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個人修養的作文 急,關於個人修養的作文 2000字

時間 2021-10-15 00:02:14

1樓:蜷貳

0540154874104456031

關於個人修養的作文 2000字

2樓:為你服務

一個人的修養反應一個人的素質,所以我們要時時刻刻培養自己的修養,做一個有修養、有道德的人。 那麼我們該如何使自己成為一個有修養的人呢?首先我們要認真學習,把握自我。

要想提高個人的修養,我們就得用科學文化知識來充實自己,只有掌握了科學文化知識,人們才能明辨是非,分清善惡,懂得美醜,才能把握正確的自我。 第二,我們要做到待人接物和藹可親,其實,禮貌也是提高個人修養道德的重要標誌。要想提高個人的修養,我必須提高自己的素質,在與他人相處中,禮讓在先,相互理解,做事不要斤斤計較。

第三,為人要誠實守信,做事勤奮節儉,無論是在學習當中,還是在工作中我們都心須養成勤奮好學,積極進取,誠實守信,勤儉節約的好習慣。這樣才會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言行舉止表一如一的人。

第四,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在生活或學習當中,遇到不懂的事情我們不要急躁行事,而是要虛心向人請教,做出了成績我們不要過於驕傲,而是要更謙虛地向別人學習。只有這樣一個人的道德修養才會真正地得到提高和完善。

我認為,一個人的修養要從日常生活的一點一滴做起,從零做起。哪怕是隨手撿起路旁的果皮紙屑,在工交車上給老人或小孩讓個座位,在公共場合不大聲喧譁,不隨地吐痰。其實這些都是個人修養的表現。

總之,個人修養是良好社會氛圍的基本保障。

關於個人修養的400字作文

關於個人品德修養的作文

3樓:天藍色的小魚兒

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健康,五讀書,六修養。"意思就是,命好不如運好;運好不如風水好;風水好不如健康好,健康好不如修養好。

可見修養是多麼的重要啊!一個修養好的人,到哪兒都是受歡迎的,即使遇到逆境也能化險為夷,修養好,意味著人緣好,處處吉祥。這樣對身心健康都有益。

比如一個修養不好沒有禮貌的人向陌生人問路:"喂,這條路是向東還是向西走?"說話這麼沒禮貌,哪人家肯定不會告訴他正確的答案嘍!

也許就回指相反的方向誤導他,誰讓他這麼沒禮貌啊,教訓教訓他!可見一個沒有修養沒有禮貌的人,不但處處受阻耽誤事兒,還對自己的身心健康極為不利呢。

這裡,我只能給你一點小小的啟發,希望能拓展你的想像,對你有用哦^_^

作文《談談個人修養》

跪求!!!求一篇有關提高自身自我修養的作文!

求一篇關於如何提高自身素質和自我修養的作文 800到1000字 中學生

4樓:丨誰是英雄丨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

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養成良好習慣,提高自身修養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則報道:一名職專生前往單位應聘,在應聘的隊伍中,大部分都是大專生本科生、還有碩士生,面對這些高學歷的競爭者,這名青年的成功率幾乎為零,然而結果卻大大出乎人的意料,這名職專生競成了唯一的聘用者,因為只有他隨手撿起了應聘現場裡無人問津的一張廢紙!這就是修養的力量,如果一個人沒有一個良好的品德修養,就算他再有才也只是一個殘次品,不會有多大的成就。

文明,是每一個行知人都應該具有的良好品質,更是我們步入社會,走向成功的重要籌碼。但是,不遵守校規校紀的行為卻讓文明在這些人身上閃爍的光芒暗淡了許多。例如,校園內男女生鬥鬧的行為就違背了我們作為學生的準則,說髒話也是我們顯得不那麼優雅,在教室、宿舍吃東西也是沒有修養的表現。

我們不但要舉止文明,更要有良好的內在修養

高中時代正是培養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重要階段,但也是在這個階段,同學們有較強的叛逆心,對各種是是非非難以判斷。因此校紀校規是必然的,它可以規範我們的言行,讓文明之風遍佈我們周圍,如果我們是鳥,那校紀校規便是參天大樹,因為鳥倦總有歸巢時;如果我們是魚,那校紀校規便是汪洋大海,因為海才是魚兒自由的歸宿。

我們做人的原則是德才兼備,以德為先。打個比方說,人品就像火車的方向和路軌,而才能就像馬力。如果方向、路軌偏了,馬力越大,造成的危害也就越大。

” 那麼什麼叫“德”呢?“德”就是好的個人修養。一個人的道德修養並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形成的。

在這裡,我想提醒每一個人都要重新審視一下自己。因為凡人都有欠缺。每一個人都可以看成是真善美與假惡醜並存的世界,只有我們不斷審視自己,反省自己,真誠而勇敢的對自身的欠缺,不斷地改正,完善自己,才能讓自己積蓄起深厚的文明與文化素養,擴大自己心中的真善美的那一片淨土。

現在的我們,不僅需要良好的學習成績,還要有良好的修養,有了這些我們就等於抓緊了成功的鑰匙。我們要在學校裡需要磨練自己,一年後、兩年後、三年後,當我們告別這裡的時候,我們會驚奇地發現,在嚴格的校風班風的薰陶下,我們不僅學會了如何學習,學會了如何做人,更是得到了全面的發展!等到那時,一個德才兼備的人,一定會為社會做出貢獻,為國增光!

