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紅樓夢》中傅秋芳這一形象的意義

時間 2022-06-28 08:10:04

1樓:瀟湘外葬花

這個,還真沒發現。不會是襯托出寶玉那時候青年期的一些發育心理,和黛玉的小姐脾氣。

《紅樓夢》中,二十三歲的傅秋芳,真要嫁給賈寶玉嗎?

2樓:老貓的社會閒談

傅秋芳在《紅樓夢》裡可能很多人都沒注意到,在書中三十五回側面出場,而且年紀已經二十三歲,對古人來說已經是個大齡剩女了。但是書裡他哥哥傅試卻想把她嫁給才十五歲的賈寶玉。我推測傅秋芳是很可能真要嫁給賈寶玉的。

所以傅試當時雖然看著不怎樣,其實未來很可能比賈政有前途。如果我們不關心榮國府出身,以賈政的官職,和傅試的妹妹傅秋芳在一起,並不算抬低了賈寶玉,所以傅試才有這樣的想法。

另外,賈寶玉的父親賈政,對於賈寶玉的婚姻,把聯姻政治看的比郎才女貌重更多。和傅試結親,其實是可以加大賈家的勢力的。賈政自己的婚姻就是家族晉公升的墊腳石,所以他很可能讓寶玉的婚姻也這樣,所以賈寶玉娶傅秋芳是可以的。

最後賈寶玉並沒有娶大自己八歲的傅秋芳,不過可能後面人家還看不上賈寶玉了,因為賈家最後沒落了,所以說紅樓裡的婚姻根本沒有什麼真感情,都只是家族攀爬的墊腳石,所以傅秋芳真要嫁給賈寶玉也不是不可以。

3樓:我心悠悠

傅秋芳是很想要嫁給賈寶玉的,但是嫁不進去,因為他的年齡和家庭背景就已經決定了他無法嫁給賈寶玉,最後是嫁給了乙個當官的做妾

4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真的要嫁給寶玉,她覺得寶玉是很有男友力,很有安全感的人,而且傅秋芳也長得好看,賈寶玉也喜歡的

5樓:雪人愛看書

並不是沒有可能,因為傅秋芳的哥哥傅試其實很有前途,而賈家有聲望,兩個家族是相互匹配的,兩人也可以說是門當戶對。

紅樓夢的人物性格

6樓:

絳洞花王:賈寶玉 情不情

金陵十二釵正冊:林黛玉(情情)和薛寶釵(冷情)、賈元春(宮情)、賈探春(敏情)、史湘雲(憨情)、妙玉(度情)、賈迎春(懦情)、賈惜春(絕情)、王熙鳳(英情)、巧姐(恩情)、李紈(槁情)、秦可卿(情可輕)

金陵十二釵副冊:甄英蓮(情傷)、平兒(情和)、薛寶琴(情壯)、尤三姐(情豪)、尤二姐(情悔)、尤氏(情外)、邢岫煙(情妥)、李紋(情美)、李綺(情怡)、喜鸞(情喜)、四姐兒(情稚)、傅秋芳(情隱)

金陵十二釵又副冊:晴雯(情靈)、襲人(情切)、鴛鴦(情拒)、小紅(情醒)、金釧(情烈)、紫鵑(情慧)、鶯兒(情絡)、麝月(情守)、司棋(情勇)、玉釧(情怨)、茜雪(情諒)、柳五兒(情失)

金陵十二釵三副冊:抱琴、待書、入畫、彩霞、素雲、翠縷、雪雁、秋紋、碧痕、春燕、四兒、小螺

金陵十二釵四副冊:齡官、芳官、藕官、葵官、蕊官、菂官、艾官、茄官、文官、寶官、玉官、藥官

金陵十二釵五副冊:二丫頭、卐兒、瑞珠、寶珠、智慧型兒、雲兒、青兒、佳蕙、繡橘、翠墨、彩屏、墜兒

金陵十二釵六副冊:琥珀、春纖、碧月、佩鳳、偕鴛、文花、靛兒、媚人、檀雲、綺霰、可人、良兒

金陵十二釵七副冊:張金哥、紅衣女、周瑞女、嬌杏、豐兒、銀蝶、蓮花兒、蟬姐兒、炒豆兒、小鵲、臻兒、嫣紅

金陵十二釵八副冊:夏金桂、秋桐、寶蟾、善姐、鮑二家的、多姑娘、小霞、小吉祥兒、小鳩兒、小舍兒、倪二女、傻大姐

7樓:還有啥未註冊

黛玉外表柔弱,其實是很堅強的,明知我行我素會得罪賈府的權威,卻不願迎合王夫人等,是寧折不屈.

