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簡愛》的讀後感以上(別複製,其他的讀後感我都看過

時間 2021-05-08 00: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是英國近代文學一部有顯著地位的長篇**,是作者夏洛蒂的代表作,他成功地塑造了一個敢於反抗,敢於爭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婦女形象,的確,在我看了這本書以後,我非常感動,也深深地被這樣一位勇於反抗,勇敢堅強的女主人公所感染。

全文可分四個階段:在舅媽裡德太太家,在勞渥德學校,在桑菲爾德,在聖約翰家。

簡出生在英國,年幼時她就失去了雙親,在舅媽裡德太太家裡度過了十幾個春秋,可是裡德太太對她並不好,包括她的子女,就連僕人也不喜歡她,她的表舅約翰甚至還常常侮辱她,也許就是這種生活環境,才給她的思想帶來巨大的束縛,使她的行為受到限制,她不得不去反抗。與她的表哥發生第一次衝突的時候,簡無所畏懼地說:“你這男孩真是又惡毒又殘酷!

你像個殺人犯,你像個虐待他人的人,你像羅馬的皇帝。雖然爭吵的結果是大家顯而易見的,但是簡的那種勇敢的表現,反抗的精神卻使任何一個讀者震撼。

裡德太太因為不喜歡簡而將她隨便地託付個了一所學校,可這反而也合了簡的願,她根本不願留在裡德太太家——這個受罪的地方。

簡所進入的是勞渥德學校。在這個學校中,孩子們包括簡受凍捱餓,又要受到捱打,罰站,剪頭髮等**,伙食十分惡劣,生活環境及其不衛生。感冒不能及時**,註定了一大半會受訓傳染,斑疹奪取了許多孩子的命,簡在這樣一所學校裡,親眼目睹了一切,她仇恨這個學校,尤其仇恨這個學校的創始人布洛赫斯特先生,他是一個偽君字,這所學校根本是人間地獄,簡在這所學校中曾對她的學友海倫*彭斯說過:

“當我們無緣無故捱打的時候,我們應該狠狠地回擊,我肯定我們應該回擊——狠狠地回擊,教訓教訓打我們的那個人,叫他永遠不敢再這樣打人。這就進一步向讀者展示她不屈不撓的堅持反抗的一面。不得不叫人折服。

本書最核心的一部分也是第三部分,簡在桑菲爾德家做家庭教師的一段經歷。對於簡來說這是個很陌生的地方,也是簡第一次踏上這個大社會,與外界接觸,在那兒,簡遇到了羅切斯特先生,雖然羅切斯特比簡年紀大,人長得也不漂亮,但他們的思想卻有許多共鳴之處,簡自然地愛上了他。簡並不在意羅切斯特的萬貫家財和名利地位,她要的只是一份真實情感,一份友好坦率,她希望她們之間是平等的。

可當她認為羅切斯特要娶英格拉姆,有想把她留下時,她怒氣衝衝地說:“你以為我會,留下來,成為你舉足輕重的人嗎

你以為我是一架自動機器,一架沒有感情的機器嗎……你以為我窮,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嗎

你想錯了!――我的靈魂也跟你們完全一樣……,我現在跟你說話,並不是通過習俗,貫例,甚至不是通過凡人的肉體――而是我的精神在同你的精神說話,就像兩個都經過了墳墓,我們跟在上帝腳跟前,是平等的――因為我們是平等的。

這段話尤其讓我感動,沒錯,我們是平等的,即使美貌迷人的英格拉姆小姐有帳有勢,但是有著強烈的善心的家庭教師簡也對上流社會了挑戰……,幾經周折,簡和羅切斯特終於能走在了一起。

簡從小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可她就是憑藉著自己無所畏**人俱和勇於反抗的精神,才取得了事業上的成功和自己的幸福,我佩甩她,也祝福她過得更好。

雖然當今社會這種不公平的待遇可能很少見,但是反抗精神是我們每個人所不可缺少的,對於惡勢力的不公平,我們要學會反抗,勇於反抗,因為我們是平等的。

2樓:黑夜裡的

女人的尊嚴與愛

——《簡愛》讀後感

《簡愛》是一部帶有自轉色彩的**,它告訴人們一個人生的真諦。

3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這本書讀了才知道

4樓:圭臬完車

學校也組織給我們看這部電影呢

摘抄《簡愛》片段(100~200字)及仿寫該片段(同上) 和這段的讀後感(5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1.路面堅硬,空氣凝滯,我滴(的)旅途是寂寞的。開始我走得很快,直到身上暖和起來,我才放慢腳步,享受和品味此時此景所賦予(我)的歡樂。

三點了,我從鐘樓下面經過時,教堂的鐘聲正好敲響。此時此刻的魅力,就在於天色臨近黃昏,在於徐徐沉落和霞光漸淡的太陽。這時,我離桑菲爾德已有一英里,正行入在一條小徑上。

這條小徑,夏天以野薔薇聞名,秋天以堅果和黑莓著稱.2.仿。

路面堅硬,空氣冰冷,我的行程是孤單的。緩緩的前進,直到一直習慣了孤獨,才大步邁進。體會和感覺這孤單旅途的的寂寞。

黃昏了,從樹林的陰影中走出,趕上最後的一班車。這個時候杭州的魅力,在於天色臨近黃昏,霞光反射下波光粼粼的西湖和微微搖晃的柳葉。這時,我離斷橋只有五十米的距離,正行入龍井路上。

