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名言列寧,名人名言列寧

時間 2022-02-22 23:25:13

1樓:

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 (列寧)

列寧的名人名言

2樓:穆子澈想我

1、誰不會休息,誰就不會工作。 —— 列寧

2、不用相當的獨立功夫,不論在哪個嚴重的問題上都不能找出真理;誰怕用功夫,誰就無法找到真理。 —— 列寧

3、只有當全體居民都參加管理工作時,才能徹底進行反官僚主義的鬥爭,才能完全戰勝官僚主義。 —— 列寧

4、真正建立共產主義社會的任務正是要由青年擔負。 —— 列寧

5、道德能幫助人類社會公升到更高的水平,使人類社會擺脫勞動剝削制。 —— 列寧

6、我們一定要給自己提出這樣的任務:第一,學習,第二是學習,第三還是學習。—— 列寧

7、沒有抽象的真理,真理總是具體的。 —— 列寧

8、黨的任務是對所有國家機關的工作進行總的領導,而不是像目前那樣進行過分頻繁的,往往是對細節的干涉。 —— 列寧

9、歷史早已證明,偉大的革命鬥爭會造就偉大人物,使過去不可能發揮的天才發揮出來。—— 列寧

10、我們不需要死讀硬記,我們需要用基本的知識來發展和增進每個學習者的思考力。—— 列寧

3樓:暴白秋

勞動者的組織性、紀律性、堅毅精神以及同全世界勞動者的團結一致,是取得最後勝利的保證。

當前的任務是,即使在最困難的條件下,也要挖掘礦石,提煉生鐵,鑄造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以及與這一世界觀相適應的上層建築的純鋼。

寧要好梨乙個,不要爛梨一筐。

積極肯幹和忠心耿耿的人即使只有兩三個,也比十個朝氣沉沉的人強。

判斷乙個人,不是根據他自己的表白或對自己的看法,而是根據他的行動。

只要再多走一小步,彷彿是向同一方向邁的一小步,真理便會變成錯誤。

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固定下來的對自己的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閃光的東西不一定都是金子。

最大的困難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心。

欺騙友誼是痛苦的創傷,虛偽的同情地銳利的毒箭

4樓:_俗世的姿態

柔風甘雨

熱的天天天過分的話大家

列寧有哪些名人名言?

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的組織性、紀律性、堅毅精神以及同全世界勞動者的團結一致,是取得最後勝利的保證。

當前的任務是,即使在最困難的條件下,也要挖掘礦石,提煉生鐵,鑄造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以及與這一世界觀相適應的上層建築的純鋼。

寧要好梨乙個,不要爛梨一筐。

積極肯幹和忠心耿耿的人即使只有兩三個,也比十個朝氣沉沉的人強。

判斷乙個人,不是根據他自己的表白或對自己的看法,而是根據他的行動。

只要再多走一小步,彷彿是向同一方向邁的一小步,真理便會變成錯誤。

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固定下來的對自己的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閃光的東西不一定都是金子。

最大的困難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心。

欺騙友誼是痛苦的創傷,虛偽的同情地銳利的毒箭

名人名言光列寧的

6樓:

1、閃光的東西不一定都是金子。 2、最大的困難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心。 3、欺騙友誼是痛苦的創傷,虛偽的同情地銳利的毒箭。

4、寧要好梨乙個,不要爛梨一筐。 5、積極肯幹和忠心耿耿的人即使只有兩三個,也比十個朝氣沉沉的人強。 6、判斷乙個人,不是根據他自

1、閃光的東西不一定都是金子。

2、最大的困難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心。

3、欺騙友誼是痛苦的創傷,虛偽的同情地銳利的毒箭。

4、寧要好梨乙個,不要爛梨一筐。

5、積極肯幹和忠心耿耿的人即使只有兩三個,也比十個朝氣沉沉的人強。

6、判斷乙個人,不是根據他自己的表白或對自己的看法,而是根據他的行動。

7、只要再多走一小步,彷彿是向同一方向邁的一小步,真理便會變成錯誤。

8、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固定下來的對自己的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

名人名言

7樓:鋒垣

5分就買個文章!!!

8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高爾基

甘共苦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莎士比亞

書,能保持我們的童心;書能保持我們的青春。 ———嚴文井

讀書如飯,善吃飯者長精神,不善吃者生疾病。----- 章學誠

善於想,善於問,善於做的人,其收效則常大而且快。 ----- 謝覺哉

書就是社會,一本好書就是乙個好的世界,好的社會。它能陶冶人的感情和氣質,使人高尚。------波羅果夫

無論掌握哪一種知識,對智力都是有用的,它會把無用的東西拋開而把好的東西保留住。 -----達 · 芬奇

讀書使人心明眼亮。 ——伏爾泰

乙個家庭中沒有書籍,等於一間房子沒有窗子。 -——約翰森

勤奮就是成功之母 ---茅以公升

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與筆記使人精確……史鑑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之學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辯。 ——培根

9樓:匿名使用者

復是學習之母。 ——狄慈根

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 ——利希頓堡

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 ——佚 名

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 ——加菲勞

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b.v

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 ——笛卡兒

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 ——洛 克

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 ——阿卜·日·法拉茲

學習是勞動,是充滿思想的勞動。 ——烏申斯基

遊手好閒的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 ——約·貝勒斯

10樓:小龐龐

讀書時,我願在每乙個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就像在每一條真理面前停留一樣。———愛默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是書的確會吧自己殘害!

