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是什麼季節開,茉莉花什麼季節開?

時間 2021-10-27 23:54:40

1樓:

茉莉花是夏秋兩季裡開花,花期較長,通常在6-10月。

茉莉原產於印度、巴基斯坦。茉莉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葉色翠綠,花色潔白,香氣濃郁,是最常見的芳香性盆栽花木。

大多數品種的花期6-10月,由初夏至晚秋開花不絕,落葉型的冬天開花,花期5-11月。一年一次, 高可達1公尺。

茉莉有著良好的保健和美容功效,可以用來飲食。花、葉和根都可藥用。具有辛、甘、涼、清熱解表、利濕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花期5-8月。

1. 茉莉花,別名:茉莉,木犀科、素馨屬直立或攀援灌木,高達3公尺。

2. 聚傘花序頂生,通常有花3朵,有時單花或多達5朵;花序梗長1~4.5厘公尺,被短柔毛;苞片微小,錐形,長4~8公釐;花梗長0.

3~2厘公尺;花極芳香;花萼**或疏被短柔毛,裂片線形,長5~7公釐;花冠白色,花冠管長0.7~1.5厘公尺,裂片長圓形至近圓形,寬5~9公釐,先端圓或鈍。

果球形,徑約1厘公尺,呈紫黑色。花期5~8月,果期7~9月。

3. 6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第一期盛花,此時需加強肥水管理,薄肥勤施,每隔2天施肥1次,施以充分腐熟的有機液肥,肥水比例為1:4。

澆水要充足,一般每天1次。通常澆水宜在早晨進行,而施肥則以傍晚為好。這樣持續至7月下旬,由於肥水充足,可使花開大而多。

4. 茉莉花清香四溢,能夠提取茉莉油,是製造香精的原料,茉莉油的身價很高,相當於**的**。

5. 茉莉花茶是福州市的特產,是用特種工藝造型茶或經過精製後的綠茶茶坯與茉莉鮮花窨製而成的茶葉品種。

3樓:天天小花農

想要茉莉一年開花三四次,現在開始著手準備吧

4樓:律雲淦弘麗

茉莉花的花期一般在夏季6月至秋季10月份。

5樓:3號醫師

茉莉花是屬於勤開花的植物,並沒有說指定某個季節開花,一般氣溫高於20-35之間它就能夠不間斷的生長不間斷的開花,花的前提是需要你勤修剪,勤施肥,花期到來的時候多補充一下磷鉀肥料促進花苞形成,其次就是充足的光照,氣溫只要不超過30度可以讓茉莉花接受全日照。

6樓:p張平

茉莉花是夏季6月份開始開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

茉莉花什麼季節開?

8樓:皎皎月華

盆栽茉莉一年可開三次花。從5月底開到11月初。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8月上旬,第二期花形成;9月上旬至10月上旬,第三期花形成。

茉莉花的開花時長:

茉莉花孕蕾大多在白天,當花苞由綠變白時,傍晚開花,夜晚8-10點左右全開。此後一直開放直至3-4天後凋謝,所以晚上開花,白天依然看得見。

茉莉的花極香,為著名的花茶原料及重要的香精原料;花、葉藥用治目赤腫痛,並有止咳化痰之效。茉莉性喜溫暖濕潤,在通風良好、半陰的環境生長最好。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土壤為最適合。

擴充套件資料

要使茉莉花多開花、連續開花、花期延長的竅門是:

1、排水要好。盆花土質要求酸性、疏鬆,花盆底孔漏水快,澆水要澆透。

2、4月下旬需摘葉,清除隔年老葉,並結合修剪進行翻盆。

3、5月中旬新芽抽出後,可略施餅肥。

4、6月上旬茉莉花開花,應及時摘掉這一部分花,減少營養消耗,以保證7~8月份盛花期花多且質好。連花摘去嫩枝(帶一片葉),促進新枝萌發,同時配合3天施肥1次。

57~8月份盛花期需「薄肥勤施」,澆水要透。

9樓:阿西寶唄

花期5-8月,果期7-9月。

茉莉花茶的功效與作用包括提神、清火、消食、利尿等保健作用,特別是茉莉花茶,除了茶本身的藥用功效外,還有茉莉花本身具有的一定解毒功效。

茉莉花與茶葉相聯姻,更能起到清熱、解毒、疏胃、止痢等作用。 茉莉花香氣化合物含量4%。據測定,茉莉花含有的香氣化合物質就有20多種,其富含的茉莉花素等成分,用其漱口,既去油膩、又具堅固牙齒、防止口臭之功效。

