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一年開幾次

時間 2022-05-03 17: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

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但這批花一般小而少,要及時摘去,否則消耗養分過多,會影響其以後開花的質量與數量,並且延遲花期,影響觀賞。摘花方法是連花摘去帶葉嫩枝,促使新枝再發,枝葉茂盛。此時每週施2次淡肥水,並保持盆土濕潤。

6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第一期盛花,此時需加強肥水管理,薄肥勤施,每隔2天施肥1次,施以充分腐熟的有機液肥,肥水比例為1:4。澆水要充足,一般每2天1次。

通常澆水宜在早晨進行,而施肥則以傍晚為好。這樣持續至7月下旬,由於肥水充足,可使花開大而多。

8月上旬,第二期花形成,此時施肥要比之前略濃,一般以肥水各半為宜。為促使茉莉更好開花,還可向葉面噴灑過磷酸鈣溶液。到8月下旬,逐步減少施肥,6天至7天施1次,澆水仍需較多,保持2天1次。

9月上旬至10月上旬,第三期花形成,此時應停止施肥,澆水量也要逐漸減少,由於天氣已漸轉涼,會影響花蕾的形成,因而這批花的數量較少,至10月中旬以後開花結束,只需保持盆土略溼即可

2樓:坦誠_相待

一般來說是2次,天氣越熱開越香

茉莉花一年開幾次啊,茉莉花一年開幾次花?每次隔多長時間?

管理的好可以開3期花 下面是茉莉具體開花的時間和3期的過程 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但這批花一般小而少,要及時摘去,否則消耗養分過多,會影響其以後開花的質量與數量,並且延遲花期,影響觀賞。摘花方法是連花摘去帶葉嫩枝,促使新枝再發,枝葉茂盛。此時每...

茉莉花是什麼季節開,茉莉花什麼季節開?

茉莉花是夏秋兩季裡開花,花期較長,通常在6 10月。茉莉原產於印度 巴基斯坦。茉莉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葉色翠綠,花色潔白,香氣濃郁,是最常見的芳香性盆栽花木。大多數品種的花期6 10月,由初夏至晚秋開花不絕,落葉型的冬天開花,花期5 11月。一年一次,高可達1公尺。茉莉有著良好的保健和美容功...

梔子花一年開幾次,梔子花一年開幾次花

蘇延佟佳靖之 梔子花開花為6 8月間,一般都是在上午開放,花期3 4天 西安仁愛醫院 梔子花一年開幾次花 大葉梔子一年只開一次,四季梔子一年會開兩次。大葉梔子花的養殖方法和葉子發黃的 大葉梔子花一般在北方養殖,北方因氣候 土壤等條件所限,所以經常引起大葉梔子花葉片發黃甚至全株死亡。為此對於北方大葉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