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佛弟子要阻止惡行嗎

時間 2022-04-24 15:50:06

1樓:息滅貪瞋痴

入不二法門是佛菩薩的境界!非凡夫境界!入不二法門就沒有對立了,比如「有」跟「無」是對立的,入不二法門的人,有無是一。

比如,砒霜是有毒的,凡夫肯定是不敢喝!但是,佛菩薩能觀「無」,他們喝了不會有事。再比如,「善」跟「惡」也是對立的,我們凡夫只能行善,不敢造惡,否則必定得惡報!

但是佛菩薩善惡是一!宋朝有乙個濟公活佛,吃狗肉喝燒酒真有其事,《宋高僧傳》記載的。對於我們凡夫來說,吃肉喝酒就是造惡。

但是,濟公活佛卻是行善!因為人家入不二法門了!印光大師《文鈔》記載,濟公吃死物,吐活物!

吃到他嘴裡的肉,他吐出來就變成活物了!飛的飛去,走的走去。我們凡夫**能做到啊!

所以,佛菩薩的境界,凡夫學不得!不要聽說濟公可以吃肉,我們也可以學了?試問,你敢喝一碗砒霜嗎?

如果不敢,乖乖持戒!

2樓:懺悔文人

阻止,不阻止均可,關鍵在於你的發心是不是清淨的,斷惡、行善都可以,只要不做惡,都是可以的。

3樓:前鹹

佛教裡沒有對錯,沒有善惡,沒有分別。只有因緣果報。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因中有果,果中有因。南無阿(ē)彌陀佛

佛**不應該做見義勇為的事,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修行,修習是那個哪些典籍,哪些教義,但你的想法,明顯是小乘教派的思想。簡單來說,就是只願渡己,不願渡人。我自修身成仙,世事與我何干。

佛教自釋迦牟尼去世以後,佛教教義經過不斷的發展和闡發,形成了許多不同的教派。總體而言,這些教派又可分為大乘和小乘兩派。

首先從對「佛」的認識上來看,小乘派認為世上只有乙個佛,即如來,其他人則可以通過自己的不斷宗教修練,拋卻紅塵,達到阿羅漢果,即可以斷盡煩惱,超脫輪迴,只是不能成佛;大乘派則認為整個世界有無數佛存在,釋迦牟尼只是其中之一,人們可以通過修行,達到佛果,成為「菩薩」(「菩薩」一詞指具有大覺心的眾生,也即是說,有了「大覺心」的人乃至生物,就有了佛果,都可叫做「菩薩」)。

其次,關於修行的內容方面,小乘派主張拋卻一切煩惱慾望,了生死,去貪愛,以一種處世的態度來指導自己的行為,實現自我解脫;而大乘派則認為佛法講究大慈大悲,普度眾生,以成佛救世,建立佛國淨土為目標,達到一種既善其身,又兼濟天下的狀態,是一種入世的態度。這就是說:小乘派主張渡眾之前先渡己;大乘派主張通過度眾來度己。

第三,從教義闡述的世界觀來說,小乘派認為只存在佛法中的「我」,即法我,而沒有作為人的「我」;大乘派則認為兩者都不存在,都是虛空,整個宇宙便是依據各種認識而存在的,沒有了認識也就沒有了一切。

總之,大乘派與小乘派是世界佛教的兩個對立的教派,由於玄藏(即唐僧),在天竺(古印度)取經(學習佛學)時參加了大乘派一方與小乘派辯論,並獲勝。回唐後,在唐王朝的支援下,大力弘揚大乘派佛法,從此,中國就成為以大乘派為主的國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佛子應該見義勇為,救人於危急之中,是責無旁貸的。

閒事這個說法就比較難定義,因為每人去定義什麼是閒事的標準都未必一樣。

總而言之,學佛,先要學做人,做個好人,如果人都做不好,更不用說去學佛,成佛了。

6樓:t10次

1 他們(那些受難者,受害者)現在所受的,是他們歷世以來,各種原因造成的,而現在時機成熟,所以受報,這個是無法改變的;

2 但是對於學佛修行的我們,卻有義務,也有責任幫助他們改變現狀,比如說,有人被人搶了,我們可以盡力去抓小偷,或者報警什麼的。 我們在這種情況下所做的,一是能夠挽救他人,同時也為自己造福田。

3 管好自己的事 不等於 只顧自己而見難不救。

7樓:平天下心量要大

不對,閒事分善惡,善的事可以管,惡的事要遠離。

8樓:昕陽工民建

你的層次決定了你的想法。

有心就是有漏。

當所有的凡心被補上之後......

......求成佛之心,也是凡心。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要在世間求,修六波羅密,作為佛子要有慈悲心,要學大乘佛法,不要做阿羅漢,

10樓:晏望雅

佛法沒說要懲惡揚善啊 這個問題值得三思

11樓:香光莊嚴

做與不做看你有沒有能力,量力而行。

12樓:十色光之歌

誰說不能

能者多勞

就怕無能

宗教佛教,在家佛**應該怎麼對待感情生活

為什麼說貪心的人窮,而窮的人確不貪心呢?急!

13樓:xiaojun軍

窮人沒野心》你好好思想一下

14樓:過客流亡者

在佛教裡講三界十八處。簡單說的話是說佛教理解世界是由主觀世界、客觀世界、和感觀世界組成的。乙個人認識世界要三方面的結合與通一。

這句話不知道是從哪說起的,具體如何理解要看你用在什麼地方了。所以後面的你自己揣摩

求佛陀的格言

bl網王虐文不要冢不二打包** ?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二比較經典的就是tf了。雖然我不是tf黨。

佛弟子能不能為父母辦酒席,佛弟子是否合適為成人子女過生日?

過生日不能殺生,人慶長壽,殺害眾生來宴會 慶祝自己的長壽,叫人家短命,哪有這種道理?於情於理都違背了。慶祝慶生,殺生造業來慶生,諸位想想看,這合不合情理?本來自己壽命很長,因為年年這種方式慶生,把自己的壽命減損了。不但壽命減損,來生的苦報,跟這些眾生結的冤業,冤冤相報,沒完沒了。明眼人看得清楚,慶生...

不二周助的愛好是在哪裡提起?不二周助的全面資料

興趣喜好 興趣 收集仙人掌,攝影 不二和他的仙人掌。零花錢的使用 仙人掌用品。每日習慣 照顧仙人掌,早晨喝咖啡。業餘愛好 撞球,冰壺 滑雪 溜冰等冬季運動。喜歡的約會場所 天文館,能吃到好東西的地方。喜歡的食物 蘋果,cajun料理 美國風味料理 辣味拉麵,芥末類食品。不喜歡的食物 任何有酸味的食物...

不二周助的五重回擊,求不二周助出場的所有主要集數

燕回閃 進化為鳳凰回閃 全國大會篇15話 屬於正手高速削球。高速削球 大陸式握拍法,威力如同燕回閃。要點 1.由高向下切削。2.打出的球緩慢的向下方滑行。3.觸地後彈起的高度是普通球回球的1 4不到。4.軌道為1個圓圈。巨熊回擊 進化為麒麟落地 全國大會篇15話 的確是一種網球技術,但難度極高,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