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和愛國的關係是什麼,理想和愛國的關係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03:43:55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理論上是沒有關係的,但是實際上我們中國人的理想向來是與愛國分不開的。

古代有「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的說法,沒人會說自己的理想是「窮」吧,理想是「達」,「天下」就是國家,「濟天下」是多麼偉大的愛國情懷啊。

解放前,由於國家混亂,正所謂「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們敬愛的***少時就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

當代的中國人從小就受的是集體主義、愛國主義的教育,我們的理想也與愛國脫不了關係,我們這代人以及以前在新中國成長起來的若干代人,所懷有的都是「大理想」,決不會說自己的理想是「要做乙個幸福的平凡人」、「要有車有房,生活舒適」之類的,我們理想都是要做「科學家」、「太空人」以及一切要冠之以「人民」二字的「人民醫生」、「人民警察」、「人民教師」等等,對與我們來說人名就是國家,為人民服務就是為國家服務,一切理想的潛台詞都是「為國增光」或者「為國家服務」。

隨著改革開放和西方個人主義意識進入,現在的小孩兒的理想慢慢的帶有個人主義的色彩,但是他們的教育者——家長、老師還是集體主義者,他們鄙視個人主義的理想,視之為「錯誤」,並試圖糾正。

我不知道屬優屬劣,我也鄙視,但我也迷惘。

2樓:

愛國是理想的一種,或者也可以理解為乙個檔次,理想低者求獨善其身,高者普渡眾生,國家是歷史發展的階段性產物,真正恆久的是對人性的覺悟

3樓:

有理想愛國

有理想不愛國

沒理想愛國

沒理想也不愛國

我沒理想,也不愛國

因為這是口號,非說出來的話就沒意思了,

所以有沒有理想是心裡的事,愛不愛國也是心裡的事!!

老爸一代們有理想也愛國,那是他們的時代,我們這一代,就這樣日新月異的時代,理想從何而來,愛國又怎麼樣繼續,

所以,我,,沒理想,,也不愛國

我不敢有理想,

怕不能實現,

更不敢愛國,

我自知能力,

所以,,,我,,,沒,,,沒,,,,

4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和愛國沒有根本上的聯絡

理想怎麼能和愛不愛國混到一起呢?

愛國主義對個人理想的實現有什麼關係

5樓:安惠苑

愛國主義應高於個人理想,個人理想不能與愛國思想相衝突,現實中,沒有愛國思想的人是有的,但他的個人理想是建立在完全自私的基礎上的,或者他沒有正確的信仰、世界觀,或者他仍在盲目中遊蕩,仍在迷茫中,也有個別人嫌母丒,背叛祖宗祖國,愛他國,投敵叛國。一般來說,在愛國愛祖國的思想基礎上奮鬥、發展,才有望或有可能實現自已的正確無私理想,否則,會遭世人譴責。

6樓:水靜如魚

愛是希望更好,愛國是希望自己國家更好,追求讓國家更好一定是高尚的人生理想,是利己、利人、利國的統一。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去美國的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那些留下的正在實現理想

有能耐就走出大山

再回來這裡有你的夢想

有人問你

你愛國嗎?

我無語!?

匆匆的一句

我吃飽了

我相信我可以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各人不同,誰又說得清。

9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很好;但自己的國家發展的更好不是更重要嗎···

個人理想與社會理想的關係是什麼?

10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個人和社會的關係是人生的基本關係和基本矛盾,由這個關係決定了個人理想與社會理想的關係.

就個人理想與社會理想的關係而言,社會理想還應佔主導地位,社會理想指引著個人理想的基本方向,只有樹立了科學的、崇高的社會理想,才能使個人理想與社會理想和諧一致,才能更順利地實現個人理想.