有關資料記載,從現代醫學觀點看,花茶的抗菌作用更強。有五種茶葉對痢疾、傷寒、副傷寒、桿菌有殺菌作用,試驗表明,其殺菌作用有明顯差別,其中茉莉花茶抗菌效果最強。

10樓:天天小花農

想要茉莉一年開花三四次,現在開始著手準備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有好多品種,大多數品種的花期6-10月,由初夏至晚秋開花不絕,落葉型的冬天開花,花期11月—第二年3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開花一般分為3期:第1期在6月,俗稱「霧花」;第2期在7 --8月,俗稱「伏花」;第3期在9--10月,俗稱「秋花」。

13樓:初夏sun雨季曾

茉莉花一般都是7月才有,俗話說7月茉莉花如雪嘛

14樓:手機使用者

gaowenxuan

15樓:斛小苼

沒錯,它就是夏季開的。

茉莉花的開花季節和開花時間是在什麼時候?

16樓:可愛到**的球

茉莉花的開花時間為每年的5月到8月,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

1、茉莉花,別名:茉莉,木犀科、素馨屬直立或攀援灌木,高達3公尺。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

2、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兩端圓或鈍,基部有時微心形,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細脈在兩面常明顯,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裂片長圓形至近圓形,先端圓或鈍。果球形,呈紫黑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每年大約在5~10月開花

18樓:富察良終女

茉莉花潔白濃香,自夏至秋開花不斷,其中7月至8月為盛花期,花大而香,數量也多。

茉莉是什麼時候開花? 10

19樓:也許會徘徊

茉莉花極喜肥,只要養護得當,盆栽茉莉一年可開三次花。如果是肥料不足、養分不夠,開一次花後,就不再開花了。管理到位的話,可以不停的從5月底開到11月初。關鍵是修剪、陽光

茉莉花、和肥水的掌握。

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

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摘花方法是連花摘去帶葉嫩枝,促使新枝再發,枝葉茂盛。此時每週施2次淡肥水,並保持盆土濕潤。

6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第一期盛花,此時需加強肥水管理,薄肥勤施,每隔2天施肥1次,施以充分腐熟的有機液肥,肥水比例為1:4。澆水要充足,一般每天1次。

通常澆水宜在早晨進行,而施肥則以傍晚為好。這樣持續至7月下旬,由於肥水充足,可使花開大而多。

8月上旬,第二期花形成,此時施肥要比之前略濃,一般以肥水各半為宜。為促使茉莉更好開花,還可向葉面噴灑過磷酸鈣溶液。到8月下旬,逐步減少施肥,6~7天施1次,澆水仍需較多,保持2天1次。

9月上旬至10月上旬,第三期花形成,此時應停止施肥,澆水量也要逐漸減少,由於天氣已漸轉涼,會影響花苞的形成,因而這批花的數量較少,至10月中旬以後開花結束,只需保持盆土略溼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初夏時期茉莉就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

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但這批花一般小而少,要及時摘去,否則消耗養分過多。摘花方法是連花摘去帶葉嫩枝,促使新枝再發,枝葉茂盛,噴施促花王3 號,能把植物營養生長轉化成生殖營養、抑制主梢瘋長,促進花芽分化,多開花。此時每週施2次淡肥水,並保持盆土濕潤。

6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第一期盛花,此時需加強肥水管理,薄肥勤施,每隔2天施肥1次,施以充分腐熟的有機液肥,肥水比例為1:4。澆水要充足,一般每2天1次。

花蕾期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艷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8月上旬,第二期花形成,此時施肥要比之前略濃,一般以肥水各半為宜。為促使茉莉更好開花,還可向葉面噴灑過磷酸鈣溶液。到8月下旬,逐步減少施肥,6天至7天施1次,澆水仍需較多,保持2天1次,適時噴施新高脂膜,大大提高肥的有效成分率。

9月上旬至10月上旬,第三期花形成,此時應停止施肥,澆水量也要逐漸減少,由於天氣已漸轉涼,會影響花蕾的形成,因而這批花的數量較少,至10月中旬以後開花結束,只需保持盆土略溼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花期介紹