關於論修養的作文800字

5樓:仁又兒

修養指的是一個人理論,知識,藝術,思想等方面的一定水平,通常也是一人綜合能力與素質的體現.

假如說,個人禮儀的形成和培養需要靠多方面的努力才能實現的話,那麼個人修養的提高則要靠自己.

良好的修養最能體現一個人的品位與價值,一個有很高個人修養的人,才具最具有個性和人格魅力,當今,市場經濟把每個人都推向市場,利益驅動越來越影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雖然如此,非功利因素在建立健康,和諧的人際關係中依然顯得非常重要.一個人面對挫折的樂觀程度,情緒控制能力,認識他人情感能力以及交往能力等,都是自身修養的重要內容.它對加深溝通交流,提高人格魅力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或許還有人不懂得什麼是修養,修養是文化,智慧,善良和知識所表現出來的一種美德,是崇高人生的一種內在力量.講究情操修養,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好傳統.我國古代就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說法.

要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就必須從塑造自身的形象開始.

為什麼有些人在說話,舉手投足,甚至微笑或者問候,甚至是接聽**時都會給人一種很美妙的感覺,而有些人則恰恰相反?這裡面關係到一個人的修養問題.從內心深處,我們每一個人都很欣賞這樣的美.

這種美,並不一定外表長的很好看;並不一定擁有一塊名牌手錶,或者一副很好的嗓子.金玉其外而敗絮其中"終歸是不行的.但是,有很高修養的人最容易在普通人中脫穎而出,這就是個人的魅力所在之處.

一個要想加深自己的修養,首先要從"改"做起,從"受"做起,從自我要求做起.那麼究竟要怎麼"改",怎麼"受"呢?

1,應該改言,改性,改心: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最基本的就是語言,如果我們說話沒有藝術,或是說話不得當,就很難得到別人對自己的好感.在性格上假如習氣很重,惡性不改,壞心不改,心裡面的邪見,嫉妒,愚痴,傲慢不改,就很難在道德,修養上有所提高.

所以應該學會不斷的改進,要改言,改性,改心,這樣才能得到不斷地進步.

2,應該受教,受苦,受氣: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的人為何能不斷的進步,而有的人則不進反退呢?問題就是他不能"受".

和學習讀書是同樣的道理,有的人容易進步,因為他樂於接受;有的人容易退步,因為他納不進去.我們在加深修養的過程中首先要學會受教,受教就是把東西吸收到自己心中,然後把它消化成為自己的思想.

我們不僅僅要受教,並且還要受氣.如果一個人只能接受人家的讚美,是不能永遠和完全給自己增加力量的,還應該學會接受別人的批評,指導,乃至傷害.從一定意義上說,能受苦,受氣,才會得以進步.

3,應該思考,思想,思慮:不管什麼事情都必須三思而後行.思想是智慧,任何事在經過深思熟慮後再去做,必定能事半功倍.

4,應該敢說,敢做,敢當:有些人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有意見的時候不敢在大眾面前發表,只會在私底下議論紛紛;遇事也不敢當,不敢做.不敢擔當就不會負責,不會負責就無法獲取別人對自己的信

提高個人修養的方法,怎麼提高個人修養

一網情深的阿慧 提升自我修養的方法 首先,就是成為一個有計劃的人,不論自己的計劃是否能夠成功,只要敢想就有可能,讓自己的生活有規律,有條理。在學習中,要有固定的時間表,不能有任何的事情能夠打破 在生活中,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比如起床 跑步 讀書等。其次,不要盲目跟隨大流。在某些事情的抉擇上不要只是...

如何提高個人修養的文章,如何提高個人修養作文

清見事宜 良好的個人修養是多少人一生的追求。而如何提高個人修養呢?應牢記 謙虛 尊重 寬容 三原則 謙虛,就是不要自以為是,時刻把自己擺在低調位置。這在比自己強的人面前,在謙虛的人面前很容易做到。但在某些方面不如自己或能力強卻傲慢的人面前就往往難以做到。須知 只有在某些方面不如自己或能力強卻傲慢的人...

提高個人修養的好書,提升個人素質和修養的書籍和建議

祕密 推薦1 全球第一暢銷書 史上最暢銷心靈勵志書 祕密 朗達拜恩 祕密 的電影版 http www.lz0jx.com thesecret.html 推薦2 九型人格 此書在人際關係界鼎鼎有名,影響力極大推薦3 不抱怨的世界 比爾蓋茨說 沒有人能拒絕這本書,除非你拒絕所有的書 此書可以提升自我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