列寧的名人名言大全

列寧魯迅的名言

12樓:童一男

要學會游泳,就必須下水。——列寧(不能只憑想象而要親身經歷一遍,才能深刻) 凡事不要停留在理論上,而要進入到實踐中!這說明了實踐在學習中的作用!

我一開始想到的是學會喝水,後來查資料,才知道的 1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2 倘只看書,便變成書櫥。

3 我好象是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牛奶。

4 不滿是向上的車輪,能夠載著不自滿的人前進。

5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6、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

7、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的話。

8、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9、**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了工作上了。

10、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它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

11、沉著、勇猛,有辨別,不自私。

12、小的時候,不把他當人,大了以後也做不了人。

13、無情未必真豪傑,怜子如何不丈夫

14、愈艱難,就愈要做。改革,是向來沒有一帆風順的。

15、凡是總須研究,才會明白。

16、我們目下的當務之急是:一要生存,二要溫飽,三要發展。

17、必須敢於正視,這才可望敢想、敢說、敢做、敢當。

18、勇者憤怒,抽刃向更強者;怯者憤怒,卻抽刃向更弱者。不可救藥的民族中,一定有許多英雄,專向孩子們瞪眼。這些孱頭們。

19、中國一向就少有失敗的英雄,少有韌性的反抗,少有敢單身鏖戰的武人,少有敢撫哭叛徒的弔客;見勝兆則紛紛聚集,見敗兆則紛紛逃亡。

20、我每看運動會時,,常常這樣想:優勝者固然可敬,但那雖然落後而仍非跑至終點的競技者,和見了這樣的競技者而肅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國將來之脊梁。

21、我們中國人對於不是自己的東西,或者將不為自己所有的東西,總要破壞了才快活的。

22、中國的有一些士大夫,總愛無中生有,移花接木地造出故事來,他們不但歌頌生平,還粉飾黑暗。

23、說過的話不算數,是中國人的大毛病。

24、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

25、曾經闊氣的要復古,正在闊氣的要保持現狀,未曾闊氣的要革新,大抵如此,大抵!

26、人類總不會寂寞,以為生命是進步的,是天生的。

27、只要從來如此,便是寶貝……

28、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

29、搞鬼有術,也有效,然而有限,所以以此成大事者,古來無有。

30、敵人是不足懼的,最可怕的是自己營壘裡的蛀蟲,許多事情都敗在他們手裡。

31、有缺點的戰士終究是戰士,寶貴的蒼蠅也終究不過是蒼蠅。

32、哈兒狗往往比它的主人更嚴厲。

33、智識太多 ,不是心活,就是心軟。心活就會胡思亂想,心軟就不肯下 辣子手……所以智識非剷除不可。

34、遊戲是兒童最正當的行為,玩具是兒童的天使。

35、幼稚對於老成,有如孩子對於老人,決沒有什麼恥辱的,作品也一樣,起初幼稚,不算恥辱的。

36、事實是毫無情面的東西,它能將空言打得粉碎。

37、墨寫的謊說,決掩不住血寫的事實。

38、從來如此,便對嗎?

