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真情實感的作文的讀後感2oo字

時間 2022-07-03 09:20:02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結構覆上看,一篇讀後感至少

制要有三個部分的內容組成bai:一是要介紹原du作的篇名內容和特點zhi;二是根據自己的認識對dao原作的內容和特點進行分析和評價,也就是概括地談談對作品的總體印象;三是讀後的感想和體會。即一是說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據評價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發,重點在“感”字上。

首要的一點是“讀”。“讀”是感的基礎,“感”是由“讀”而生。只有認真的讀書,弄懂難點疑點,理清文章的思路,透徹的掌握文章的內容和要點,深刻地領會原文精神所在,結合歷史的經驗、當前的形勢和個人的實際,才能真有所“感”。

所以,要寫讀後感,首先要弄懂原作。

其次要認真思考。讀後感的主體是“感”。要寫實感,還要在讀懂原作的基礎上作出自己的分析和評價。

分析和評價是有所“感”的醞釀、集中和演化的過程,有了這個 分析和評價,才有可能使“感”緊扣原作的主要思想和主要觀點,避免脫離原作,東拉西扯,離開中心太遠。

修羅武神讀後感2o00字讀後感怎麼寫

作文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350字

2樓:武夷山大道

作文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

我現在才發現,有許許多多人為了滿足現實欲,大部分作文都是抄襲的。我真的不明白,難道那樣真的好嗎?

把別人嘔心瀝血的作品,隨便一改變成自己的作品!那樣自己的良心真的會安嗎?這時,不僅有人會說,我就是不會寫!抄襲別人的幾篇作文又怎麼了?

其實,我真為那種人感到悲哀!自己不會寫作文,不是理由!抄襲別人的作文更不對!其實,寫好作文其實非常簡單……

作文好,好作文,最大的訣竅就是——把自己的真實請感投入到作文中去!比如:你看到環境變壞了,想寫一篇環境變化的作文。

那麼你就把自己的所處、所感全部寫在作文中就可以!自己的真實思想、真實情感是獨一無二的;你感到父母為自己所操勞,心中很不是滋味。於是想寫一篇感謝父母的作文。

那麼就把自己心中的滋味、心中的想法全部寫在作文中就可以!因為,父母對你的愛是無可替代的;你讀了一篇很好的文章,想寫一篇讀後感,那麼你就把文章的主要思想寫在作文上,重點寫自己的感想。這就是一篇很好的讀後感……

總之——作文,要寫出自己的真是情感!因為,只有這樣,你的作文才能感染別人、讓別人喜愛!你自己也會開心!

“浪子回頭金不換”,同學們!希望我以後看到的作文,作文的內容全部都是自己真實的所感、所處、所想!

《樹木的心聲讀後感》凌悅寫的2oo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讀後感寫作方法: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首先,要讀好原文。“讀後感”的“感”是因“讀”而引起的。“讀”是“感”的基礎。

走馬觀花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掌握,哪能有“感”?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

如果要讀的是議**,要弄清它的論點(見解和主張),或者批判了什麼錯誤觀點,想一想你受到哪些啟發,還要弄清論據和結論是什麼。如果是記敘文,就要弄清它的主要情節,有幾個人物,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以及故事發生在哪年哪月。作品涉及的社會背景,還要弄清楚作品通過記人敘事,揭示了人物什麼樣的精神品質,反映了什麼樣的社會現象,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作品的哪些章節使人受感動,為什麼這樣感動等等。

其次,排好感點。只要認真讀好原作,一篇文章可以寫成讀後感的方面很多。如對原文中心感受得深可以寫成讀後感,對原作其他內容感受得深也可以寫成讀後感,對個別句子有感受也可以寫成讀後感。

總之,只要是原作品的內容,只要你對它有感受,都可以寫成讀後感。

第三,選準感點。一篇文章,可以排出許多感點,但在一篇讀後感裡只能論述一箇中心,切不可面面俱到,所以緊接著便是對這些眾多的感點進行篩選比較,找出自己感受最深、角度最新,現實針對性最強、自己寫來又覺得順暢的一個感點,作為讀後感的中心,然後加以論證成文。

