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沒有毅力,怎麼樣使自己的心平靜,幾本提高文學的書

時間 2022-05-03 16:55:09

1樓:晨風追夢夢

找自己喜歡看的書,不喜歡的就算了,先看自己愛看的書類,然後再慢慢拓展。至於心不平靜,可能你是遇到什麼事了,心浮氣躁什麼都做不好的,不如停下來,先反思一下,自己怎麼了,或者自己一直在追求的到底是什麼。呵呵。

女生提公升氣質成熟必看的書推薦幾本好書

2樓:阿克蘇來的客人

女生提公升氣質和成熟的書

1、你可以看些禮儀的書

2、你可以去看些人性方面的書,我覺得女孩子一定要對人性要有了解,不要觸碰和考驗人性的底線

3、你可以看看名人傳記,比如三毛的,什麼撒哈拉沙漠等5、多看看哪些優雅的女性是怎麼做的,別看節目,都是裝的

大家推薦幾本能看了讓心情平靜的書

3樓:傲雪凌霜的竹子

我們生命中經常會遇到這種情況,

4樓:往南有海

扎西拉姆多多的《當你途經我的盛放》真的很不錯,陶立夏的《島嶼來信》也挺好的。

5樓:風生誰起

推薦看看《瓦爾登湖》

《偷影子的人》

《百年孤獨》這些文學作品

推薦幾本能提高能力和口才或者交際能力的書

6樓:hu忽

樓主,我找到知音了!

原來我也口才不好,後來進了大學,經常被別人笑話。然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練好。現在我的口才在整個學院都是佼佼者,07年全院辯論賽還拿了亞軍。

所以,樓主不要灰心,按著我的方法來一定會有效果!

首先請認真思考乙個問題:

看哈利波特的電影你記憶更深刻,還是哈利波特的**?

答案很明了。

所以如果你想在最短時間內,最大程度的提高口才。當然要選對好的方法先不要看書,因為書的影響力沒有影像課程大,先去聽演講,比如林偉賢、張錦貴、陳安之之類的都是口才很好的講師。

你到網上搜尋一下,一大堆。

我建議一次選一種課程,反覆聽,直到運用出來如何才能運用出來,多聽,多實踐,好的演講裡面都有讓觀眾演練的部分,這個部分對我們至關重要,當有機會時就跟著練,反正乙個人在電腦前,說的不好也沒關係,慢慢來,等說好之後就可以試著去外面和同學和朋友甚至和老師主動溝通。都是很好的鍛鍊方法。

最後,祝您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看一些你成功人士的傳記,先感受一下成功人士的思想。

推薦兩本有關學習為人處事的書。

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丁遠峙的《方與圓》

8樓:老鳥水中游

書店裡有很多

隨便買幾本

不過我都是在書店裡看

我定了演講與口才的雜誌

推薦幾本適合女生讀的文藝小清新的書籍,發現讀書能提高自己的認識知識程度 5

9樓:匿名使用者

《島》維多利亞·希斯洛普(victoria

hislop)乙個愛情故事《天藍色的彼岸》,英國艾利克斯・希爾著,告訴你親情的力量《蘇菲的世界》,哲學入門書。《追風箏的人》經典而且好看

給我推薦幾本男人該看的書,和幾本能讓自己有自信的書。我很缺乏自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呢自信不是

看書看出來的,看書可以洗滌心靈這是沒錯的,但自信光版看書是沒用的,推薦三權個方法,一,需要乙個大一點的鏡子,明天坐在鏡子面前看自己乙個小時,注意看自己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這樣你就會慢慢接收它們,

二,出門,去商場,找美女多的地方,注視她們的眼睛,當她們的眼神看想你的時候,不要躲避,直到她們主動避開你的目光(注意用善意的眼神)。等你做到上面倆,你就可以嘗試第三個了,也是最難的,舉個例子,拿一本麥當勞或星巴克的咖啡什麼,站在店門口,問過往的人,麥當勞或星巴克怎麼走,問得時候注意觀察他們的眼神,等你接受和習慣他們的眼神的時候,你就成了,保證你不會在問相同的問題

11樓:1條

自信源於能力及內涵,《霸道》《戰國策》《老狐狸精》

推薦幾本讓人心胸開闊,豁達的書

12樓:狼行成雙

當然是老子《道德經》啦。

嘿嘿,雖然文言文難懂,不過現在有很多版本的,上善若水,無為最高嘛。

看書看得多了可以擴寬視野。在平時的生活裡,你乙個人肯定不能遇到各種各樣的經歷和事情,只能遇到一部分,也就是你的認識和眼界就只能侷限在自己身邊的事情上。但是看書,可以讓你體驗到更廣泛的東西。

