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們互相關愛的作文,寫出真情實感,是小學人教版六年級上第

時間 2022-03-04 09:20:14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著希望。

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鑑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大開放迎來大發展,四大發明曾一度是我們的自豪。但是到了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

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東方巨人,你怎麼了?東方巨人,你為什麼不怒吼?

//「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抗美援朝報國仇,萬隆會議結朋友。

大慶石油奏凱歌,兩彈一星顯身手。」自力更生,內強國力;五項原則,外接友鄰。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攻破堅冰。

以嶄新的姿態,和平共處,走向世界。鮮豔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公升起。

展望未來,中華民族「上下而求索」……道路是曲折的,但曲折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理智。十年內亂後,黨帶領中國人民改革開放,在總設計師***的領導下,「改革東風送殘冬,對外開放春意濃。」經濟特區、沿海明珠;863計畫、一國兩制;留學熱潮、冰雪長城。

這一切無不在昭示著:中國的無限發展生機和活力。//「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堅持對外開放,與時俱進譜新篇: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北京申奧成功,「神舟」號遨遊太空;上海舉行apec會議,中國經濟順利入世。這一切無不在昭示著:

中國巨龍的飛速發展和不斷強大。

歷史給我們以啟迪:乙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未來給我們以召喚:乙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胸懷寬廣,博採眾長,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祖國。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2樓:中毒的蝴蝶

友誼,是人生最珍貴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優美的詩句來歌頌與讚美過它。曾經有一位偉人說過:

「得不到友情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誼的代言人。他們不曾嫌棄任何人與放棄任何人。

而用他們那寬大的心去容納與接受別人,使別人能在他們的身上感受到友誼的溫暖、關懷。 在順境中,朋友結識了我們;在逆境中,我們了解了朋友。這是名人柯林斯對朋友做出的評價。

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報上看到的乙份報道。有一對朋友,他們一起去爬山。剛好下雨路滑,有乙個人不小心滑了一跤, 恰巧身邊是萬丈深淵, 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他的朋友立即撲上去拉住他的手。

就這樣,他們在「鬼門關」前持續了兩小時左右。在這段時間裡,那身陷險境的人,幾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雙雙送命。但他的朋友卻說:

「再堅持一會兒,就會有人來救我們的。」終於,碰巧三個山工看到,把他們救了起來。但那朋友的手已經變成畸形了, 可是他還是笑著對他的朋友說:

「我早說過會有人救我們的。」這時,那人早已熱淚盈眶,抱著他的朋友哭起來。這件事,若發生在沒有友誼的人身上,可能會視而不見,或逃之夭夭。

柯林斯說得沒錯,我們在逆境中認識了朋友,認識了他們的偉大。友誼是用心感受,用心傳遞的,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友誼的珍貴。

其實,我對「友誼」這兩個字很有體驗。今年的模擬長征,這可能是我們大多數同學的第一次遠足,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考驗。在這次活動中,大多數同學能夠走下來,靠的並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堅強,靠的應該是同學、朋友之間的互相鼓勵、互相支援。

每個同學都得到了其他同學的鼓勵,正是這些微不足道的鼓勵與支援,我們才會頑強的走下來。行程中,當乙個同學有點堅持不住時,周圍的同學也會伸出援助之手,幫他揹包,儘管他們也是很累很累,這樣看來,這隻手不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誼之手。同學們這樣做也許只會得到對方的一絲微笑或乙個眼神,但他們也很高興,因為他們知道朋友之間是不需要回報的。

中午吃飯時,當乙個人饅頭或鹹菜不夠時,同學們也會伸出友誼之手,把饅頭或鹹菜遞到他的手中,也許只會得到一聲真心的「謝謝」,他們也是很滿足的,因為他們知道友情無價。可以看出,同學之間的友情是多麼的深厚純潔。

友誼是瞬間開放的花,而時間會使它結果。

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

友誼是理想土壤中的兩朵小花,是巨集偉樂章中的兩個音符。

友誼是永不落山的太陽。讓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潤你的靈魂。

請伸出你的友誼之手,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真心體驗友誼、真心感受友誼,珍惜友誼,讓友誼之花處處盛開。我堅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燦爛!

