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禹錫在牡丹這一形象上寄託了什麼

時間 2022-03-28 02: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寄託了一種盡善盡美的理想人格。

劉禹錫的《賞牡丹》表達的思想感情

2樓:玩著農藥和喝瓶基因

表達了作者對牡丹的喜愛與傾暮之情。

3樓:信子民

表達了作者對牡丹的讚美與喜愛之情

牡丹表達了什麼樣的情感和願望

4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文化是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的相結合產物,從古今中外牡丹發展的歷史來看的確如此,牡丹發展在盛世,太平盛世喜牡丹,牡丹文化也如此。「國運昌時花運昌」,歷史又一次證明了這一深刻的哲理。

《賞牡丹》中劉禹錫對牡丹的形象寄託了什麼?

賞牡丹(劉禹錫)抒發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5樓:白鷺丹楓

抒發了作者對牡丹的喜愛和尊寵

賞牡丹(劉禹錫)抒發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6樓:五色莧

這首詩作者李益便以代燕說話的巧妙構思,抒發弔古傷今之情。 燕子是歷史變遷的見證。因為燕子戀舊,恆返故地,只有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改變,所以能真切地感知環境變化,從而常常出現在懷古詩和詠懷詩中。

如劉禹錫的《烏衣巷》:「舊時王謝堂前...

7樓:黃浦張心一

劉禹錫《賞牡丹》借賞牡丹抒發表達了當時人們(作者)對牡丹的喜愛和尊寵.

白居易的買花表達了詩人對牡丹怎樣的感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白居易來的筆下,詩人描寫牡丹源時,並不是單一的採用某bai一種藝術手du法,而是綜合性地多樣化地zhi把各dao種藝術手法融合在一起,多方面、多側面地狀摹出牡丹的美麗,極盡體物之妙,藉以傳達詩人心中的思想感情。豐富的想象,大膽的誇張,巧妙的擬人等等:豐富的想象要通過大膽的誇張,巧妙的擬人來達到,而大膽的誇張中又包含著巧妙的擬人,巧妙的擬人中也包含著大膽的誇張,它們之間幾乎是不可分的。

融各種藝術手法於一爐,使這首詩猶如一幅國畫,工筆之處細膩,寫意之處馳騁,把牡丹花的丰姿神韻韻,盡行托出,給人以身臨其境之感。

但是詩人並沒有完全陶醉在牡丹花的美妙之中,他透過牡丹繁盛的表面現象,敏銳地發現其背後隱藏著的社會問題,通過詩歌表達了他對勞動人民困苦生活的同情、對社會黑暗現狀的沉痛思考。

劉禹錫寫的秋詞在中國古代詩壇上獨樹一職的原因是

這兩首詩的可貴,在於詩人對秋天和秋色的感受與眾不同,一反過去文人悲秋的傳統,唱出了昂揚的勵志高歌。詩人深深懂得古來悲秋的實質是志士失志,對現實失望,對前途悲觀,因而在秋天只看到蕭條,感到寂寥,死氣沉沉。詩人同情他們的遭遇和處境,但不同意他們的悲觀失望的情感。他針對這種寂寥之感,偏說秋天比那萬物萌生 ...

求關於《紅樓夢》中傅秋芳這一形象的意義

這個,還真沒發現。不會是襯托出寶玉那時候青年期的一些發育心理,和黛玉的小姐脾氣。紅樓夢 中,二十三歲的傅秋芳,真要嫁給賈寶玉嗎?傅秋芳在 紅樓夢 裡可能很多人都沒注意到,在書中三十五回側面出場,而且年紀已經二十三歲,對古人來說已經是個大齡剩女了。但是書裡他哥哥傅試卻想把她嫁給才十五歲的賈寶玉。我推測...

有人建議在圓明園遺址上重建圓明園,讓這一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重現於世 可也有人表示反對。你認為呢

神龍鬥士 我同意,因為圓明園是我國古代的偉大奇葩,是許多傑出工程師的藝術結晶,如若重建會讓人們再見到這個偉大的建築。合理即可 繁花落盡一夜空 不同意。圓明園是我們中華民族屈辱的象徵,它見證了英法聯軍的強盜行徑和清王朝的無能與軟弱。北京圓明園遺址不斷提醒著我們勿忘國恥,為中華民族的崛起而不懈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