第四,敘述要簡。既然讀後感是由讀產生感,那麼在文章裡就要敘述引起“感”的那些事實,有時還要敘述自己聯想到的一些事例。一句話,讀後感中少不了“敘”。

但是它不同於記敘文中“敘”的要求。記敘文中的“敘”講究具體、形象、生動,而讀後感中的“敘”卻講究簡單扼要,它不要求“感人”,只要求能引出事理。初學寫讀後感引述原文,一般毛病是敘述不簡要,實際上變成複述了。

這主要是因為作者還不能把握所要引述部分的精神、要點,所以才簡明不了。簡明,不是文字越少越好,簡還要明。

第五,聯想要注意形式。聯想的形式有相同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同性)、相反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反性)、相關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關性)、相承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承性)、相似聯想(聯想的事物之間具有相似性)等多種。寫讀後感尤其要注意相同聯想與相似聯想這兩種聯想形式的運用。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

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你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開雜貨鋪一樣,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腦地寫上去,什麼都有一點,什麼也不深不透,重點部分也像蜻蜓點水一樣一擦而過,必然使文章平淡,不深刻。所以寫感受前要認真思考、分析,對自己的感想加以提煉,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去寫。你可以抓住原作的中心思想寫,也可以抓住文中自己感受最深的一個情節、一個人物、一句閃光的語言來寫,最好是突出一點,深入挖掘,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總之,感受越深,表達才能越真切,文章才能越感人。

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

寫讀後感的重點應是聯絡實際發表感想。我們所說的聯絡實際範圍很廣泛,可以聯絡個人實際,也可以聯絡社會實際,可以是歷史教訓,也可以是當前形勢,可以是童年生活,也可以是班級或家庭狀況,但最主要的是無論怎樣聯絡都要突出時代精神,要有較強的時代感。

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

讀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讀”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議論時應重於分析說理,事例不宜多,引用原文要簡潔。

在結構上,一般在開頭概括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著重抒寫感受後,結尾又回扣“讀”。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結構上看,一篇讀後感至少要有三個部分的內容組成:一是要介紹原作的篇名內容和特點;二是根據自己的認識對原作的內容和特點進行分析和評價,也就是概括地談談對作品的總體印象;三是讀後的感想和體會。即一是說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據評價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發,重點在“感”字上。

首要的一點是“讀”。“讀”是感的基礎,“感”是由“讀”而生。只有認真的讀書,弄懂難點疑點,理清文章的思路,透徹的掌握文章的內容和要點,深刻地領會原文精神所在,結合歷史的經驗、當前的形勢和個人的實際,才能真有所“感”。

所以,要寫讀後感,首先要弄懂原作。

其次要認真思考。讀後感的主體是“感”。要寫實感,還要在讀懂原作的基礎上作出自己的分析和評價。

分析和評價是有所“感”的醞釀、集中和演化的過程,有了這個 分析和評價,才有可能使“感”緊扣原作的主要思想和主要觀點,避免脫離原作,東拉西扯,離開中心太遠。

關於人們互相關愛的作文,寫出真情實感,是小學人教版六年級上第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著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 更加鏗鏹 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 中華騰飛,勢不可擋。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 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

作文 我身邊的小能人,,要具有真情實感,事情真實,語言通順,好詞好句多用

說起我表弟,我就自嘆不如。為什麼呢?還不是他比我聰明啊!我表弟名叫韋茂泉,小名叫豆豆,他有著一雙大而黑亮的眼睛,眼睛上掛著一對濃濃的眉毛,可愛極了。有時他說上兩句話就能使我們笑得肚子都疼了。豆豆的自學能力非常強。他在我5歲半的時候 他比我小3歲 認得的字竟然比我還要多。他6歲之前,就會用計算器隨便計...

讀後感作文以上,寫看了巨人的花園

這是英國作家王爾德寫的一篇童話故事,講的是乙個巨人看到孩子們在自己的花園裡玩耍,很生氣,他在花園周圍築起了高牆,將孩子們拒於牆外。從此,園裡花不開,鳥不語,一片荒涼,春 夏 秋都不肯光臨,只有冬天永遠留在這裡。一天,孩子們從牆洞爬進來,春天也就跟著孩子們來了,園裡立刻變得生機勃勃。當他把孩子們再次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