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嘆人生名言,人生感悟的名人名言

時間 2022-05-03 19:25:09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1. 節制是生活的藝術。如果你能節制菸酒,節制喜悲,節制貪欲,節制衝動,那麼,你的生活就會充滿陽光。

2. 擁有乙個健康的體魄將使你的生活更具活力;擁有乙個清醒的頭腦將使你的人生更具理智;擁有一群朋友將使你的生活更具快樂;擁有一顆愛心將使你的生活更具和諧。

3. 好運動者健,好思考者智,好助人者樂,好讀書者博,好旅遊者悅,好追求者成。

4. 認認真真學習,清清靜靜思考,踏踏實實做事,勤勤勉勉工作,淡淡泊泊生活,真真誠誠交友,悠悠閒閒散步,清清白白做人。

5. 好身體是鍛鍊出來的,好頭腦是三思出來的,好習慣是養成出來的,好品德是自律出來的,好才藝是磨練出來的,好腳板是行走出來的。

6. 生活中的言語很神奇,有時長說不如短說,有時短說不如不說,有時多說不如少說,有時正說不如反說,有時當面說不如背後說。

7. 生活中的滿足很奇妙,有時海鮮不如麵包甜美,有時坐轎車不如騎自行車舒服,有時買菜不如種菜快樂,有時酒宴不如獨斟快活。

8. 什麼是幸福?沒有痛苦就是幸福。

什麼是快樂?內心愉悅就是快樂。什麼是成功?

不懈追求就是成功。什麼是前進?沒有止步就是前進。

什麼是真誠?實事求是就是真誠。什麼是朋友?

危難相助就是朋友。什麼是偉大?能給人幸福就是偉大。

9. 人生四大樂:青春活力,創業有成,家庭和順,鄰里和諧。人生四大悲:病魔纏身,患得患失,重蹈覆轍,一事無成。

10. 工作要像紅色那樣熱烈,鄰里需要藍色那樣溫馨,愛情要像粉色那樣迷人,做人要像白色那樣純潔,環境要像綠色那樣環保,生活要像彩雲那樣多姿,生命要像花朵那樣絢爛。

1. 專心使你成就事業,童心使你永遠年輕,信心使你永不停步,善心使你贏得讚賞,雄心使你成功登頂,恆心使你百折不撓,愛心使你高朋滿座,寬心使你愉快輕鬆,熱心使你一生美名。

2. 人生須「五自」:自知、自信、自醒、自立、自律。生活須「六戒」:戒縱、戒毒、戒懶、戒愁、戒獨、戒從。

3. 面對生活選擇微笑,面對朋友選擇真誠,面對失敗選擇奮起,面對成績選擇謙虛,面對孤獨選擇讀書,面對欺騙選擇反思,面對不幸選擇抗爭,面對弱者選擇幫助,面對惡人選擇揭露,面對病魔選擇驅除,面對死亡選擇自然。

4. 生活的「生」字由「牛」和「一」組成,寓意牛辛勤耕耘一生一世。所以,我們要一如既往,如牛那樣勤勉終生。

5. 生活充滿著辯證法:工作忙說明你還沒有失業,競爭失敗說明你雄心猶存,戀愛失意說明你還在追求,誤入歧途說明你還在奔走。

6. 最不幸的生活是生活在不幸的回憶中,最不科學的生活是生活在不良的習慣裡,最不理想的生活是生活在覆轍中,最絕望的生活是親手埋葬了自己的理想。

2樓:冬夏

在沒找到重新開始的理由前,別給自己太多退卻的藉口。人生的敗筆,總是堅持得太短,放手得太早。不要抱怨出身、天賦、背景、運氣那些與你無緣的東西,很多時候英雄不問來路,就看你是否站在該站的位置,做可以做的事情,就看你能否咬牙多一些固守與忍耐。

寂靜時懂花開的聲音,孤獨處知命脈的走向。

沒有哪種物質的摳索,能成就你經濟的富庶;沒有哪種精神的吝嗇,能滋養你心靈的快樂。那些走遠的時光,無人可以挽留,青春不過是一指流沙;那些記憶的遺忘,無人可以阻擋,蒼老亦僅是一截年華。世間最大的抱憾,是我們近在咫尺,卻不懂彼此的沉默;最大的錯失,是明知前方無路,卻固執得不想轉彎。

有沒有過特別恨自己的時候?控制不住地想要傷害很重要的人,只是因為他做錯了或者只是忽略了一點小細節,都會觸動你敏感的神經,被你放大無數倍,於是產生了那麼多擔憂甚至憤怒,爭來爭去,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你可以說是因為太在乎,可是,這樣真的太累。

在愛情沒開始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會那樣地愛乙個人;在愛情沒結束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那樣的愛也會消失;在愛情被忘卻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那樣刻骨銘心的愛也會只留下淡淡痕跡;在愛情重新開始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還能再一次找到那樣的愛情。