這條路,古時以深厚的茶文化聞名,如今以茶和風景自豪。讀後感。開篇的描寫,便把人帶進了一個或悲傷或是寧靜的氣氛。

寂寞的旅途,在於一個人的享受。能用風景彌補一個人所帶來的孤獨感。無論是行走速度的變化,作者都在強調一個人,是一個人的旅程。

下午三點。教堂的鐘。西沉的夕陽。

小徑。簡單的風景,細膩的描寫。彷彿能讓人進入文中,感受桑菲爾德的寧靜

簡愛讀後感

6樓:翰林學庫

閱讀《簡愛》,就像閱讀童話一般,似乎由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似乎由灰姑娘變成了公主,主人公簡愛由自幼苦難最終長大**獲得幸福,最終落的美滿的結局。

《簡愛》是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以自傳體的方式展現出了一個貧窮、低微、無貌但卻智慧、勇敢的女子一生的故事。主人公簡愛一生並不轟轟烈烈,也不傳奇經典,她展現的只是一個女子生活的瑣事,但卻情節多變,曲折起伏。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簡愛與他人之間的友情,愛情,親情。

純真無暇的友情來自簡愛與海倫·彭斯。兩人的相識是在落後的洛伍德學校。海倫懂事又聽話,對老師的偏見,責備又始終抱以感恩的心態。

當簡愛被牧師汙衊時,海倫並沒有盲目地去指責、不理睬簡愛,而是去相信簡愛。正因為她們的互相溝通,信任,讓簡愛在海倫生下大病之時,念念不忘地找到病房,緊緊的抱住海倫度過了海倫生命中的最後一夜……這段友情就這樣終結了。在她們的友情中,我學到的是相互信任,相互理解,要好好把握住友情,失去後就永遠不可能找回了。

親情來自簡愛與沼澤山莊的兄長與姐姐們。簡愛在偶然的與她們相認,並與兩個姐姐意氣相投,感情十分之好。她們由相認為親到離別時的難捨難分,都灌注了他們血濃於水的親情啊!

直到簡愛分到約翰舅舅的財產時,都不忘姐妹,與他們平分了財產。這讓我想到了: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簡愛在舅母家中受不到一點親情的溫暖,但是沼澤山莊的兄妹們卻使她得到了溫暖,安慰。我想,在手中擁有親情的時候,就要去珍惜,關心父母長輩,閒暇時帶給他們問候,這再溫暖不過了,不能等失去了才來後悔。

簡愛從前是個孤苦伶仃,無財無貌的小人物,卻依靠自己艱苦奮鬥,終於克服了貧窮,苦難,榮辱等阻礙,追求到了屬於自己的友情,親情,愛情。讀完了我心中的童話《簡愛》,我想我會帶著學到的堅持、追求、正直、自尊自重、平等,自立走向我以後的人生。

7樓:油泡琵琶

在我心目中,《簡愛》是一部完美而偉大的著作,因為她使我懂得了什麼是善惡美醜學會了怎樣做人,而書中的主人公簡愛就是我的榜樣,她的聰明,善良,堅強,有主見,是最令人敬佩的

簡愛的一生悲歡離合;她遭遇了許多挫折和坎坷,可以說是不幸的,但是她卻從不同命運低頭,任何困難在他面前都會感到恐懼。

簡愛從小被她的舅媽收養,受盡她了的虐待,而且她舅舅的兒子約翰裡德還是一個又胖又大,蠻橫無理,豬狗不如的禽獸,他經常無緣無故地打罵簡愛,但她的舅媽不但不去制止,反而支援他野蠻的兒子,然而,簡愛是一個頑強,決不向惡勢力低頭的人,她再也忍受不了了,她對約翰恨的畏懼,不顧一切地跟他對打起來,當然,結果可想而知,簡愛收到了她舅媽的懲罰。

但是海倫彭斯,她的觀點與簡愛是截然不同的,海倫主張凡事能忍就忍,但是她的寬容,忍讓以及她那博大的胸懷,是令人敬佩的,我們無需去評價他的話,至少我們應從中悟出些什麼,我很喜歡海倫的一句話“我覺得生命太短促的,不值得把它花費在懷恨和記仇上。”(www.fwsir.

com)只我們每人都能記住它,多多去理解別人,體諒別人,關心別人,多看到一些美好的景物,樂觀地對待生活,我們的生活中一定會充滿陽光。

我讀完以後知道了,腳下的路不會一直平坦,人的一生不會一帆風順,只有勇敢面對困難和挫折,才能克服它,戰勝它,最終達到成功的彼岸。

簡愛的讀後感,簡愛的1000字讀後感

晶乳酪果凍 在這個暑假裡,我有幸 結識 了 簡愛 這位書 朋友 不過我 認識 它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只 認識 了它的前一半。不過在這前一半裡,從它的 口中 生動地描繪出簡愛這位主人公的外貌 性格等等。剛開始,我認為經典名著都是枯燥乏味的,所以對名著一直不是很感興趣,認為名著的語言只是厚重無味的。不過 ...

簡愛英文讀後感,簡愛的英文讀後感

小豬 自己寫吧 否則老師看你這麼sb 寫不出樓上寫得這麼好 en 婁大姐。這就是讀書筆記是吧 簡愛的英文讀後感 5 急求一篇簡愛的英文讀後感!200字左右!謝謝 拜託好心人幫幫忙!急!急!拜託了! 招蒼英子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 我在假期中已經看了好幾遍了,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其中有關人生...

簡愛讀後感2019字左右,簡愛讀後感2000字左右

孤狼 簡愛讀後感2000字左右 就是簡單的愛 簡簡單單豪無顧忌和顧慮可言 需自己,寫出來的才精彩.簡愛 的2000字主要內容,感激不盡 5 簡 愛是個孤女,她出生於乙個窮牧師家庭。不久父母相繼去世。插圖 少年簡 愛窗前讀書的冥想 幼小的簡 愛寄養在舅父母家裡。舅父里德先生去世後,簡 愛過了10年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