再給15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的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非常的重要,一旦關係處的不好,在工作和生活中就會很不順利,甚至有些人還會遭到冷落,還會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難,所以需要互相理解、寬容和關愛。

現在的人大部分心胸很狹窄,見利忘義。甚至有的人總想讓別人對自己好,自己卻不會關愛別人,對別人好。當今這個世界是乙個互動的世界。

如果人們都只顧自己,不去關愛他人,那麼這個世界將是乙個非常冷漠的世界,因此我們應該先從關愛身邊的人做起,先學會關愛父母,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在父母的關愛下長大的,然後再去關心朋友。但是,對敵人和那些缺德的人,千萬不要去關愛他們。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華強北買東西,媽媽讓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買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乙個小女孩,她長得蠻漂亮的,還穿著舊校服,但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著墨、紙還有乙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著一支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寫字,她在紙上寫了四個大字:雞年快樂。字還很不錯哦!

我覺得她好可憐啊!我毫不猶豫地就走過去在那個小紅桶裡投了五元錢,隨後路過的人都紛紛獻出了愛心,可讓人氣憤的是總有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沒有一點愛心,這讓那些孩子們從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響,不利於培養愛心。這個小女孩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更沒有快樂地在學校讀書,她多麼需要我們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雙手啊!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關愛,關愛,愛在身邊,無處不在!!!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人與人互相關愛500~600字

4樓:炫玲紫怒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華強北買東西,媽媽讓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買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乙個小女孩,她長得蠻漂亮的,還穿著舊校服,但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著墨、紙還有乙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著一支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寫字,她在紙上寫了四個大字:雞年快樂。字還很不錯哦!

我覺得她好可憐啊!我毫不猶豫地就走過去在那個小紅桶裡投了五元錢,隨後路過的人都紛紛獻出了愛心,可讓人氣憤的是總有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沒有一點愛心,這讓那些孩子們從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響,不利於培養愛心。這個小女孩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更沒有快樂地在學校讀書,她多麼需要我們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雙手啊!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關愛,關愛,愛在身邊,無處不在!!!

小學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互相關愛》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要去關愛身邊的每乙個同學,每乙個朋友,你去關心他們,反過來,他們也會去關心你。今天,我要講一件我和朋友之間互相關愛的故事。 說到關心啊,我覺得我簡直生活在乙個互相關愛的乙個大家庭裡——班級!

同學之間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的事情小學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互相關愛》

求人教版六年級上學期語文第三單元習作300字 描寫人們互相關心的作文

6樓:天使惠柳

回想一下,在你身邊發生的真情實感的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們剛寫完。我小學的,寫汶川大**被,你要是抄乙個你老師一下就能看出來!

小學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習作:關於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愛和幫助的事情的400字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我們生活在乙個需要愛心的世界裡。花開,有綠葉扶持;月缺,有群星做伴;日出,有湖水梳妝。天地萬物都懂得關愛,更何況我們呢?

在新的時代背景下,構建和諧美好的社會,是人們的期盼和追求。和諧社會需要愛心,美好生活需要互助,良好人際需要理解。人與人之間的和諧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礎,而和諧的人際關係最重要的是關愛,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相互友愛,相互關心,相互幫助。

