。

貝多芬8歲起就登台演出並獲得了**神童的美譽。10歲時他拜師於普魯士最著名的**教育家聶費。12歲時經聶費的推薦到瓦爾特斯坦伯爵的宮廷樂隊充任管風琴師助手,這是貝多芬「**僕役」生涯的開始。

17歲時貝多芬去拜訪**大師莫扎特受到熱情接待。莫扎特在聽完貝多芬彈了幾首鋼琴曲子後,興奮地說「各位請注意這位年輕人不久的將來他就會博得世人的稱讚!」莫扎特還答應給貝多芬上課。

可惜此後兩個月貝多芬母親突然去世。對此,貝多芬父親意志消沉終日酗酒。貝多芬不得不挑起了養家餬口的重擔,再次回到原來的歌劇院當鋼琴師。

貝多芬的詳細資料

10樓:咪浠w眯兮

貝多芬一般指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2023年12月16日—2023年3月26日),出生於德國波恩,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歐洲古典主義時期作曲家。

貝多芬在父親嚴厲苛刻的教育下度過了童年,造就了他倔強、敏感激動的性格。22歲開始終生定居於維也納,創作於2023年至2023年間的《第三交響曲》標誌著其創作進入成熟階段。此後20餘年間,他數量眾多的**作品通過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和巨集偉氣魄,將古典主義**推向高峰,並預示了19世紀浪漫主義**的到來。

2023年3月26日,貝多芬於維也納去世,享年57歲。

貝多芬一生創作題材廣泛,重要作品包括9部交響曲、1部歌劇、32首鋼琴奏鳴曲、5首鋼琴協奏曲、多首管弦樂序曲及小提琴、大提琴奏鳴曲等。因其對古典**的重大貢獻,對奏鳴曲式和交響曲套曲結構的發展和創新,而被後世尊稱為「樂聖」、「交響樂之王」。

貝多芬的一生創作體裁廣泛,數量眾多。在器樂領域,包括9部交響曲、11首管弦樂曲和戲劇配樂、5首鋼琴協奏曲、1首小提琴協奏曲、16首弦樂四重奏和其他形式的重奏曲、32首鋼琴奏鳴曲以及小提琴、大提琴奏鳴曲、變奏曲等。

在聲樂領域,涉及歌劇、清唱劇、彌撒、康塔塔、合唱幻想曲和大量的藝術歌曲,聲樂領域的代表作品包括歌劇《費德里奧》、《d大調彌撒》、聲樂套曲《致遠方的愛人》等

貝多芬始終沒有找到終生伴侶,終生未娶,但是其情感經歷是相當豐富的。

2023年,貝多芬被16歲的貴族小姐琪麗愛泰迷住。由於出身的天壤之別,最終使他們勞燕分飛,使得當時深受耳疾擾的貝多芬差點為她自殺,並為她創作了《c小調月光奏鳴曲》 。

2023年貝多芬與寡婦約瑟芬產生了感情,但二人最終因身份地位相差懸殊,失之交臂。

11樓:納茲

貝多芬:路德維希·凡·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2023年12月17日 --- 2023年3月26日),德國作曲家和**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路德維希·凡·貝多芬的代表作有交響樂《英雄交響曲》、《命運交響曲》、《田園交響曲》、《歡樂頌》,鋼琴奏鳴曲《悲愴》、《月光》、《暴風雨》、《熱情》、《幻想》、《致愛麗絲》,弦樂四重奏《大賦格》等。

他的作品對世界**的發展有著非常深遠的影響,因此被尊稱為「樂聖」,在世界交響**界,有著極其崇高的地位。貝多芬的主要作品也是最重要的作品是交響**,其中又以九部交響曲佔首要地位。

這些家喻戶曉的作品有:降e大調第3交響曲《英雄》、c小調第5交響曲《命運》、f大調第6交響曲《田園》、a大調第7交響曲、d小調第9交響曲《合唱》(《歡樂頌》)、序曲《愛格蒙特》、序曲《柯里奧蘭》、公升c小調第14鋼琴奏鳴曲《月光》、f大調第5鋼琴奏鳴曲《春天》、f大調第2號浪漫曲。

他集古典**的大成,同時開闢了浪漫時期**的道路,對世界**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貝多芬逝世及死因:《第九交響曲》之後的1825、2023年,貝多芬集中精力創作弦樂四重奏,完成了12到16號5首作品,還有一部大賦格,而其中的最後一首弦樂四重奏op.135,是貝多芬的遺作。

2023年貝多芬在跟兄弟爭吵後回家,在路上他著涼了。

2023年12月他帶著侄子去格內森道夫旅行,希望身體好轉。旅行下來,他得到的卻是肺炎。後來加上慢性肝腸的疾病,又驚聞侄子試圖自殺的訊息,使得他的健康迅速惡化。

雖然如此,他想自己還是能再寫一些**的,他說:我只希望自己能給這個世界一些美好的**,然後就像乙個老頑童一樣,在各位體面的先生面前了結塵世上的事。

貝多芬在2023年1月3日立下遺囑,3月份健康明顯惡化。這一年他為肝硬化動了4次手術。在他臥床之時,醫生安德雷阿斯·瓦烏希給了他75瓶藥。

雖然後世並不知道藥方是什麼,但辛德勒說到,正是瓦烏希「用藥物摧殘貝多芬」,而貝多芬也對醫生失去信心。當時一位德國指揮家費迪南·希勒,年方15歲,去看訪彌留之際的貝多芬。他說道,3月20日時貝多芬曾說:

「我想我得準備上去了。」

2023年3月26日17:45,貝多芬逝世

誰有貝多芬的,誰有貝多芬的資料

路德維希 凡 貝多芬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 路德維希 凡 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1770 1827 德國最偉大的 家之一。出身於德國波恩的平民家庭,很早就顯露了 上的才能,八歲開始登台演出。1792年到維也納深造,藝術上進步飛快。貝多芬信仰共和,崇尚英雄,創作了有大量充滿時...

JAY詳細,JAY詳細資料

jay詳細資料姓名 周杰倫 英文名 jay chou 出 生 1979年1月18日 學 歷 淡江中學 科 生肖 馬 血 型 o型 星 座 魔羯座 身 高 175cm 體 重 60kg 專 長 寫歌 作詞 打球 專精樂器 鋼琴 大提琴 吉他 爵士鼓 型別 r b 運 動 籃球 口頭禪 屌不屌 最大優點...

蔡依林的詳細,蔡依林的詳細資料

雨水惜情 名 蔡宜凌 姓 名 蔡依林 英文名 jolin 生 日 1980年9月15日 星 座 座 生 肖 猴 身 高 158公分 籍 貫 台灣省台北 學 歷 輔仁大學英文系 宗教信仰 道 家中排行 排行老二 口頭禪 是喔!it was like.oh my god收集品 手飾 休閒嗜好 看電視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