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喜歡喝茶,中國人為什麼喜歡喝茶?

時間 2022-05-14 21: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偶喝茶,只因茶有一種淡淡的香氣,可消除自來水中的異味~~~

偶最喜愛的是綠茶。

茶葉有綠茶、紅茶等,從保健效果看,以綠茶為最佳。一是綠茶所含人體需要的養分最豐富,如蛋白質、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拒測定,每100克綠茶中含鐵量達40毫克,比山楂高18倍,比葡萄高29倍。

每天飲綠茶10克,可獲得生理需要鐵的30%。含鋅也多,常飲綠茶的人每天可攝取到鋅30毫克,比不飲者多16毫克。至於的預防骨質疏鬆症、瘙癢症等疾病方面有獨到優勢的錳,也以綠茶的蘊藏最多。

二是綠茶含有某些特殊抗病成分,如抗糖尿病物質,可降低血糖,促進胰島素分泌,有助於糖尿病人**,而紅茶中含量極微。三是有害元素最少,以鋁為例,據檢測,茶是親鋁的植物,可在土壤中大量吸收鋁,尤以紅茶含鋁最高,每毫公升浸泡液中高達7.2-7.

5毫克,而綠茶則少的多。所以無論男女老少若飲茶的話應首選綠茶。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喝茶?

2樓:文創造物精工局

茶根本的味道是屬於苦味的,因為茶多酚是茶葉的核心物質,儘管茶葉中含氨基酸等鮮甜味物質,但核心還屬於苦味的。

在茶沒有成為飲茶習俗之前,人們本能是拒絕的,如邊疆少數民族飲茶,會加奶、加糖烹煮,如西亞、北非飲茶會加薄荷、香料、糖等調飲,本質上是不能接受其苦。

那為什麼中國人能忍受茶的苦味呢?也就為什麼中國人愛喝茶中醫藥裡講苦入心,能瀉火、燥濕等,人們在食用苦味的食物和飲料時,可能在潛意識裡已經認定了某種功效,實現清熱解毒或者其他需求,儘管是苦的,但樂於接受,長期以後形成習慣。

3樓:生活小能手李李

回答請稍等

中國人喜歡喝茶的原因

苦,對身體有益

茶湯中的苦澀味首要是茶葉中所含的多酚類、咖啡鹼引起的花青素。中醫藥理講苦入心,能瀉火、燥濕、清熱解毒等。「茶苦而寒,最能降火。少壯胃健之人,心肺脾胃之火多盛,故與茶相宜。」

苦,滿足中國人精神需求

苦是茶的真味,也是生命的真味,對於中國人來說,品茶就是品味人生。茶裡面既有大千世界的斑駁色彩,又有生活的酸甜苦辣。

茶就像人們自身氣象萬千的人生經驗。茶之「綠」,不僅是茶的本色,也是人類生命的本色。而茶之「苦」,是人生的真味,是生命的真味。如此,茶才意味深長,回味不盡。

茶,只有投身到沸水中,全身筋骨才能舒,才能將自身的能量與價值釋放出來,才能散發出最濃郁的生命之香。

好茶總是苦後回甘,澀後生津;人生總是甘苦交疊,關鍵要一一嚐過、細細品味、時時咀嚼、慢慢感悟。有時最苦澀時正是芳香將至,最甘甜時卻有苦澀暗藏……

喝茶,最愜意的是把苦澀泡在茶裡,喝出的是甘甜;

把煩惱泡在茶裡,喝出的是快樂;

把痛苦泡在茶裡,喝出的是幸福……

把人生所有的苦一一煮沸,煮成一杯杯淡淡的清香。

在茶中體味到苦,並體味到化苦為甘的樂趣,在苦與甜中咀嚼歲月,在咀嚼歲月中參禪悟道

更多12條

4樓:都有華

中國人愛茶,有著自己獨特的飲茶之道,生長、淬鍊、修成、犧牲、綻放、淡卻。不同的季節飲什麼茶大有講究,中國的醫學主張: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

