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裁偽體親風雅是什麼意思,別裁偽體親風雅,轉益多師是汝師

時間 2022-07-24 08:00:10

1樓:魯步如波

「別裁偽體親風雅」的意思是對待前人的詩歌要分別裁定,加以取捨

2樓:匿名使用者

別裁偽體親風雅,轉益多師是汝師.

3樓:匿名使用者

「別裁偽體親風雅,轉益多師是汝師。」出自杜甫《戲為六絕句》。

「別裁偽體親風雅」的意思是對待前人的詩歌要分別裁定,加以取捨。對於「偽體」即形式主義詩歌要在「別」的基礎上有所「裁」,而《詩經》中,《國風》與《小雅》所體現的現實主義傳統則要發揚光大。

至於「轉益多師是汝師。」具體地說,就是把同乙個問題向不同的良師益友,甚至諍友提出,以收「綜聽則明」之效。但實際上是不好兌現的。

往往會因為門派之見,令求教者左右為難,不好抉擇。然而,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手段之一。在徵詢意見或建議之後,只要勇於實踐就會有結果。

在這裡,師,是廣義的,句尾的 「師」應理解為「指導」比較好些。

別裁是什麼意思

4樓:瀟雅姐

別裁_詞語解釋

【拼音】:bié cái

【解釋】:1.區別取捨。2.別出心裁。3.另一體裁。

【例句】:而在《論語別裁》中,台灣學者南懷瑾則表示:孔子說女子與小人最難辦了,對她太愛護了,太好了她就恃寵而驕,搞得你啼笑皆非,動輒得咎。

偽娘是什麼意思,偽娘什麼意思?

春秀榮羽壬 偽娘是乙個acg界名詞,通常指的是有女性美貌的正常男性角色,且變裝 男扮 後常常帶有很強的萌屬性,有的可能更勝過一般女性角色。隨著偽娘角色的增多,越來越多的男性動漫愛好者開始喜歡偽娘。而由於腐女的強烈執念,女性向bl漫畫中亦常有偽娘出現。藤咲撫子 注 此詞條以解釋其基本定義為主 ps 偽...

鄉里別什麼意思,“鄉”是什麼意思?

塔木裡子 鄉里別 就是指從農村來的鄉下人。一般用來笑話別人。城市農村化,是農村城鎮化程序中的伴生現象,包括城市勞動力構成的農村化和居民思想觀念的農村化,轉變這一現象要切實幫助進城務工農民和失地農民,使他們真正融入城市生活。中國城鎮化是涉及經濟 社會 政治 文化 人口的一個綜合性 整體性 全方位的轉型...

巴別塔是什麼意思

巴別塔,又稱巴比倫塔。是公元前586年位於古巴比倫王國的一座古巴比倫高塔。在希伯來語中,巴別 是 變亂 的意思,於是這座塔就稱作 巴別塔 也有人將 變亂 一詞解釋為 巴比倫 稱那座城叫 巴比倫城 稱那座塔叫 巴比倫塔 在巴比倫語中,巴別 或 巴比倫 都是 神之門 的意思。同一詞彙 巴別 在兩種語言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