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誠信為人之本」的作文 2o

時間 2021-06-03 22:32:32

1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守信,這是每個人必須要遵守的基本道德,尤其是在生活與工作中,誠信更是與別人合作的前提,乙個人有了誠信,別人才會相信他,與他合作。

誠信是什麼?誠信是刀光劍影中的生死相許,誠信是風雨患難中的不離不棄,誠信是飢寒交迫中的相互關愛,誠信是威逼利誘下的矢志不渝。誠信是一諾千金,誠信是言行一致,誠信是所言必行。

誠信,其實就是答應別人的事,要全心全意地在約定的時間內做好。

誠信其實並不難做到。從古到今,我們中華民族有多少誠實守信的楷模。西漢時的蘇武出使匈奴被囚北海牧羊十八年,餐風飲雪,受盡折磨,決不投降,那是對祖國的誠信。

三國時的關雲長面對曹操的上馬金、下馬銀,十八美女來相陪毫不動心,那是對朋友的誠信。楊靖宇將軍冰天雪地,出生入死,英勇殺敵,壯烈獻身,那是對民族的誠信。兩彈元勳鄧稼先深入大漠,歷盡艱辛,潛心科研,至死不懈,那是對事業的誠信。

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正是有了這些彪炳史冊的光輝楷模,才使得我們中華民族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2樓:聖春桖

誠信為人之本

這次的演講名言為:誠信為人之本

大家都聽過這句話吧,這句話是中國現代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魯迅說的。

我並不是什麼好孩子,曾經也撒過謊,但是撒謊讓我得到過報應。

我原來在一次很小的英語考試中,沒有複習知識所以很多的題都不會做,因為不是大考試所以說我就想:不然,我就抄抄同桌的吧,正好同桌學習好

就這樣想著,我的脖子漸漸地扭向他的卷子,就這樣這場考試我這樣把卷子全部從同桌那裡抄來了。要交卷子的時候我的心裡很虛,因為我是抄別人的答案,並沒用自己真實的水平答卷,老師原來也說過不能抄別人的作業啊,抄別人的東西卷子啊,抄別人的作文啊什麼的。但我不想被家長吵,所以抄了別人的卷子。

過了幾天成績要發布了,我考了史無前例的好成績,但老師看我的眼神一直都不正常,老師走了以後,同學們也一起在班裡說我是抄同桌的。那時的我在班級裡,不僅沒有了知識,還丟了信譽。

我回到家之後,媽媽的臉笑眯眯的問我的考試成績,但我把成績單給她的時候,他卻失望的皺起了眉頭「我知道你成績不好,但你也不能作弊吧說了一大堆囉嗦的話。

第二天到學校之後,同學都說我抄別人卷子啊,他們親眼看見了啊什麼的,我那個星期都已知道被別人嘲笑,家長每天也囉嗦我。

自那以後,我考試的時候就再也沒超過別人的卷子什麼的了。

關於誠信的作文,關於誠信的作文722字

秋天來了,讓我們一起去看秋景吧!秋天的天氣給人一種涼爽的感覺。秋高氣爽,秋風一吹到臉上,就像媽媽的手輕輕地撫摸著我們的臉。抬頭可以看見一朵朵白雲在空中飛,真是天高雲淡,還可以看到一排排大雁排成 人 字向南方飛去。秋天果子豐收了!你看,水果攤的水果也多了,有桔子 柿子 梨 秋天的水果,看了真讓人想一口...

關於誠信的作文,一篇關於誠信的作文

飛宇婷 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學追隨,失去了才學有機遇相跟,而失去了誠信你所擁有的一切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如過眼煙雲,終會隨風而逝。我常常被那個叫做尾生的古人感動得落淚。尾生與女子約,女子三日不至,遇大水,尾生抱柱而死。尾生就是這樣一位執著得可愛的君子,為了那一個或許並不重要的約定,...

關於誠信的作文左右,關於誠信的作文 300字左右

褒安邦逮銳 誠實是心靈開出最美麗的花,高爾基曾說過 誠實是人生永遠最美好的品德。但有一次我卻做了不誠實的事,這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那天,我偶爾上街看到一種新穎的小玩具,我興致勃勃把它到學校,當我忙得正起勁時,同學們都圍上來了。大家都覺得非常好玩,他們問我乙個多少錢,要讓我幫他們買,本來乙個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