不論是感情、思想、人生際遇、思維方式。這樣你對身邊的小事就會有更全面的認識,而且因為見識多,不會認為這樣的事情有什麼值得驚奇或者憤怒的。

會看到人性的弱點,人的侷限性,人克服自己缺點時的無力,看到世事複雜,看到很多無奈,看到理不清楚的因果關聯,看到其實世界不是黑白分明,而是灰色的。在被人誤解時,你可以知道他為什麼誤解你,可以理解他冒犯你也有他自己的原因。

認識到人有缺陷,就會原諒別人的缺陷。認識到認識有侷限,就會對未知的事情存一絲敬畏,就不會妄自尊大,受不了不同意見。

其實,看書的這種作用,和年齡增長閱歷增加的作用是類似的。

13樓:蒙印枝威丁

。改變乙個人固然是很不容易的,因為人生經歷決定了其思想和行為,經歷的越多就越根深蒂固。想靠一些方法和活動就能解決問題也是不現實的。

然而人既是高階動物,而非鐵板一塊,有所改變是可能的,只不過不可一蹴而就,需要綜合治理。以我自身「煉己」之經驗,覺得應該在以下幾個方面加以鍛鍊,使之昇華。

1、學會尊重人。我們要切實認識到:人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同等的,無價的,並無貴賤之分。

只有基於這樣的認識,我們才能從根本上體會公平的意義,才能做到尊重人,理解人,幫助人。要知道,乙個連人的意義都不能正確理解的人,自以為是地把人分為三六九等的人,是不可能做到心胸開闊,豁達大度的。

2、堅持高遠的人生目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只不過一些人僅僅是掛在嘴上,甚至想想而已,並沒有真正一以慣之地落實在行動上,因此遇事仍然猥猥瑣瑣,小家子氣十足。只有心存大目標,才能勁往高處使,不同瑣碎小事較勁。

所謂做大事者不拘泥於小節,就是這個道理。堅持高遠的人生目標的方法是:「吾日三省吾身」,其實做到一醒即可。

3、提高責任心。乙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本身就具有一定的責任。只有以認真負責任的態度去生活,才能獲得生活所給與的報酬。

以負責任的態度去做好工作,不僅是自己能力的表現,更能贏得他人的尊重,獲得事業的成功,成就更高的人生目標。以負責任的態度去對待家庭,就能做到盡責盡力,不難提高家庭的生活素質。提高責任心的方法是做事情做好一件算一件,沒有做好不放棄;暫時做不好的以後做,但決不能不做。

4、不要計較眼前得失。古人有「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之說,要知道,眼前的損失,可能就是日後的報酬。何況,任何個人的狀況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

化比不足為奮進的動力,變比有餘為助人之樂事。所以,遇事不能總從個人利益出發,要多從他人立場考慮。想通了,自己寬鬆,大家寬鬆。

因而有感恩的思想,助人的意識。

5、學好唯物辯證法,提高自己對事物的認識能力。只有真正體會宇宙之巨集大,他人之重要,個人之渺小,臉面之微薄。才能真正具有容人的雅量。

6、學好邏輯學,提高自己對事物的歸納、分析和推理能力。人的生活中必不可少地會遇到許許多多繁瑣小事,這是沒有人能夠避免得了的。但關鍵在於我們能否辨別是非,分清主次,抓住要點,不為繁雜小事纏身。

怎麼樣提高自己的寫作平

1.多研究。在網上或者朋友那裡收集一些關於企業先進個人事蹟的文章。蒐集這些文章的目的不在於看他們寫的是什麼,而在於看他們的文章是如何寫的。比如寫乙個人,都從哪些角度,哪些方面體現了這個人的先進。揣摩出其感人之處,發現其突出的地方。這樣,明白了從 下手,以後在自己的寫作中就明白了方向,明白了如何把材料...

怎麼樣才能有毅力堅持做完自己想做的事

持之以恆 腦子裡面不斷想象自己美好的結果 還有一點 我當過兵 我覺得只有在部隊大部分人才能堅持去做 因為那是命令 就當給自己下命令把 做事的時候提醒自己再堅持一天,心理一定要給自己這樣的暗示,實在不行就 自己要是堅持下來我怎麼慰勞自己,慢慢的就鍛鍊下來了,鍛鍊毅力不是天的事情,鍛鍊毅力本身就是有毅力...

怎麼樣測試自己該不該讀書,如何培養自己看書的習慣?

面對親人 朋友 同學 同事 通常都是對方先挑起話題,否則自己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就應該好好的讀讀書了!多讀點書總是有好處的,比較不容易冷場,且容易融入團體!看你說了半天都是在強調別人不支援啊 不給錢啊,我就想問你,你讀書關別人什麼事?藉口找得多了,只能說明自己沒信心 沒決心,需要找點東西來安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