且十分注重取法於自然,無新增

但是,您知道茶也與健康的關係麼?這些都是真實的資料!喝茶前,務必看看這些震撼的事實吧

毛里裘斯國禮——寬夫熟紅茶

1、160個國家地區,30億人愛喝茶

目前全球有160多個國家與地區近30億人喜歡飲茶,這意味著每經過四個國家就有三個國家喜歡飲茶,每認識5個人裡面有2個人喜歡喝茶。

2、中國年產茶198萬噸,人均喝茶566g

2023年,中國總產茶量198萬噸,是全球第一產茶大國,佔全球產量39.4%。然並卵,quartz**統計中國人均茶葉消費是566g,

3、廣東人均喝茶1000g,珠三角高達2000g

華南農業大學的茶學系主任、博士生導師黃亞輝介紹廣東是中國最大的茶葉消費市場。

4、2023年茶歷史被不產茶的英國茶品牌打敗

中國是茶的故鄉,早在2023年前的夏商周時期就有了飲茶說,然,幾乎相當於我國整個茶產業(7萬家茶廠)全年產值的76%,已哭瞎。

5、貴就貴在1斤芽茶要6萬-8萬個芽頭

一斤上好的芽茶有6萬-8萬個芽頭,全部由採茶姑娘的雙指一下下採出,這就是高大上的茶葉**昂貴的原因。

6、茶壽:百歲老人長壽的秘訣

對百歲老人長壽調查中發現,有四成百歲老人長壽訣竅是一生嗜茶如命,有八成百歲老人有飲茶習慣。長壽長到108歲,被長壽研究機構稱為「茶壽」。

毛里裘斯灣綠茶

7、抗氧化:一杯茶=12瓶的白葡萄酒

抗氧化試驗證實,一杯300ml的茶,它的抗氧化功能等於一瓶半的紅葡萄酒,也等於12瓶的白葡萄酒、12杯啤酒、4個蘋果、5只洋蔥、7杯的鮮橙汁。記住,越喝茶越美膩!

8、抗衰老:比維生素e強18倍

據日本科研人員試驗結果證實,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比維生素e強18倍,茶葉不止長生還減緩衰老。

9、**:每天喝8-10克茶葉,減脂約為3斤

不需要任何節食、鍛鍊等手段,每天喝8-10克茶葉,12週內,僅茶葉自身作用減掉的脂肪約為3斤。

10、提公升免疫力

中國農科院茶葉研究所對小白鼠免疫、癌變、酒精中毒、**、血脂、交配等方面進行上千次試驗證明,灌服茶水或注射茶葉提取物的小組生命體徵極其明顯優於普通餵養白鼠。喝茶的我們少生病,媽媽多放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茶的故鄉,是茶文化的發源地。關於茶葉的起源估計可以寫上幾本書,最早據說可以追溯到神農氏。

小時候不知在哪兒看到的乙個傳說故事,相傳神農氏嚐遍百草時,有一天他非常累,也非常渴,便躲在一棵大樹下休息乘涼,抬頭一看看這樹的枝頭長出的新芽鮮嫩碧綠,甚是誘人,忍不住採一顆放進嘴裡嚼一嚼,剛開始的時候很是苦澀,正要吐出來時,嘴裡冒出一陣甘甜,瞬間神清氣爽。這讓神農氏又驚又喜,便採摘了很多帶在身上,每當自己感覺口渴疲乏時,便取出來嚼一嚼。漸漸地,神農氏還發現了這樹葉還有解毒的功效,於是每次煮水時,都會放一把這種神奇的樹葉進水裡一同煮了飲用。

於是,喝茶的習慣慢慢地形成並流傳至今。

俗話說得好,開門七件事,柴公尺油鹽醬醋茶,茶作為飲品排列其中可見茶在中國人心目當中的地位。中國人特別愛喝茶,一片小小的樹葉在水中旋轉跳躍,面對著對坐著的人,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吐吐槽,吹吹牛,好不快活。

中國人還把茶帶到了海外。古代的絲綢之路,中原的商人們的駱駝上揹著的最多的不外乎絲綢,瓷器,還有就是茶。中國人用老祖宗的茶,開啟了世界的大門,讓物產也變得越來越豐富多樣。

又有話說,萬丈紅塵三杯酒,千秋大業一壺茶。酒讓人迷醉,茶讓人冷靜,人就是這樣,有時清醒著痛苦,需要繚亂地面對,更多時候需要保持頭腦清醒,去實現自己的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1.以茶解渴。喝茶喝什麼,第一當然是為了解渴了。

比起淡而無味的白開水、甜膩的果汁、充滿了熱量與氣泡的汽水……清醇甘苦的茶水能生津止渴、降火潤燥,解渴的功效絕對是高出不少。在古代人們在田地隴頭頂著炎炎烈日勞作,就泡一大缸的涼茶放著,灌下去令人心神大暢。

2.茶的保健功效:中國人為什麼愛喝茶,與茶葉的養生保健功效是分不開的。

在古代人們就發現了茶的藥用功效,常喝茶能令人耳聰目明,降火潤燥、寧心安神,不同的茶葉還有不同的保健功效,綠茶能清肝明目、美白肌膚,紅茶能夠活血、淡化肌膚上的斑點,而普洱茶能降血壓、降血糖,還可以**瘦腰,花茶有各種美顏潤膚的功效……常喝茶水能夠預防齲齒、讓口氣變得清新。

中國人為什麼都這麼喜歡喝茶?

