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本位制下國際貨幣體系具有哪些特徵

時間 2022-05-03 19:25:08

1樓:岸裡何以顧

a、**充當世界貨幣

b、兩種貨幣兌換以鑄幣平價為;

c、外匯收支具有自動調節機制

d、匯率波動以**輸送點為限

答案:abcd

2樓:

金幣本位制是以**作為貨幣金屬進行流通的貨幣制度。在金本位制下,每單位的貨幣價值等同於若干重量的**(即貨幣含金量);當不同國家使用金本位時,國家之間的匯率由它們各自貨幣的含金量之比——金平價來決定。

金幣本位制下的國際貨幣體系,實施國貨幣必須具有較為穩定的含金量支撐,能夠在國際上獲得良好的聲譽,保持幣值的堅挺。在實施金本位的同時,如果該國的經濟體具備一定的規模,積極參與國際經濟交往,那麼該國的貨幣就能夠逐步提高或穩固其在國際貨幣體系中的地位,被其他國家儲備持有,從而成為流通範圍廣,幣值堅挺的國際貨幣。

金本位制下國際貨幣體系的特徵主要有以下四點:一是**充當世界貨幣;二是兩種貨幣兌換以鑄幣平價為;三是外匯收支具有自動調節機制;四是匯率波動以**輸送點為限。

什麼叫金本位制度,什麼是金本位?

科學喵 金本位制就是以 為本位幣的貨幣制度。在金本位制度下,具有貨幣的全部職能,包括價值尺度 流通手段 貯藏手段 支付手段和世界貨幣。直到19世紀70年代,歐洲和美洲的一些主要國家,先後在國內實行了金本位制。各國的貨幣儲備是 國際結算也使用 可以自由輸出或輸入,當國際 出現赤字時,可以用 支付。當不...

誰能給我解釋一下公有制經濟非公有制經濟國有制經濟集體

公有制經濟是社會全體勞動者共同佔有生產資料的經濟,主要是以國家佔有的形式存在,即國有制經濟 同時還包括集體經濟,混合所有制經濟中的國有成分和集體成分。比如說中國的國企,這個就是屬於公有制經濟的。也就是國有制經濟是公有制經濟中的大部分。非共有制經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除公有制外的經濟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