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RL為何值時能獲得最大功率,在圖示電路中,RL為何值時可以獲得最大功率,並求此最大功率。

時間 2022-04-24 15:50:08

1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解:將rl從電路中斷開。上圖。

設左邊20ω電阻電流為i,根據kcl受控電壓源支路的電流為:i+1,方向向下。

kvl:20i+20×(i+1)-10i=20。由於rl的開路,所以:i=0。

因此解得:i=0。所以:uoc=uab=uam+umn+unb=-10+20×1+20×(0+1)-10i=30(v)。

將電壓源短路、電流源開路。在a、b外加電壓u,設流入電流為i,i=i。

設左邊的20ω電阻電流為i0,則其端電壓為:20i0,受控電壓源支路的電流為:(20i0+10i)/20,方向向下。

kcl:i=i0+(20i0+10i)/20,且i=i。

化簡得:i0=0.25i。

kvl:u=20i+20i0=20i+20×0.25i=25i,所以:req=u/i=25ω。

最大功率傳輸定理:當rl=req=25ω時,rl獲得最大功率,plmax=uoc²/(4rl)=30²/(4×25)=9(w)。

2樓:匿名使用者

rl=25ω,其最大功率=15x15/25=9w。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題關鍵是求戴維南等值。先求開路電壓,假說中間節點電壓為u1,看節點的kcl:

(20-u1)/20+1=u1/20,得u1=20,所以uo=u1+1*20-10=30 v。再看等值電阻,設施加電壓為u,電流當然就是i,還是設中間節點電壓為u1,u1/20+(u1+10i)/20=i, u1=5*i, 則u=u1+20*i=5*i+20*i=25*i, re=u/i=25歐,因此rl歐時,pmax=u*u/(4*rl)=9 w。

如圖所示,電阻rl可以調節,求rl為何值時能獲得最大功率pmax,並求最大是多少?

4樓:小溪

1、降受控電流源轉為6i串聯6ω電阻的受控電壓源,2、斷開rl,求埠開路電壓uab,

根據歐姆定律,i=uab/1=uab

代入受控電壓源後用kvl列方程:uab=6uab-6uab+10-4uab,

解得uab=2v,

3、除獨立電壓源後在ab端加激勵電壓u`,求響應電流i`=u`/1+(u`-6u`)/10

i`=[10u`+(u`-6u`)]/10=5u`/10=u`/2等效內阻ro=u`/i`=2ω

4、用2v電壓源串聯2ω電阻的戴維南等效電路取代原電路,可得:當rl=2ω時負載有最大功率,負載最大功率p=rli^2=2(2/4)^2=0.5w

5樓:大鵬展翅飛翔

若ab兩點間斷開時,畫出其等效電路。即

5i-10+6(i-uoc)=0

又因為 i=uoc

解此方程組得

uoc=2(v)

若ab短路時,其得等效電路,則

當rl=ro=2ω時可獲得最大功率plmax,故rl=rin=2ω時,有最大功率plmax=0.5w

電路如圖所示,試求:負載rl為何值時可獲得最大功率?最大功率是多少? 5

6樓:墨汁諾

把左邊除rl的部分做戴維南等效,當rl與等效內阻相等時,p最大。

去掉rl,設電流源上節點電壓為u,則

(u-6)/(2+2)+(u+2)/4=1 解得 u=4v則等效電壓源電壓為 u+2=6v

等效電阻就是 4//(2+2)=2歐

當rl=2歐時 pmax=4.5w

用i=6/(2+rl)

p=i*i*rl=4

3、電路如圖所示,試求電阻rl為何值時可獲得最大功率,此最大功率為多少?。(10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考查了戴維寧定理,即求出rl的開路電壓與此時電路的等效電阻req來做這個題目。具體過程如下圖中所示。

8樓:匿名使用者

當r=4歐時,其有最大功率為:pmax=12平方/(4x4)=9w。

在圖示電路中,rl為何值時可以獲得最大功率,並求此最大功率。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圖掛了,看不到。

這種題一般把rl獨立出來,把從rl兩端看進去的電路其它部分等效成一電壓源和電阻的串聯形式,也就是相當於帶內阻的電壓源。具體方法是求出開路電壓、短路電流和等效內阻中的兩個。

當rl取值等於內阻時,電路輸出功率最高(也就是rl可以獲得最大功率)。

最大功率300W,額定功率230W的電源能帶動昂達9600GSO 384M顯示卡嗎

可以的,這款顯示卡有兩個版本,最大功耗分別為95w和60w。額定功率230w電源可以滿足需求的。電源的功率由四部分組成 顯示卡的最大功耗。cpu的tdp功耗。主機板 硬碟 記憶體等配件功耗,一般40 50w。預留部分轉化功耗,預留60w以上就夠了。100 顯示卡 60 cpu 70 主機板記憶體光碟...

額定230W最大功率300W的長城電源能帶動6600GT麼

我用圖拉丁1.4 815 512m 160g 筆記本硬碟 6600gt可以,沒有問題。玩遊戲也正常。我用賽揚1.8 865 512m 160g 筆記本硬碟 6600gt可以,沒有問題。玩遊戲也正常。但是把賽揚1.8換成賽揚d2.8之後好像電源有些不行了,電源的風好像比以前溫了一些但不熱。因為有此我用...

最大功率是98kw什麼意思能放到多少馬力

最大功率是98kw,說明工作時的最大功率到98kw,大了就不行了。能放到133馬力左右,根據1kw 1.36馬力來算。功率 英語 power 是單位時間內做功的大小或能量轉換的大功率小。若令 是在時間內所做的功,這段時間內的平均功率由下式給出 瞬時功率是指時間趨近於0時的平均功率 在討論能量轉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