晴雯和她很像

《紅樓夢》中反覆提到的「三春」,有什麼深刻含義?

8樓:

我認為「三春」指的是人,賈府中的小姐都是帶「春」字的

9樓:大花花小草

不知道他為什麼反覆提到

10樓:情人節的佩琪

我個人覺得沒有什麼意義

11樓:w雅丫吖吖呀

好像是裡邊丫鬟的名字吧

12樓:沃n瑪

不知道,可能是人名吧

13樓:你好我叫王子龍

府中的小姐都是帶「春」字的

14樓:

並沒有看過,不知道。

求《紅樓夢》簡介,作者簡介,人物簡介!(越詳細越好)

15樓:湯聲聲

曹雪芹 (1713-1763,一說為1724-1764)字夢阮,清代**家。名沾,號雪芹、芹圃、芹溪。祖籍遼陽。

滿族。中國清代人,一般認為他是中國長篇名著《紅樓夢》的作者。他出身於乙個「百年望族」的大官僚地主家庭,從曾祖父起三代世襲江寧織造一職達六十年之久。

後來父親因事受株連,被革職抄家,家庭的衰敗使曹雪芹飽嘗了人生的辛酸。他在人生的最後幾十年裡,以堅忍不拔的毅力,歷經十年創作了《紅樓夢》並專心致志地做著修訂工作,死後遺留下《紅樓夢》前八十回的稿子。《紅樓夢》內容豐富、情節曲折、思想認識深刻、藝術手法精湛,是中國古典**中偉大的現實主義作品。

現存一百二十回《紅樓夢》中的後四十回,一般認為是高鶚(約1738--約2023年)所續。 生平介紹 曹雪芹的曾祖曹璽任江寧織造。曾祖母孫氏做過康熙帝玄燁的保姆。

祖父曹寅做過玄燁的伴讀和御前侍衛,後任江寧織造,兼任兩淮巡鹽監察御使,極受玄燁寵信。玄燁六下江南,其中四次由曹寅負責接駕,並住在曹家。曹寅病故,其子曹顒、曹頫先後繼任江寧織造。

他們祖孫三代四人擔任此職達60年之久。曹雪芹自幼就是在這「秦淮風月」之地的「繁華」生活中長大的。雍正初年,由於封建統治階級內部政治鬥爭的牽連,曹家遭受一系列打擊。

曹頫以「行為不端」、「騷擾驛站」和「虧空」罪名革職,家產抄沒。曹頫下獄治罪,「枷號」一年有餘。這時,曹雪芹隨著全家遷回北京居住。

曹家從此一蹶不振,日漸衰微。經歷了生活中的重大轉折,曹雪芹深感世態炎涼,對封建社會有了更清醒、更深刻的認識。他蔑視權貴,遠離官場,過著貧困如洗的艱難日子。

晚年,曹雪芹移居北京西郊。生活更加窮苦,「滿徑蓬蒿」,「舉家食粥」。他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專心一志地從事《紅樓夢》的寫作和修訂。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撒謊的健身卡倒薩是的加快了

求紅樓夢中的詩句,紅樓夢中關於雪的詩句

紅樓夢中關於雪的詩句 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豐年好大雪,珍珠如土金如鐵。纖腰之楚楚兮,回風舞雪,珠翠之輝輝兮,滿額鵝黃。其素若何,春梅綻雪 其潔若何,秋菊被霜 其靜若何,松生空谷 其豔若何,霞映澄塘。珍重芳姿晝掩門,自攜手甕灌苔盆。胭脂洗出秋階影,冰雪招來露砌魂。淡極始知花更豔,...

關於紅樓夢中寶蟾的問題,關於紅樓夢中寶蟾的一個問題

良心發現啊。而且她主要是想擺脫嫌疑,因為也有人懷疑是她。一說是良心發現 但我覺得她求自保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因為她並不是個心底純良的姑娘 良心發現 反正金貴已經掛了 關於 紅樓夢 人名的一個問題。在賈母心目中,寶釵的地位與寶玉黛玉的地位差太遠了。況且寶釵自己也不計較的,與賈家關係比較疏,自然沒那麼講究...

紅樓夢中關於妙玉的簡介,紅樓夢中與妙玉相關具體情節

妙玉是大觀園裡的特殊人物,她本是蘇州人氏,出身城市仕宦人家。因從小多病,不得已皈依佛門,帶髮修行。正如邢岫煙所說,妙玉 為人孤癖,不合時宜 她愛潔成癖,劉姥姥進大觀園到攏翠庵喝了一口茶用過的成窯小蓋鐘,妙玉嫌髒就不要了。妙玉雖自稱是 檻外人 但實際上她並未能邁出塵世的門檻兒。她的 臨寂時曾勸她留在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