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蕪湖螞蟥的購種,養殖,銷路的問題,有專家指導嗎

時間 2022-07-24 08: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螞蟥..可是我不懂.

螞蟥的 養殖方法與銷售?

2樓:嗉虹瑧蹇樹功嗉

樓上的答案我不知道是從何得知,但是存在很多誤區,當然養殖有虧有賺如果放入水裡就可以賺錢 那誰不可以養殖?**還會像現在這樣嗎,還有我們這邊不是140公斤乾品!是鮮貨

養殖水蛭怎麼樣?銷路好嗎?大約在多少錢一斤

3樓:儒雅的小月月

養殖水蛭好,銷路不錯。

水蛭稻田生態養殖技術:

1.稻田條件 要求水源充足,排灌方便,水質良好,保水性好,面積667~1334平方公尺為宜。

3.水稻插栽 選生育期長、莖稈堅硬、抗病蟲、分蘖性強的水稻品種種植。

4.水蛭種放養 水蛭種放養前10天每667平方公尺施300千克腐熟的有機肥,同時投放輪葉黑藻、水花生等水生植物,培育微生物和水草,保證一放養水蛭種就能讓它吃到適口的餌料。水蛭種可到養殖場購買,也可於春夏用浸透豬血的草把從天然水域中誘捕,每平方公尺水面放養800~1000尾。

質水蛭幹的標準是:規格整齊,無雜質,含水率在20%以下。

螞蝗好養殖嗎?

4樓:儒雅的小月月

好養殖。

螞蝗人工高產養殖技術:

一、選址建池

選擇麵南背北,避風向陽,排灌方便,陽光充足的地方。小規模養殖可建水泥池,剛建好時不能立即投種,應注滿水並加入食醋、尿素經乙個月左右時間的浸泡,直至池壁長滿青苔,這樣池體中含鹼物質才能清除。

二、種池準備

池塘周圍接近水源處用富含腐殖質的疏鬆沙質土壤(必須非汙染,非鹼性),建成寬約60厘公尺的平台。池底鋪放一些石塊和樹枝供棲息,至少1/2以上的區域面積種上水草等植物。同時應設定深(40厘公尺以上)、淺(20厘公尺)水域,或每隔5公尺自池底將屋瓦正反相疊鋪至平台處,供螞蝗棲息及躲避高溫、強光(新建池用)。

為了增加水的肥度,供螺、蚌類、水草生長以及微生物的生成,每畝撒入發酵曬乾的雞、牛、羊、豬糞13立方公尺,放入池底並用泥土覆蓋20厘公尺,放入清潔無汙染的水。舊魚池應清塘後或用茶餅、巴豆等藥物殺滅水中的有害昆蟲。提前3天用食醋10克/立方公尺或濃度0.4克/立方公尺優氯淨或強氯精(魚安)消毒,絕不可用生石灰。

做好前期工作,再加上充足的陽光、空氣和水,就能獲得食物鏈的良性迴圈。這樣成本低、效果好,食物鏈匹配的越合理,水質也越清新,溶氧也越充足,浮游及底棲動物的生長就越快,隨之螞蝗放養密度就能提高,為高產穩產奠定了基礎。

三、苗種放養

應到正規科研單位或信譽較高的養蛭場購買,或自繁。其小規模放養密度為:日本醫蛭1千條/平方公尺;茶色蛭、寬體金線蛭1-3千克/平方公尺。

種蛭要求個體肥大,以每條12-20克的青年蛭為最好,活潑好動、體表光滑、顏色鮮豔無傷痕。個體在35克以上的老蛭應淘汰。若親自到購種場,建議您在距育種池1公尺處吹一口氣,如能作出迅速反應為佳。

如是大規模養殖,其放養密度為30-50千克/畝,約2400-4000條,只要食物鏈搭配合理,100千克/畝也是可以放養的。種蛭宜春、秋投放。

四、日常管理

1、投喂餌料。放種時即投放螺螄、河蚌80千克/畝,因前期工作做得較好,這時基本上無需更多的工作。當幼蛭出繭而食料不夠時,可投放畜、禽、魚用飼料,或每天潑熟豆漿3-4次,5千克/100平方公尺,或喂些蚯蚓、昆蟲、滅菌蠅蛆等,也可根據需要合理投食。

只有日本醫蛭才吸血(每週投放動物鮮血凝塊放入池中,4小時後應及時清除殘渣,以免汙染水質)。螞蝗耐饑性很強,一次飽食可15天不進食,能依靠體內儲存的能量來維持新陳代謝,不會餓死。