7樓:

不能說全部只能說是大多數人喜歡,茶文化發源於中國,和我國人的地理人版文都有關權

系。「中國人喜歡喝茶」是乙個籠統概括的相比於世界其他國家來說的。就像「中國人是黃**一樣」事實上並不是所有的中國人都是黃**而是大多數而已。但這是我國的乙個特徵。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bai人為什麼愛茶,因為du

,喝茶有益,zhi喝茶有禮,喝茶有道。在dao博大精深的回中國茶文化中,茶道是核答心。茶道包括兩個內容:

一是備茶、品飲之道,即備茶的技藝、規範和品飲方法;二是思想內涵,即通過飲茶陶冶情操、修身養性,把思想昇華到富有哲理的境界。在我國,茶被譽為「國飲」。「文人七件寶,琴棋書畫詩酒茶,」茶為其中之一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茶葉的起源地就是中國 中國人自古就愛喝茶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好,繼承五千年文化歷史

為什麼人們喜歡喝茶?

11樓:一千度紫

我們為什麼喜歡喝茶?

12樓:陸妙之馬巍

修身養性

提高生活品味

提高生活質量

而且茶對身體很好

保健養生

你也喝喝看

茶一網茶葉品種很多而且物美價廉

買茶可以去茶一網

13樓:道秀珍林棋

喝茶既是一種文化,對人的健康也是有相當好處的。古代人只有達官貴人才有閒餘飯後的時間喝茶,大多窮人老百姓對這一文化是不太理解的,或是根本沒有這樣的條件去喝茶,也沒有意識去對為什麼要去喝茶進行了解。所以現在的人能從茶中體會一種文化也是茶道的一種本質。

想研究茶文化就要對它的本質進行了解,要了解它就必須去親身體驗。喜歡文化才能對文化感興趣,就象喜歡喝茶就會去品評它一樣。

人們為什麼喜歡喝茶?

14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喝茶是一種消遣,人們在休閒的時候選擇喝茶是一種休閒的生活態度。人們喝茶,也是講究生活質量,懂得品味的人喜歡喝茶。特別是那些老年人,會享受生活,覺得喝茶是一種生活品味。

15樓:雜談鮮事

現在人們喝茶更多的喝的不是單純茶的味道,確實炸的味道是乙個因素,更多的喝的是一種生活的意境,就覺得喝茶是一種休閒放鬆的活動,它不單純的像喝水一樣,是為了滿足生命的需求,而喝茶已經變成一項放鬆的活動,有什麼開心的事情,不開心的事情,喝點茶,心裡都會平靜很多,也能用更理智的心態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16樓:做最真de自己

對於一般人來說喝茶可以清熱降火,反正每天都要喝水,喝一點茶水正好,一舉兩得的事情。

但是作為老闆或者生活品質較高的人來說,喝茶就是喝的一種情調,品的是人生,一般老闆的辦公室裡面都是有茶具的,不僅閒暇的時候自己可以品用,有客人來的時候還可以招待客人。

17樓:快樂小答

我個人認為茶具有一種獨特的清香味,人們喝茶不僅可以提神還能讓人們感覺神清氣爽。由其在人們工作特別累的時候,要是你泡上一小杯茶喝下去,真叫人舒服啊!即解渴又能讓人們精力充足,所以現在的人們都喜歡喝茶。

18樓:魏蕪羨

有人喝茶對於普通人來說更多的是為了解渴和提神醒腦,但是一部分人更多的是為了欣賞生活的狀態和愜意,他們喝茶更多的是為了品嚐,享受茶的味道,更是為了品味人生品味自然的狀態,特別是在夏天喝茶更能讓人燥熱的心沉靜下來,當然更多的是老年人喜歡喝茶,特別是我的爺爺每天基本上都要喝好幾壺茶,更多是為了養生,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狀態。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喝茶,為什麼中國人喜歡喝茶?

中國是茶的故鄉,是茶文化的發源地。關於茶葉的起源估計可以寫上幾本書,最早據說可以追溯到神農氏。小時候不知在哪兒看到的乙個傳說故事,相傳神農氏嚐遍百草時,有一天他非常累,也非常渴,便躲在一棵大樹下休息乘涼,抬頭一看看這樹的枝頭長出的新芽鮮嫩碧綠,甚是誘人,忍不住採一顆放進嘴裡嚼一嚼,剛開始的時候很是苦...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看美國大片,為什麼中國人喜歡看電視劇,而美國人喜歡看電影

美國大片的視角效果好些,拍得也比中國的好!你看中國除了古裝電影還是古裝特還是電影,一點特色都沒有! 美國的電影,像 變形金剛,指環王,蜘蛛俠,星球大戰,阿凡達,x戰警 這些電影首先視覺效果好,場面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而中國的電影一般就是打打殺殺,情節雖然好,但沒有那種大場面那種氣勢,現在人生活多越過...

中國人為什麼非常崇尚山水畫,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畫山水畫

砂粒 俗語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中國山水畫是中國畫特有的一種題材,是秉承自然的精華,天地的靈氣,遊山玩水一直是人們特別鍾愛的事情,山水畫裡面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水,水代表源源不絕的財。現在好多人都喜歡在屋裡掛幾幅畫,山水畫就成了最受歡迎的掛畫題材。山管人丁水管財,每幅畫都有飛瀑或泉水,因為瀑布寓意財路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