只有把社會理想與個人理想相結合,才能更好的推動社會生產力

11樓:乙楓連荷

人都是自私的,個人理想,是你自己不斷進步學習的乙個過程,2,在這個同時,社會理想,也會因為人類理想變化而變化,有句話說得好,社會在進步,時代在發展,記住跟上時代的腳步,你才不會落後

12樓:酈秋奚綸

社會理想會為個人理想提供乙個好的環境,人應該為社會理想的建成做出自己的努力,出自己的乙份力,人都生活在社會中,分工合作,協調配合,理想的社會是每個人都想要的,自己有權利也有義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想是指處於一定歷史條件和社會關係中的個體對於自己未來的物質生活、精神生活所產生的種種嚮往和追求。

社會理想是指社會集體乃至社會全體人員的共同理想,即在全社會佔主導地位的共同奮鬥目標。

個人理想與社會理想的關係實質上是個人與社會關係在理想層面的反映。個人與社會有機地聯絡在一起,二者相互依存、相互制約、共同發展。同樣,社會理想與個人理想也不是彼此孤立的,它們之間相互聯絡、相互影響、相互制約。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想以社會理想為指引。追求個人理想的實踐活動都是在社會中進行的,正確的個人理想不是依個人主觀願望隨意確定的,從根本上說它是由正確的社會理想規定的。同時,個人理想的實現,必須以社會理想的實現為前提和基礎。

因此,在整個理想體系中,社會理想是最根本、最重要的,而個人理想則從屬於社會理想。換句話說,個人理想的確立要以社會理想為引導,個人理想的實現依賴於社會理想的實現。個人理想只有同國家的前途、民族的命運相結合,個人的嚮往和追求只有同社會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可能變為現實。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想與國家理想的關係吧。當然個人理想也要符合社會理想,個人理想與社會理想相輔相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想與社會理想是協調統一性的關係,如果社會理想不包涵個人理想就很難為之奮鬥!如果個人理想超越了社會理想那麼個人就只好吞苦果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想以社會理想為指引

社會理想是對個人理想的凝結和昇華

18樓:興富務夢絲

社會理想是在個人理想之上,當然若個人理想和社會理想合二為一就是最高境界~

19樓:姬越旅遠悅

用哲學的角度來解釋的話應該是這樣的

理想是奮鬥的前提

而個人理想要服從於社會理想

當二者發生衝突時還是要以社會理想為重

愛國思想與愛國主義是什麼關係

20樓:笑談詞窮

愛國主義抄是千百年來固襲

定下來的對自己bai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du。它同為國奉獻、對國家zhi盡責緊緊地聯絡dao在一起。愛國主義是一種崇高的思想品德。

中華民族的歷史之所以悠久和偉大,愛國主義作為一種精神支柱和精神財富是起了重要作用的,愛國主義是一種深厚的感情,一種對於自己生長的國土和民族所懷有的深切的依戀之情.這種感情在歷史的長河中,經過千百年的凝聚,無數次的激發,最終被整個民族的社會心理所認同,昇華為愛國意識,因而它又是一種道德力量,它對國家、民族的生存和發展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相聲演員唐杰忠和唐愛國是什麼關係

都姓唐的關係。唐杰忠 1932年生,山東省黃縣人。少年就讀瀋陽時,即學演相聲。唐杰忠出生在北京的乙個貧寒之家,1949年1月29日,這個17歲的高中生在北京解放的時候當了兵,算起來唐杰忠還是新中國成立之前的老革命。曾涉獵多種表演藝術,具有多才多藝的全面修養。唐杰忠是我國當代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長期與...

文字和語言的關係,文字和語言的關係是什麼?

黃叔觀察 文字是語言的載體,語言是文字表達的一種方式,沒有文字,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就形同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而沒有語言的話,人與人之間就無法進行交流。 言語人藝 文字是記錄語言的方式,有些重要的語言,就像錢財一樣,需要儲存起來,所以就有了文字。語言是流水,文字就是魚,語言是莊稼,文字就是糧食。 劉著永 ...

瀝青和石油的關係,原油和瀝青是什麼關係?

蹦迪小王子啊 瀝青是石油蒸餾的一種產出物。瀝青是由不同分子量的碳氫化合物及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黑褐色複雜混合物,是高黏度有機液體的一種,多會以液體或半固體的石油形態存在,表面呈黑色,可溶於二硫化碳 四氯化碳。瀝青是一種防水防潮和防腐的有機膠凝材料。瀝青主要可以分為煤焦瀝青 石油瀝青和天然瀝青三種 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