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學過英語的不學初中高中教材而學新概念行嗎

時間 2022-07-28 15:05:13

1樓:人寂寂音沉沉

新概念更側重生活用語,聽力和口語吧,都是小故事,講一些英國的社會風情等。

我們是初中時把它當作聽力教材的,因為一般新概念配磁帶,裡面的讀音是標準英音,很典雅,和美語不同,美語太……

是從第二冊開始接觸的。也就是小故事開始。第一冊是從單詞、句型、時態等開始的吧?我一直沒買過第一冊。

現在的初中教材我不清楚,但我讀中學那會兒,統編教材是從從abc、音標開始教的,語法非常紮實,但句型都很程式化,不那麼結合生活,詞彙量不大。

我們當時學兩套教材:國家統編的;look、listen and learn(看聽學),和新概念類似,有幻燈片放著學,裡面是幾個小朋友和家人老師的故事為主線。

我想,如果你要考學,可能還是讀統編教材,語法紮實些,而且也按部就班些。

如果你為了學英語,為應用,學新概念也行的。

但新概念學完是不能和國家統編教材學出來的相比的,怎麼說呢?基本功差多了!語法系統方面差多了。

畢竟出高中教材,是中國教授們結合中國孩子狀況,編寫的系統教材,把語法等知識都歸納好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還是比較大的...外國人編的教材和中國人編的教材區別自然不用多說.

現在很多省都用自己的教材了...全國統一教材我也不知道還有幾個省在用...

所以..很難比較...

有些省自己的教材還是比全國統一教材難一些的...

唯一可以比較的就是新概念上面的東西老了點...初中高中教材畢竟是最近幾年編出來的...

學完新概念第二冊大概就有高中水平了...學完第三冊考四級是沒問題的...當然了,我指的是你學的很不錯的情況下..

我們學校的教材說白了就是應試用的...沒啥特點...除了廢話還是廢話...

那些文章看得也是相當噁心...不過新教材可能好一點...新概念雖然老,不過一二冊大多是小故事,三四冊範圍較廣,故事,散文等等文體都有.

3樓:淡水鯊魚

我認為可以。新概念是公認的比較好的輔導材料,他的課程安排一定是合理並且全面的,適合初學者的。當初學校作輔導就用的新概念,初中用的第一冊,第二次我不清楚,沒學過

和教材最大的區別就是單詞量大,一開始就比教材多多了,語法什麼的都差不多,到最後肯定都是學的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2冊結束高中水平。

無數的先輩們都驗證了新概念的有效性。

初中數學基礎還算可以,沒學過高中數學,怎樣能自學好工程類高等

紅豆時候 呵呵,那怎麼可能呢?高等數學是以高中為基礎的,而高中數學又是以初中為基礎的。想要學高數,除非你把高中 函式 部分的內容弄懂咯,而且你沒什麼高中的數學基礎就最好是找些高中數學的函式基礎題來做做咯 說實在的我很佩服你自學高數,自學很不容易的。你沒什麼基礎的話要學高數可是得花大量的時間的,自己掂...

初中生什麼軟體學英語最好,初中高中生學英語用什麼軟體好

初中生已經有了自主意識,乙個老師教學能力怎麼樣,孩子們自己是清楚的,所以我們需要找乙個能夠讓孩子認可的英語老師給孩子進行課外輔導。阿卡索外教網是一家主攻線上英語教學的機構,25分鐘全英文浸入式學習,固定外教一對一授課,相當於擁有自己的獨屬外教老師,並且有定製教學的服務,滿足不同的學員需求,可以先領取...

初中高中女生愛穿什麼款式的襪子,初中高中女生進,請問你們一般穿什麼樣式的襪子呢?

應該喜歡低腰的襪子,把腳鑼露出來會比較好看 而且 的很 女還應該是一天洗次襪子比較乾淨啊 白色的棉織長筒襪好看,穿格子裙和黑皮鞋,很象日韓的女學生,很可愛,最好一天換一雙,如果襪子多比如七雙就脫下來週日洗,如果就一雙只好天天洗,放在一個抽屜裡很不錯啊 逛街的時候 今年流行彩襪.顧名思義.就是彩色的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