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光落在牆上,那兒忽然變得透明 是什麼修辭手法

時間 2022-05-03 19:25:08

1樓:岸裡何以顧

指出下列句子所採用的修辭方法。

1. 我的生活沒有指望了,連狗都不如! ( )

2.亮光落在牆上,那兒忽然變得像薄紗那麼透明。 ( )

3.許多幅美麗的畫片,跟掛在商店櫥窗裡的乙個樣,在向她眨眼睛。 ( )

4.她們倆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越飛越高,飛到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 )

5.她敢從成把的火柴裡抽出一根,在牆上擦燃了,來暖和暖和自己的小 嗎?她終於抽出了一根。 ( )

1.誇張 2.比喻 3.擬人 4.排比 5.設問

2樓:匿名使用者

亮光落在牆上,那兒忽然變得透明,運用了誇張修辭手法。亮光落在牆上,牆會被照亮,但遠不至於透明。運用誇張修辭,意在強調亮光帶來的衝擊和產生的效果。

誇張是運用豐富的想象力,在客觀現實的基礎上有目的地放大或縮小事物的形象特徵,以增強表達效果的修辭手法,也叫誇飾或鋪張。指為了啟發讀者或聽者的想象力和加強所說的話的力量,用誇大的詞語來形容事物。誇張可分為兩類、三種形式,即"普通"類和"超前"類,普通類又可分為兩類,即擴大誇張,縮小誇張:

1、擴大誇張:故意把客觀事物說得「大、多、高、強、深……」的誇張形式。例如: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2、縮小誇張:故意把客觀事物說得「小、少、低、弱、淺、……」的誇張形式。例如:

乙個渾身黑色的人,站在老栓面前,眼光正像兩把刀,刺得老栓縮小了一半。現有成語寸土必爭、滴水不漏、寸步難行等也有同樣的表達效果。

3、超前誇張:在時間上把後出現的事物提前一步的誇張形式。例如:

農民們都說:「看見這樣鮮綠的麥苗,就嗅出白面包子的香味來了。」 又如 宋·范仲淹《御街行》中的 愁腸已斷無由醉,酒未到,先成淚也是這個意思。

作用:用言過其實的方法,突出事物的本質,或加強作者的某種感情,烘托氣氛,引起讀者的聯想。

1,落在地上的樹葉,2,落在溝裡的樹葉 3,落在河裡的樹葉 這三句話編成短文

作家朵拉有一句至理名言 第一個孩子都是一滴有自己聲音的水.因而引發了我,我覺得每一份幸福也正如那一滴有自己聲音的水,你可以選擇其滴落的方式,但它的聲音你別無選擇.人打一落地,便是一個生命個體,有自己必須經歷的人生,有自己的理想抱負,更有著對幸福不同的詮釋.假如,真的只有當幸福失去後才知道幸福的可貴,...

亞光漆和亮光漆的區別,亮光漆和啞光漆有什麼區別

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啞光漆和亮光漆的區別,主要有幾點 1 油漆品種的不同,大部分樹脂光澤度都比較好,例如聚氨酯漆,氨基漆等正常情況下是亮光油漆,而氟碳漆正常情況下是平光接近啞光油漆。單組份丙烯酸漆大多也是啞光油漆。2 光澤保持性不同 亮光油漆在戶外使用,容易失光,因此,造價較低的工程設施等通常採用啞...

春雨是黃色的,因為春雨落在因為春雨落在什麼裡,什麼上,什麼,什麼,黃了

春雨是黃色的,因為春雨落在黃土地裡,黃沙石上,黃了。 碧波冰輪 春雨落在油菜地裡,油菜花黃了。春雨落在蒲公英上,蒲公英花也黃了。若能幫上你,請採納! 歷映 春雨是黃色的,您在油菜花上,油菜花黃了,春雨落在蒲公英上,蒲公英變黃了 乜果 黃雨是黃色的,因為春雨落在油菜地裡,油菜花黃了。春雨落在蒲公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