2、調節水質。水源是螞蝗生存的主要條件,直接影響其生長、發育和繁殖。7-8月水溫較高,可考慮架設防曬網遮陰。

要注意適當換水,當水透明度小於25-35厘公尺時需換水,同時清理已死亡漂浮在水面的螺、蚌屍體。注意,很可能螺殼內有幼蛭,用鑷子將其取出,以減輕對水的汙染。

3、產卵孵化。螞蝗在南方2月出土,長江流域3月,北方4月份,如溫度過低常躲在枯草或平台附近的腐殖土內,10℃時伸展身體靜伏於池塘內,游動時頭端迎著水流。15℃左右時交配,頭端方向相反,雄孔對著對方的雌孔,受精率約70%,因此並非每條都產卵,交配後約1個月開始產繭。

交配和產卵期內池塘附近要保持安靜,否則易造成螞蝗產空繭,孵化期內避免在平台上走動,以免踩破卵繭。在此期間的水位低於平台10厘公尺左右,直至幼蛭全部出完,即使暴雨淹過平台,應於3天內復位,否則將會造成卵繭內的幼蛭窒息死亡。受精蛭產2-4個卵繭,呈橢圓形,大小約為28公釐x20公釐,繭重1.5克,繭內幼蛭30條左右,約經20天左右即孵出幼蛭,3天後可自行採食螺、蚌類的體液。

水溫達30℃螞蝗停止生長。

4、自然越冬。螞蝗耐寒力較強,一般不易被凍死,氣溫低於10℃便鑽入潮濕疏鬆的泥土中越冬,也有的在池底淤泥中越冬。一旦進入越冬狀態,禁止進入越冬區域攪動,防止破壞螞蝗越冬環境。

為防止溫度偏低,冰凍達越冬層,可在平台上覆蓋厚約5厘公尺的水生植物或碾碎的麥稈保暖。水面結冰,應經常破冰,以保持水中有足夠的溶解氧。此外有條件的可利用大棚、地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保溫越冬。

這裡值得提醒的是螞蝗必須經過1-3個月的冬眠才能產卵。

5、天敵與疾病的防治。天敵為魚、蝦、蟹、田鼠、蛙類、黃鼠狼、蛇等,可用微電網防治及工具捕捉。

養殖水蛭能致富是真的嗎請了解情況的老師指點一下

5樓:

水蛭是味中藥,現在很少人養的.看報說,有個養水蛭專業戶一年賺了二十萬.

怎樣養殖瑪璜?

6樓:手機使用者

或幼蛭,使當年不見效益。

銷路問題。銷路是引種的前提,特種養殖由於其「特」決定了其銷路之「窄」。雖然螞蟥緊缺,但市場並非敞開收購,藥商以自己的銷路為前提收購,各級藥材站也是根據去年醫院的用量以銷定購,這就致使很多人懷寶不遇,最終低價**。

闖市場絕非一般養殖戶的能力和財力所及,且市場不成熟,農民只有依賴**,而有些引種的場家連商品蛭都未**過,抄來幾家藥市的位址交給引種者就完事大吉。引種戶一定要到藥市親自考察了解一下實際情況,再尋找乙個可靠的合作夥伴,這是特養致富的關鍵之關鍵。賣給誰?

你能回答這個問題了,你就可以引種了。

技術問題。螞蟥確實易養殖,疾病極少,但細節問題不少。去年安徽省六安市一家養殖戶家的螞蟥翻白肚,原來是場地不合適,田在上,水在下,換水不方便,別人還要從他田裡過水,水質受汙染,水面平台無遮無蓋,水裡的生物鏈根本就沒形成。

很明顯,他上這個專案很盲目。所以僅有致富心切的動力還不夠,小心謹慎更重要,拿出辛苦錢之前一定問一句:我有什麼樣的養殖條件?

