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唐代詩人是最愛國的,唐朝愛國詩人有哪些

時間 2022-06-06 14:40:07

1樓:單影斜陽

1全部這個愛國不能用最來衡量。

光說愛國不能概括特點。

唐代李白 杜甫是最有名的詩人。

李白所在的是盛唐時期,本人文武雙全,十分牛x。他的詩大多都是描寫景色,或是慷慨激昂的。杜甫所在的是晚唐時期,本人後來也是窮困潦倒,據說是餓了很久突然有人請吃肉吃死的。

所以他的詩多是憂國憂民的,或是惆悵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杜甫。他屬於死了都要愛的那種型別。(這是我們語文老師用通俗語言概括的)

3樓:致知鋪

李白和杜甫兩者相較,我認為杜甫比李白更要愛國。

杜甫所在的是晚唐時期,那個時候唐朝正一日不如一日,百姓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這種背景是最能激發乙個人的愛國情懷,從杜甫的詩中我們最能體會到,特別是「三吏三別」;而李白則生活在盛唐時期,我們知道那時侯的唐朝百姓安居樂業,沒有戰亂沒有瘟疫,想要在這樣的時期有所作為是很難的,安逸使那個時代的人放鬆警惕。從李白的詩中我們能夠體會到李白那種豪放的性格,他是浪漫的,他也是愛國的,但是這種和平的時代他不能做什麼,只能縱情山水。

總的概括,那就是,兩個人都是愛國的,只不過時期不同導致他們的愛國情懷不同。

哪個唐代詩人是最愛國的

4樓:糖醋排骨

如果說唐朝後期的話,是杜甫,杜甫作為生活在唐朝由盛而衰的時代,其愛國之心是有目共睹的,正所謂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足以看出其忠君報國之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個愛國不能用最來衡量.光說愛國不能概括特點.唐代李白 杜甫是最有名的詩人.李白所在的是盛唐時期

6樓:綠色gc科技諮詢

杜甫;1,杜甫,在中國古典詩歌中的影響非常深遠,被後人稱為「詩聖」,他的詩被稱為「詩史」。後世稱其杜拾遺、杜工部,也稱他杜少陵、杜草堂。

2,杜甫作為生活在唐朝由盛而衰的時代,其愛國之心是有目共睹的,正所謂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足以看出其忠君報國之心。

唐朝愛國詩人有哪些

7樓:

初唐時期: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陳子昂、沈佺期、宋之問。

盛唐時期:李白、杜甫、王維、孟浩然、高適、岑參、王昌齡。

中唐時期:白居易、柳宗元、韓愈、孟郊、李賀、劉禹錫、賈島、張繼、元稹。

晚唐時期:李商隱、杜牧

8樓:我是零君啊

杜甫.................

9樓:匿名使用者

像什麼杜甫、李白之類的都是呀

10樓:手機使用者

今天已經很討厭他已經

唐代的愛國詩人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愛國的應該是杜甫吧,其它兩位貌似沒什麼愛國的表現杜甫就不一樣了

《春望》

可以看下的,寫得很愛國

宋代最傑出的愛國詩人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辛棄疾、李清照

唐代詩人唐代詩人杜浦的詩中最能體現愛國情懷的一句是

詩人寫的愛國詩,古代詩人愛國的詩句

zz雲舒 1 示兒 宋 陸游 死後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白話譯文 我本來知道,當我死後,人間的一切就都和我無關了 唯一使我痛心的,就是我沒能親眼看到祖國的統一。因此,當朝廷軍隊收復中原失地的那一天到來之時,你們舉行家祭,千萬別忘把這好訊息告訴你們的父親!2 十一...

辛棄疾是愛國詩人嗎

尋該隱 辛棄疾 1140 1207 南宋詞人。原字坦夫,改字幼安,別號稼軒,歷城 今山東濟南 人。出生時,中原已為金兵所佔。21歲參加抗金義軍,不久歸南宋。歷任湖北 江西 湖南 福建 浙東安撫使等職。一生力主抗金。曾上 美芹十論 與 九議 條陳戰守之策,顯示其卓越軍事才能與愛國熱忱。其詞抒寫力圖恢復...

表達詩人愛國的詩句,表達詩人愛國情懷的詩有哪些

手機使用者 以家為家,以鄉為鄉,以國為國,以天下為天下。管子。牧民 出千秋 engagefwgofullhbsge 表達詩人愛國情懷的詩有哪些 原來是知恩 1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出自唐代王昌齡的 從軍行七首 其四 譯文 守邊將士,身經百戰,鎧甲磨穿,壯志不滅,不打敗進犯之敵,誓不返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