在人生旅途中,最糟糕的境遇往往不是貧困,不是厄運,而是精神和心境處於一種無知無覺的疲憊狀態:感動過你的一切不能再感動你,吸引過你的一切不能再吸引你,甚至激怒過你的一切不能再激怒你。這時,你就需要開闢另一片天地了。

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大起大合,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也不會明白命運為何這樣待你。只有在你經歷了人生種種變故之後,你才會褪盡了最初的浮華,以一種謙卑的姿態看待這個世界。

好運不是祈求得來的,而是用汗水澆灌出來的。不管命運把自己拋向何方,都應該泰然處之;不管現實如何殘酷,都應該坦然面對。

每一天,不約而至,就是一種心情;每個人,擦肩而過,就是一次緣分;每條路,寒來暑往,就是一道風景。

真正的成熟是在合適的時機做該做的事,順其自然,既不瞻前顧後,也不左顧右盼,不急躁,不慌張。

現代人活在乙個錯覺裡,他以為她知道自己要什麼,其實他只是要自己被外界期待要的東西。

不必不停追問,不停在乎,不停恐慌,不停心疼,愛只有三個字:一起走。

若你不肯放棄永遠,終有一天,時間會告訴你,一念執著那麼多餘。

從對方的錯誤當中找出自己的責任,是彼此相愛的最好方法。

生命中,有些人即使不在你身邊也能讓你微笑,這樣真好。

很多事情,不是因為遙遠而放棄,只是因為放棄而遙遠。

你別憂愁,我願意變成一座橋,讓你從我身上渡過憂愁。

每天滿懷希望,誠心誦讀的人,開化只是時間問題。

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最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如果你獨自一人笑了,那是真心的笑。

讓別人開心不難,難的是讓自己開心。

3樓:

1、時間就像流水。你永遠無法觸控同樣的流水兩次,因為已經流逝的流水不會再來,享受生命的每個當下!

2、別為失敗找個理由,這樣容易失去自信;要為失敗找個對策,這樣才能產生力量。

人生感悟的名人名言

4樓:小熙

如果你很有天賦,勤勉會使天賦更加完善;如果你的才能平平,勤勉會補足缺陷。 ——雷諾茲

乙個人不能沒有生活,而生活的內容,也不能使它沒有意義。做一件事,說一句話,無論事情的大小,說話的多少,你都得自己先有了計畫,先問問自己做這件事、說這句話,有沒有意義?你能這樣做,就是奮鬥基礎的開始奠定。

——戴爾·卡耐基

要不是我自己為自己建立紀念碑,這紀念碑,它從何而來? ——歌德

當乙個人一心一意做好事情的時候,他最終是必然會成功的。 ——盧梭

有些事情是不能等待的。假如你必須戰鬥或者在市場上取得最有利的地位,你就不能不衝鋒、奔跑和大步行進。 ——泰戈爾

意志在於磨練,成功在於堅持。——周海中

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可信任的。——愛因斯坦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巴金

成大事者,爭百年,不爭一息。 ——馮夢龍

不要心平氣和,不要容你自己昏睡!趁你還年輕、強壯、靈活,要永不疲倦地做好事。 ——契訶夫

不要把時間花在無益的爭論中,要努力去創造美好的東西,以及為大眾服務中去,福澤和人生意義就會提公升很多。——方海權

人生下來不是為了抱著鎖鏈,而是為了雙翼。 ——雨果

博學家一輩子說別人說過的話,天才則能說出版快報話,哪怕一輩子只說出一句話。

愛好出勤奮,勤奮出天才。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們的忠言是:每個人都應該堅持走他為自己開闢的道路,不被權威所嚇倒,不受行時的觀點所牽制,也不被時尚所迷惑。 ——歌德

我希望你照自己的意思去理解自己,不要小看自己,被別人的意見引入歧途。——泰戈爾

你要做乙個勇敢的少年人,不可為一些芝麻小事在那兒大驚小怪。你知道,弱者在這世界上是不好過日子的。 ——彭託皮丹

不要拿「他人」的標準衡量自己,因為你不是他人,也永遠達不到他人的標準。「他們」同樣達不到你的標準——也不想達到。一旦你明白,接受和相信這個簡單明瞭的真理,你的自悲感就會消失了。