愛是人類最樸素最珍貴的情感,是和諧社會必須具備的潤滑劑。因為愛心,流浪的人們才能重返家園;因為愛心,疲憊的靈魂才能活力如初。「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對於我們,也許僅僅是少買一點零食,少買幾件飾品,就可以讓乙個孩子享受到知識和愛的雨露。當我們寄去乙份愛,看著自己的愛化為孩子臉上欣喜的笑容時;當我們的綿薄之力,卻可以改變乙個孩子乃至乙個家庭的命運時,那是多麼的快樂!愛心,就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就是一泓出現在沙漠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乙個和諧的社會,必然是充滿愛心,撒播溫馨的社會,不用刻意營造,完全如一道渾然天成的風景。愛心無價,和諧的社會需要用「愛」來鋪就。總有人會由於這樣那樣的原因而陷入困境,需要得到他人和社會的幫助。

伸出我們愛心的雙手,讓無助的眼神看到希望的目光,讓身處黑暗的人感受到光明的存在,讓悲傷的人得到溫暖的援助。或許有的家庭還不能解決溫飽問題,或許有的孩子還上不了學。不少家庭都經不起疾病和災害的打擊,剛剛越過溫飽線的人們,很容易因災返貧、因病返貧。

在同一片藍天下,這些需要救助的人們同你我一樣,嚮往在彼此關愛的和諧社會中,過上平安幸福的生活。這時,愛心,是能鼓起他們生命風帆的激勵;愛心,是雪中送炭式的資助;愛心,是撫慰他們受傷心靈時的微笑。社會不能沒有關愛,倘若沒有了愛心,就如同一台生鏽的機器,給人一種冷冰冰,硬梆梆,到處卡殼的感覺,毫無和諧可言。

其實也不單單是對弱勢群體要播撒愛心。當前我們面臨的諸如汙染嚴重、土地流失、環境惡化等等問題,倘若人人都能奉獻乙份無私的愛,像愛護自己的家庭和親人一樣愛護土地、環境和生態,又何至於到今天這樣的程度?愛,是一種巨大的力量,從心靈內部迸發而出,能讓我們發揮出無窮的智慧型和活力;愛,是一根強大的支柱,無論面臨怎樣的困境,都能催生我們的頑強的鬥志和毅力。

孟子說:「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 人類永遠需要在互相幫助的氛圍中進步和發展。

愛作為人類一種美好的情感也不是嘴上說說而已的美好言辭,它應該是更加具體、直切地落實到日常生活的互相幫助的行為中去,去關愛每乙個你所認識與不認識的人,同情他們,幫助他們擦乾生活帶給他們的眼淚。愛心就像陽光,需要照耀在大地上,才能真正地成為溫暖人心的力量。「勿以善小而不為。

」構建和諧社會是我們的共同理想,每乙個都獻出點滴愛心就匯成一股暖流,讓社會更加溫暖,我們也就會更加靠近和諧社會的理想。德行善舉是唯一不敗的投資,但我們不是為了投資。因為我們每乙個善舉,都會閃爍著愛的光芒,充滿著人間的真情。

愛心緣於人的本質,善意折射出道德的高尚,讓我們進一步喚醒心靈深處的美好和關愛,讓我們在付出愛心的時候得到付出的欣和諧,人類共同追求的東西,充滿著協調與完美。

人們互相關愛的作文,人們互相關愛的作文600字

互相關愛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 愛!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們班有個出生在農村的孩子,或許是因為他出生在農村吧,他喝水一定要喝涼水,吃飯吃有些生的。就因為他有這個習慣,我們一...

人與人互相關愛作文(有評語),人與人互相關愛作文(有評語)。 5

哥哥陳昕 最美的眼神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聽到這首歌時,我都會很感動,以為這首歌真實無華。每次這優美的旋律響起時,我都會想起一件令我感動至深的事。那天下著傾盆大雨,我騎著自行車趕著上學,我漸漸的提高車速,還不是的看看手錶。當我有一次抬起頭是,我愕然了,我意識到了即將發生的事情...

同學之間關愛的作文,寫一篇同學之間互相關愛,互相幫助的400字作文

尹憐夔文 關愛 關愛是一種幸福,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金錢不是萬能的,關愛需要的是社會的 共同關注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 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 世界上才會充滿 愛!關心是一種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