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主義比唯物主義更實用嗎

時間 2022-06-30 22: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誰比誰更適用.

在不同的情況下人們的唯心變成唯物.唯物也會變成唯心.

所以從這一點來說,沒有絕對的唯心和唯物.

但是這兩點都不能少!!!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隨便論唯物、唯心,這個故事本就讓問者搞錯了,他們並不代表唯物、唯心,只是心理學上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心理學的角度講,人適度唯心對心理健康是很有好處的。過於強迫自己認識真實的世界會得病。

4樓:

你的這則寓言裡的唯心主義並非真正的唯心主義,唯心主義是指不相信世界是物質的,只相信世界是精神的,是有某種意識或者精神(比如黑格爾認為的絕對精神)或者上帝創造的。所以在你的寓言裡,真正的唯心主義者的做法應該是:必須上眼睛,集中意念,幻想錢的出現,或者乾脆向上蒼祈禱錢的出現。

5樓:山海佚名

故事 本來就不代表 唯物主義 與唯心主義

我相信 唯物主義 才是正統

6樓:迷你魔方

樓上說的對,支援.不過可以看一看唯心主義的東西鼓舞一下鬥志來調動一下主觀能動性.取其精華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對 所以我不去上政治課

唯物主義與唯心主義的區別,唯物主義跟唯心主義的區別 打比方

舉個例子來說明比較好,比如你面前有一張桌子,我們會說 這是一張桌子 在這句話中,這 指的是實際的物,桌子 是我們給物起的名字,這個 桌子 是存在於我們的意識當中的,也就是說有 兩個 桌子,一個是實物,一個是意識。唯物主義認為物質決定意識,先要有桌子的實物,而後才能有桌子的意識。唯心主義則認為意識決定...

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的分歧,唯物主義與唯心主義的基本觀點分別是什麼?二者的根本分歧是什麼

分歧在於世界統一的物件不同。唯心主義主張世界統一於精神,其中,主觀唯心主義主張世界統一於人的精神,客觀唯心主義主張世界統一於一種神秘的 客觀精神 唯物主義主張世界統一於物質。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的根本分歧是在回答世界的的本源 物質和意識到底誰是第一性即 先有物質還是先有意識 物質決定意識還是意識決定物...

唯物唯心主義問題,唯心主義和唯物主義都是什麼意思?(通俗)

唯物辯證法認為,條件是指同事物的存在和發展相關聯的諸要素的總和那唯心主義認為條件是指什麼?形上學認為條件又是什麼呢?提 唯物主義 有結果必然有條件 唯心主義 有條件必然有結果 形上學 條件結果同時存在 唯心主義和唯物主義都是什麼意思?通俗 唯心主義是哲學上的兩大基本派別之一。同唯物主義相對立的哲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