茉莉花極喜肥,只要養護得當,盆栽茉莉一年可開三次花。如果是肥料不足、養分不夠,開一次花後,就不再開花了。管理到位的話,可以不停的從5月底開到11月初。

關鍵是修剪、陽光、和肥水的掌握。   茉莉具體開花的時間和3期的過程: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

  6月上旬,茉莉陸續開出早花,摘花方法是連花摘去帶葉嫩枝,促使新枝再發,枝葉茂盛。此時每週施2次淡肥水,並保持盆土濕潤。   6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第一期盛花,此時需加強肥水管理,薄肥勤施,每隔2天施肥1次,施以充分腐熟的有機液肥,肥水比例為1:

4。澆水要充足,一般每2天1次。通常澆水宜在早晨進行,而施肥則以傍晚為好。

這樣持續至7月下旬,由於肥水充足,可使花開大而多。   8月上旬,第二期花形成,此時施肥要比之前略濃,一般以肥水各半為宜。為促使茉莉更好開花,還可向葉面噴灑過磷酸鈣溶液。

到8月下旬,逐步減少施肥,6天至7天施1次,澆水仍需較多,保持2天1次。   9月上旬至10月上旬,第三期花形成,此時應停止施肥,澆水量也要逐漸減少,由於天氣已漸轉涼,會影響花苞的形成,因而這批花的數量較少,至10月中旬以後開花結束,只需保持盆土略溼即可。

22樓:美食君子

茉莉什麼時候開花?網友:每年的六月中下旬到七月中下旬

23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開花時間大致在每年的6月上旬至10月上旬各地氣候不同,開花時間略有早晚。

茉莉花一般什麼時候開花

24樓:h愛不絕跡

茉莉是一種常見花卉,適合在家種養,大多數品種的花期6-10月,有些品種的花期是在11月- 第二年3月。在一天當中,一般是傍晚

六、七點鐘能完全綻開,每朵花的花期大概也就是2天。

具體如下:

1、簡介

茉莉花,別名:茉莉,拉丁文名:jasminum sambac (l.

) ait,木犀科、素馨屬直立或攀援灌木,高達3公尺。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兩端圓或鈍,基部有時微心形,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細脈在兩面常明顯,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裂片長圓形至近圓形,先端圓或鈍。

果球形,呈紫黑色。花期5-8月,果期7-9月。

2、形態特徵

茉莉花直立或攀援灌木,高達3公尺。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12.

5cm,寬2-7.5cm,兩端圓或鈍,基部有時微心形,側脈4-6對,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細脈在兩面常明顯,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葉柄長2-6mm,被短柔毛,具有關節。

3、生長環境

性喜溫暖濕潤,在通風良好、半陰的環境生長最好。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土壤為最適合。大多數品種畏寒、畏旱,不耐霜凍、溼澇和鹼土。

冬季氣溫低於3℃時,枝葉易遭受凍害,如持續時間長就會死亡。而落葉藤本類就是很耐寒耐旱的了。茉莉花可以作為茶或者中藥。

茉莉花開的季節是哪個季節,茉莉花是什麼季節開

又雙叒來咯 茉莉花在夏季盛開,聚傘花序頂生,通常有花3朵,有時單花或多達5朵,茉莉花極喜肥,只要養護得當,盆栽茉莉一年可開三次花。如果是肥料不足 養分不夠,開一次花後,就不再開花了。管理到位的話,可以不停的從5月底開到11月初。關鍵是修剪 陽光 和肥水的掌握,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

北方什麼季節引種茉莉花?茉莉花北方能種植嗎??

茉莉花開花素雅,香氣極佳,被人們譽為 天下第一香 而且它的花還可以用來泡茶,具備多種作用和功效呢,所以人們非常喜愛茉莉花,而且還喜歡繁育種植一些小苗的。繁育茉莉花,人們經常採用四種方法,第一種就是種植種子,茉莉花經過授粉後,也可以結出種子獲得小苗的 此外繁殖茉莉花也可採用扦插或者採用分株的方法 當然...

怎麼養茉莉花,茉莉花怎麼養 茉莉花的養護方法

茉莉花夏天怎麼養如下 首先,要保證良好的土壤環境,尤其不能出現板結或者鹼化的情況。因此在入夏之前,大家都要先重點檢查一下土質到底適不適合它生長開花。可以從平時澆水的時候觀察一下土壤的吸水能力,如果吸水很慢甚至吸不進去的話,那裡面肯定已經變成大硬塊了。所以得趕緊調節土壤,讓它保持疏鬆並且偏酸的狀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