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先行為求大義捨小我」後半句是啥呢?謝謝

時間 2022-07-21 16: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生先行為求大義捨小我

後知後覺書山學海苦作舟

對的不好,才學有限,你見笑了……希望你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生先行 因求大公捨小我

後人後繼 誓變曲徑為通途

中國有句古話

求有緣高人解。

3樓:笑呵呵笑呵呵

想知道命運運程是嗎?總的來說,是讀書、做文員

老祖宗努力奮鬥的故事有那些?

4樓:

愚公移山 鯉魚跳龍門 女媧補天

5樓:夢仔

大禹製水的故事,長征

求關於對聯的故事(初一)

問名言類的(別複製一大堆給我,整理下再發過來)謝謝!

怎樣寫好高考作文?

6樓:鵝子野心

一、答題前要縱覽全卷 領到試卷後,先用幾分鐘瀏覽一兩遍,做到胸有全域性,起到穩定情緒、增強信心的作用。

二、認真審題,明確要求 答題前,一定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快速、準確地從頭至尾認真讀題,一句一句地讀。對不容易理解的或關鍵性的字句,要字斟句酌,反覆推敲。要做到:

1.認真揣摩題意,明確題目要求;

2.對容易的題要仔細考慮是否有迷惑因素。防止麻痺輕敵;

3.對難題、生題要注意冷靜分析題目本身所提供的條件和要求之間的關係,防止心情緊張造成思維障礙。 審題時,一是不看錯題目,客觀準確地把握題意。

三、分析要清楚,要善於將問題進行解剖,將那些比較複雜的綜合題分解成若干部分,找出已知條件和未知條件之間的關係。

四、善於聯絡。在分析題目的基礎上,將題目所涉及到的各個知識點都聯絡起來挖掘出盡可能多的潛在條件和知識之間的內在聯絡。

7樓:情感小**

對於作文來說,主題正確、集中是基礎等級的要求,主題深刻、新穎是發展等級的標誌。要寫好作文,必須要通過獨立思考、創造性的思考,在動筆之前就要努力確立正確、集中、深刻、新穎的主題思想。主要做到以下幾方面:

一是大處著眼。我們寫的常常是小事情、小場景、小角度,這並不就是決定了文章必然立意低下。要有以小見大的意識,即,通過小事情、小場景、小角度,來反映豐富的社會內容,揭示出深刻的社會主題,這就需要我們從大處著眼。

比如,你可以由此及彼的聯想,借自己所選的具體的人事景物來表達人類普遍的感情和抽象的道理;你可以把題材放入廣闊的社會背景和時代高度,讓文章躍動時代脈搏,傳遞時代資訊,弘揚時代精神。

二是縱向開掘。所謂的「縱向開掘」,就是透過現象**本質,依照結果探求問題產生的原因,從現狀出發**事物發展的趨向或結果。這樣的思維方式,要求我們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看問題,聯絡地而不是孤立地看問題,發展地而不是靜止地看問題。

這時文章的立意,往往不只是回答「是什麼」、「有什麼」的問題,而是就「為什麼」、「怎麼辦」發表看法。

三是挑戰舊論。對傳統觀念和社會定論大膽說「不」,旨在從反面去發現事物新的特點,發他人所未見,表達出令人信服的全新思想和觀點來,這種立意方法,通常被形象地稱作「**琵琶」。比如,對不顧自己身體重病在身而忘我工作的行為提出異議,表達應該善待自己的思想;對送給貧困戶錢財而不是技術、崗位的做法提出批評,表達扶貧還是要扶根本的看法;如此等等。

這些表達了與傳統觀念全然不同的主題思想,讓人耳目一新。需要提醒的是,**琵琶的立意,必須符合客觀實際,確保正確有理。

描寫真情和大義的段落

求先生密室全攻略,求X先生密室全攻略

是上海黃浦區那邊的mr.x密室逃脫麼?好吧 我直接寫吧 我今天剛去過 玩的是room4 之前網上說是最難的 因為五一去沒票所以第一次玩就玩了這個 說實話還行的吧 我們沒有全部出來 但是所有的關卡都已經完全知道了 就是時間不夠 工作量太大了 所以前面的鐘錶一定要快 room4難就難在提示也要自己找才能...

求《迪奧先生》百度雲!謝謝,求綠野千鶴的迪奧先生 百度雲txt

典依雲 這個挺多的,你們慢慢寫吧 d 迪奧先生.廣播劇 d 迪奧先生.廣播劇 迪奧先生 第1 2季,易烊千璽給人的感覺就是比較高冷 乙個是實習警察可以兼職法醫 心理學專家的那種 迪奧 先生.廣播劇.第1 2季,看到這些情況都感覺很爽 展現了人物在夢境與現實之間的糾結 迪奧先生 第1 2季,卻終究失去...

憨豆先生的假期插曲,求《憨豆先生的假期》所有插曲!

看過電影之後我也曾經一度的找呢 我給你理一理吧 中間憨豆騎自行車追車票的插曲名叫 crash 還有那個片尾曲就是大家一起唱的叫 la mer 再就是憨豆假扮修女 深情 演唱的歌曲 o mio babbino caro 翻譯過來是我親愛的爸爸 最後就是影片開始沒多久一列火車駛過 其中伴隨的手風琴演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