——馬爾茲

智者一切求自己,愚者一切求他人。 ——卡萊

若要對乙個人維持交誼,是決不可揭穿他的秘密的,尤其是那種和自尊心有關的秘密。 ——大仲馬

交朋友,貴在眼慈,橫看成嶺側成峰——總是個好傢伙。小疵人人有,哪個還不是也有,自己難道沒有? ——三毛

愛斗的、不安分的人總是跟性格溫和靦腆的人合得來,前一類人可從性格的對比中尋求心境地安寧,後一類人則為自己的軟弱尋求保護。 ——大仲馬

人不能老是行時,在你背時的時候,有人還了解你,就是知己了。 ——***

世上還有什麼東西比那些把最高貴的人引到了最沒落的下場的朋友們更可惡的!——莎士比亞

朋友也是說好話的多,所以真肯提你缺點的人倒是你難得的好友。 ——蓋叫天

不管出身高貴或貧賤,那是父輩的事,應自強開創自己的一片天地。——方海權

衰莫大於心死,愁莫大於無志。——莊子

美麗的花雖然會凋謝,可是盛開的時刻值得欣賞。要在美好的時候創造出美好的東西,人生才會充滿意義。——方海權

寧拆三座廟,不破一家婚。——中國俗語

尊重是一道柵欄,既保護著父母,也保護著子女,使父母不用憂愁,使子女不用悔恨。——巴爾扎克

乙個受了友誼的感動去辦事的時候,本來膽小的變得勇敢了,本來怕羞的有了自信了,懶怠也肯動了,性子暴躁的也謹慎小心肯對待人了。 ——薩克雷

與人交,不為人所信,義未至也。 ——《意林》

志同道合的人並不需要永遠呆在一起。有的人你和他長住一塊,保持著親密的關係,但從來不會推心置腹說心裡話;而有些人,剛剛相識,就一見如故,彼此像懺悔一樣把所有的秘密都洩露出來。 ——佚名

他是我日常的伴侶,我只能對他傾訴,寂寞的時候,由於我們軟弱,我對同情的渴望,我的缺乏自信,以及在困惑中我對他的忠告所懷的信任,我一次又一次投靠他。 ——紀德

友誼總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馬克思

5樓:不見浮圖

1、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才能釀出蜜來。

2、堅持!那怕到最後知道自己一直所堅持的是錯誤的。

3、誰虛度年華,青春就會褪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4、每乙個人都是哲學家,每乙個人都是生活的學者,但我們更應該清醒的知道,每乙個人都有自己人生不同的道路,人與人的經歷可能有相似,但絕對沒有相同!這一路上,你可以借鑑經驗,但不要刻意模仿。

5、對於我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替人著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

6、選擇不忍放棄的,放棄無法選擇的。人生不能重新來過,每個人也不可能重複站在同乙個路口。但請不要害怕選擇,因為選擇沒有絕對的好與壞,每種選擇都會為你帶來一種不一樣的感受和別樣的精彩。

7、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8、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河上的橋梁。

9、人間沒有永恆的夜晚,世界沒有永恆的冬天。

10、人生就像旅行,不在乎旅途的終點,在乎沿途的風景。

11、節省時間,也就是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地延長了人的生命。——魯迅

12、人生沒有後悔藥,也沒有重來一次這種說法,所以人不必為自己過去所犯的一些錯誤耿耿於懷。錯誤往往在經歷後才得知,所以,總結必不可少。總結,不是為了讓自己沉迷於過去所犯錯誤的痛苦之中,而是為了將來更好的避免犯下相同的錯誤。

13、生活的全部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在於不斷地增加更多的知識。 ——左拉

14、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15、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張聞天

16、人生不需後悔,但總結必不可少。

17、正如惡劣的品質可以在幸運中暴露一樣,最美好的品質也是在厄運中被顯示的。——培根

18、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羅曼·羅蘭

19、不奮苦而求速效,只落得少日浮誇,老來窘隘而已。 ——鄭板橋

20、陰謀陷害別人的人,自己會首先遭到不幸。 ——伊索

關於人生名人名言,關於幸福人生的名人名言

求前大師人生格言 1 讓思想戰勝私想,用大愛驅除大礙。2 凡人自有煩惱 凡腦 凡人必有煩心 凡心 3 克服 被 增長,擁有 倍 增長。4 自身創造的價值如果最終目的是為了自己,那他 她 發揮 反映 的只是個人價值 如果是為了與他人分享 共享 分享的人越多他越開心,那麼他發揮 反映 的就是社會價值。關...

關於人生的名人名言,關於生活的名人名言

當明天變成了今天成為了昨天,最後成為記憶裡不再重要的某一天,我們突然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被時間推著向前走,這不是靜止火車裡,與相鄰列車交錯時,彷彿自己在前進的錯覺,而是我們真實的在成長,在這件事裡成了另一個自己。佚名年輕的時候會想要談很多次戀愛,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終於領悟到愛一個人,就算用一輩子...

關於人生迷茫的名人名言

1 總覺得有些事似乎是上天註定,有時候有些迷茫,但不會失去總的方向,別說我語無倫次,我只想說給自己聽 2 誰都有過獨自哭泣的時候,流過多少不為人知的淚,明知道路途艱辛荊棘,可我們還是要一步一步地走過,那些曾經的夢想直到今天,多少次想要放棄,忍受過無數的日日夜夜,該有的終會擁有,所以不再迷茫,讓我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