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作文以上,寫看了巨人的花園

時間 2021-09-14 18:50:4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英國作家王爾德寫的一篇童話故事,講的是乙個巨人看到孩子們在自己的花園裡玩耍,很生氣,他在花園周圍築起了高牆,將孩子們拒於牆外。從此,園裡花不開,鳥不語,一片荒涼,春、夏、秋都不肯光臨,只有冬天永遠留在這裡。一天,孩子們從牆洞爬進來,春天也就跟著孩子們來了,園裡立刻變得生機勃勃。

當他把孩子們再次趕出花園之後,花園又被冰雪覆蓋了。後來,在小男孩的啟發下,巨人醒悟了,隨即拆除了圍牆,花園成了孩子們的樂園,巨人生活在漂亮的花園和孩子們中間,感到無比的幸福。從這篇童話中,我們可以體會到,能和大家一起分享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本文的顯著特點是運用對比的方法故事情節、揭示道理。文中有許多處進行了對比,如,巨人砌牆與拆牆後花園情景的對比,巨人砌牆與拆牆後態度的對比、感覺的對比,正是在這些對比中,故事的情節變得跌宕起伏,故事所揭示的道理也自然地顯現出來。告訴人們:

自私自利最終自食孤獨鬱悶的惡果,而寬巨集大度終將利人利己又悅人悅己。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閱讀了《巨人的花園》這個故事。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巨人有乙個美麗的大花園,長滿了五顏六色的花朵,鳥兒們在枝頭歌唱,每一天放學,孩子們都喜歡到他的花園裡去玩。

可是有一天巨人回來了,看到了正在玩耍的孩子們,他生氣極了,因為他不想讓孩子們來到他的花園裡玩耍,還把孩子們趕出了花園,並且還在花園的四周築起一堵高高的圍牆。

春天來了,花兒開了,草兒綠了。然而巨人的花園卻很荒涼,花兒們都說巨人自私,不開花給他看。花園裡只有西北風和雪,春天卻被擋在了牆外。

一天清晨,一群鳥叫把巨人吵醒了,原來孩子們從乙個洞中鑽了進來,這裡又變得美麗了。

巨人看到這一切,懊悔極了,從此這又成了孩子們的花園。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只要給別人帶去歡樂的人,自己也一定能得到更多的歡樂。

寫讀後感以上,以下,(寫讀後感200字以上,300字以下)

週之閏使用者 讀 永別了 有感 乙個告別了 的人,不是敵人的俘虜,就是愛的俘虜.我不是不善於自我保護,實在是乙個放棄自我保護的人.就如同生命的資料庫,已經不需要進入的密碼,隨時都可以開啟全部程式,可以讀出全部的檔案.我說的俘虜,就是這個意義上的俘虜.當我把自我放到陽光下的時侯,我明白從此不能有所偽裝...

找寫讀後感的作文,找寫一篇讀後感的作文

abc周周 網上找到的,自己看下吧,最近,我迷上了一本書,書名為 童年 下面就是我對這本書的深入了解。這本書講述的是阿廖沙三歲到十歲這一時期的童年生活。從 我 隨母親去投奔外祖父寫起,到位祖父叫 我 去 人間 混飯吃結束,生動的再現了19世紀七八十年代俄羅斯下層人民的生活狀況。外祖父開了家染坊,但隨...

寫課文讀後感的作文,有什麼關於讀後感的作文

金子 讀完 和時間賽跑 這篇課文,我思考了很久,覺得人的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人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快跑幾步,雖然那幾步很小很小,作用卻很大很大。時間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匆匆過去了 時間在我們調皮玩耍的時候,悄悄溜走了 時間在我們正在為一件小事生氣的時候,倏忽飛逝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在我們的指尖劃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