技術雖不難,但也應學到八成才行動。心中無底,切莫盲動,切莫聽信「房前挖個水溝就是1萬元」的鬼話。螞蟥素的提取和應用,除了醫療研究機構,絕非一般養殖戶所能為。

至於什麼「無水速生蛭」更是憑空而出。

螞蟥養殖技術

1.螞蟥的選址建池技術:

選擇避風向陽、排灌方便處建池。池四周埂高1.8公尺,水深1公尺,面積大小 應根據飼養量而定。

一般每畝水面可放養幼蛭6~10萬條。池對角設進水口和排水口。為便於螞蟥的棲息和產卵,池底可放些不規則的石塊或樹枝,水池之中應建高出水平面20厘公尺的土台5~8個,每個平台1平方公尺左右。

池埂還要設防逃溝,用磚砌成,溝寬12厘公尺,高8厘公尺, 下雨時用密網欄住或在溝內撒些石灰,可防逃逸。

2.投種放養

螞蟥苗種的**可以捕捉、購買或自繁。在開始養殖時,一般以天然捕捉為主,也可以向有關單位購買。中國傳統作為藥用的螞蟥有三種:

人工養殖以金錢蛭為好。金錢蛭體形大,產量高。金錢蛭即農村中俗稱的「牛螞蟥」。

牧牛時常爬在牛身上吸血,捕捉作種時應注意鑑別。螞蟥雌雄同體,每條螞蟥都可產卵繁殖, 於3月下旬至4月(長江流域,下同)產卵繭,卵繭產於泥土中,一般產卵繭1~4個, 每個繭內幼螞蟥數為13~35個,多數20個左右,每個螞蟥一次可繁殖60~80條。幼螞蟥於6月大量出現,生長迅速,在孵化後乙個月內,平均增長20公釐以上,到9 、10月間長得與成體難以區分。

以早春放為宜。早春放養十月即可長成、加工**。

養殖螞蝗需要投資多少錢[一畝]效應有多少

7樓:冷小月

大概需要投資3-4萬左右。

飼養技術

1.注意防逃:要在池塘外圍砌防逃牆,高度在80~90厘公尺以上。牆的內側用水泥、沙子抹成麻麵。

2.大量放養水生植物:以水葫蘆和浮萍為主。螞蝗怕陽光直射,因此大量種植水生植物既可作為田螺的飼料,又可遮光,螞蝗還可以在上面產卵。

3.供給充足的飼料:每667平方公尺水面應投入50千克左右的田螺。

另外,每週應為螞蝗投放1次畜禽血塊,但血塊中不能含鹽。為不影響水質,不能直接將血塊投入水中。可將血塊放在木塊上,使其浮在水面上。

螞蝗嗅到味後便可爬上採食,血塊放置時間不得超過兩天。

4.引種後不得直接將螞蝗投放到池塘裡:因為在運輸過程中螞蝗自身將產生一層黏膜作為保護膜。應在池塘周邊選擇一塊陰涼潮濕的地方,將螞蝗放到裡面,讓其自行爬進池塘,以減少死亡。

5.注意觀察:螞蝗是在覆蓋物下邊的泥土中,而不是在水中繁殖的。繁殖期內,如果水漫過土床7天左右,螞蝗卵就會因缺氧而死亡,所以應注意察看,以確保養殖成功。

6.及時捕獲:捕獲期一般在10月份。

打撈出來的螞蝗按大、中、小分開。大的篩選出來放回池中留做螞蝗種;小的另外放在乙個池中繼續詞養,以便第二年養到15克以上時打撈**;中等的應馬上加工成乾品後**。

8樓:廉崖欣

一畝投資多少錢,效意是多少錢

安徽蕪湖的房價走勢,蕪湖房價走勢

最近一段時間房地產和 是最熱門的話題,因為家裡拆遷,所以一直很關心蕪湖房地產的一些情況,我也來談談自己的看法。說到蕪湖房地產最敏感的話題就是蕪湖房價還是漲嗎?我個人認為是短期內平穩,長期看漲。今年年初因為蕪湖房價 過快,蕪湖市 出台了一系列調控房價,所以最近一段時間蕪湖房價相對來說比較平穩。不過 調...

安徽蕪湖奇瑞汽車公司的待遇怎樣??

1200塊最少。但效益不好的話800左右。高j些的呢大概在2000 3500 還喲工程師,設計師等等白領5000 8000不等。在經理,董事長大概8000 12000不等。自2009年4月開始。待遇逐漸好轉,一線實習生和外聘每月基本在1000到1600之間,一線正式工待遇在1200到2400不等,工...

安徽蕪湖的方特主題公園門票多少,安徽方特門票多少錢

安徽蕪湖的方特主題公園門票門市價 票220元,兒童 老人票160元。一票通。收費專案 1.冰雪世界 需租借羽絨服 1.4公尺以下20元 人 1.4公尺及以上兒童 30元 人 2.盜墓驚魂 需租借螢光服20元 人 3.魔幻鏡宮 需租借探路棒10元 個 全價票 170 元 人 身高 1.4 公尺 或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