39、其實先驅者本是容易變成絆腳石的。

40、文人作文,農人掘鋤,本是平平常常的,若照相之際,文人偏要裝做粗人,玩什麼「荷鋤帶笠圖」;農夫則在柳下捧一本書,裝作「深柳讀書圖」之類,就要令人肉麻。

41、貪安穩就沒有自由,要自由就要歷些危險。只有這兩條路。

42、假使做事要麵麵顧到,那就什麼事都不能做了。

43、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

44、與名流者談,對於他之所講,當裝作偶有不懂之處。太不懂被看輕,太懂了被厭惡。偶有不懂之處,彼此最為合宜。

45、做一件事,無論大小,倘無恆心,是很不好的。

46、我們和朋友在一起,可以脫掉衣服,但上陣要穿甲。

47、死者倘不埋在活人心中,那就真的死掉了。

48、激烈得快的,也平和的快,甚至於也頹廢的快。

49、改造自己,總比禁止別人來的難。

50、巨大的建築,總是一木一石疊起來,我們何嘗做做這一木一石呢?我時常做些零碎事,就是為此。

51、------只要能培一朵花,就不妨做做會朽的腐草。

52、當我沉默的時候,我覺得充實;我將開口,同時感到空虛。

53、我自愛我的野草,但我憎惡這以野草作裝飾的地面。

54、寧可與敵人明打,不欲受同人暗算。

55、明言著輕蔑什麼人,並不是十足的輕蔑。惟沉默是最高的輕蔑-------最高的輕蔑是無言,而且連眼珠也不轉過去。

56、發思古之幽情,往往為了現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自嘲》

★ 無情未必真豪傑,怜子如何不丈夫。——魯迅《答客誚》

★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魯迅《自題小像》

★ 豈有豪情似舊時,花開花落兩由之。——魯迅《悼楊銓》

★ 心事浩茫連廣宇,於無聲處聽驚雷。——魯迅《無題》

★ 忍看朋輩成新鬼,怒向刀叢覓小詩。——魯迅《為了忘卻的紀念》

★ 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魯迅《題三義塔》

★ 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魯迅評《史記》

★ 血沃中原肥勁草,寒凝大地發春華。——魯迅《無題》

節選魯迅言論

★ 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

★ **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了工作上了。

★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 墨寫的謊說,決掩不住血寫的事實。

★ 倘只看書,便變成書櫥。魯迅名言

★ 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的話。

★ 我好像是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

★ 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 唯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它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

★ 改造自己,總比禁止別人來的難。

★ 沉著、勇猛,有辨別,不自私。名人名言

★ 做一件事,無論大小,倘無恆心,是很不好的。

★ 愈艱難,就愈要做。改革,是向來沒有一帆風順的。

★ 只要從來如此,便是寶貝……

★ 我們目下的當務之急是:一要生存,二要溫飽,三要發展。

★ 必須敢於正視,這才可望敢想、敢說、敢做、敢當。

★ 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 曾經闊氣的要復古,正在闊氣的要保持現狀,未曾闊氣的要革新,大抵如此,大抵!

★ 假使做事要麵麵顧到,那就什麼事都不能做了。

★ 事實是毫無情面的東西,它能將空言打得粉碎。

★ 其實先驅者本是容易變成絆腳石的。

★ 當我沉默的時候,我覺得充實;我將開口,同時感到空虛。

★ 貪安穩就沒有自由,要自由就要歷些危險。只有這兩條路。

★ 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

★ 死者倘不埋在活人心中,那就真的死掉了。

★ 只要能培一朵花,就不妨做做會朽的腐草。

★ 過去的生命已經死亡。我對於這死亡有大歡喜,因為我藉此知道它曾經存活。

★ 凡事總需研究,才會明白。

★ 我自愛我的野草,但我憎惡這以野草作裝飾的地面。

★ 我的確時時解剖別人,然而更多的是無情地解剖我自己。

★ 懷疑並不是缺點。總是疑,而並不下斷語,這才是缺點。

★ 悲劇就是把有價值的毀滅給人看。

★ 糾纏如毒蛇,執著如冤鬼。激烈得快的,也平和的快,甚至於也頹廢的快。

★ 名言著輕蔑什麼人,並不是十足的輕蔑。惟沉默是最高的輕蔑------最高的輕蔑是無言,而且連眼珠也不轉過去。

★ 唯獨革命家,無論他生或死,都能給大家以幸福。

★ 生活太安逸了,工作就會被生活所累。魯迅名言

★ 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 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 走上人生的路途吧。前途很遠,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面前才有路。

★ 在運動會上,優勝者固然可敬,但那雖然落後而仍非跑到終點不止的競技者和見了這樣競技者而肅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國將來的脊梁。

★ 謙以待人,虛以接物。名人名言

★ 寧可與敵人明打,不欲受同人暗算。

★ 自由固不是錢所買到的,但能夠為錢而賣掉。

★ 哀其不幸,怒其不爭

★ 偉大的心胸,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來迎接悲慘的厄運,用百倍的勇氣來應付一切的不幸。

★ 巨大的建築,總是一木一石疊起來,我們何嘗做做這一木一石呢?我時常做些零碎事,就是為此。

世界名人名言,世界的名人名言

成功與失敗的分水嶺,可以用這五個字來表達 我沒有時間。富蘭克林 美國 想要有空餘時間,就不要浪費時間。富蘭克林 美國 忽視當前一剎那的人,等於虛擲了他所有的一切。富蘭克林 美國 時間不可空過,惟用之於有益的工作 一切無益的行動,應該完全制止。富蘭克林 美國 如果說時間是最寶貴的東西,那麼浪費時間就是...

冷門名人名言,求冷門名人名言

我也和你一樣孤獨,和你一樣不能愛生活,不能愛人,不能愛我自己,我不能嚴肅認真地對待生活,對待別人和自己。世上總有幾個這樣的人,他們對生活要求很高,對自己的愚蠢和粗野又不甘心。黑塞。從來都無法得知,人們究竟為什麼會愛上另乙個人?我猜也許我們心上都有缺口,呼呼往靈魂裡灌著寒風,我們急切需要乙個正好形狀的...

名人名言故事,名人名言故事800字

亦純 愛迪生的故事 愛迪生 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 發明大王 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