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建議在圓明園遺址上重建圓明園,讓這一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重現於世 可也有人表示反對。你認為呢

時間 2021-09-20 18:15:17

1樓:神龍鬥士

我同意,因為圓明園是我國古代的偉大奇葩,是許多傑出工程師的藝術結晶,如若重建會讓人們再見到這個偉大的建築。 合理即可

2樓:繁花落盡一夜空

不同意。圓明園是我們中華民族屈辱的象徵,它見證了英法聯軍的強盜行徑和清王朝的無能與軟弱。北京圓明園遺址不斷提醒著我們勿忘國恥,為中華民族的崛起而不懈努力奮鬥。

建新圓明園將會浪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弊大於利。

3樓:嶺南名士

還是不要修的好,圓明園就是一部實物歷史,他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揍的道理,對教育下一代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應該重建,什麼叫遺址?讓中國人記住歷史。

有人建議在圓明園原址上重建圓明園,你對此有什麼看法

5樓:

重建的圓明園哪怕建得再好,也不是那個聞名天下的世界第一園。不如重新規劃,建乙個新的園林,但全部或部分保留原來被毀掉的圓明園遺址作為遺址景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重建意義不大。

1、現在重建耗資也會巨大。

2、國恥啊,國人要知恥後勇。這個意義對於後人有著警鐘長鳴的作用,意義大過重建。

3、最初的圓明園是集全國財力修建,奢靡無度,勞民傷財,可謂皇權的恥辱。

7樓:中華鬥魚攝影

重建圓明園還不如重修大明宮呢,清朝的圓明園就是個大雜燴,**能和唐朝的大明宮比。

關於圓明園的辯論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中國已經不是近代的中國了,經濟實力和國際地位日漸提高,經過2023年北京奧運會後,中國的國際地位又被提高了乙個新的階段。恢復圓明園原貌意味著中國的崛起與屈辱歷史的一去不復返。

圓明園嘗試重現舊觀的作文150字

9樓:徐天來

圓明園嘗試重現舊觀的

不久前,我們學習了《火燒圓明園》一課,對是否應該重新修建圓明園,引起了強烈的爭論。我的觀點是:無論從牢記歷史,勿忘國恥,教育子孫後代,還是從重展皇家園林風範,開發旅遊資源,發展經濟的角度看,都有必要在科學的考古發掘基礎上,重建圓明園。

首先,圓明園是舉世聞名的皇家林園,曾經被譽為「萬園之園」。如今儘管滿目瘡痍,但100多年來,圓明園遺址卻無聲地昭示著八國聯軍的罪行,警醒著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發掘遺址,修復圓明園,恢復皇家園林的風貌,是眾盼所歸。

其次,從文物部門對約3000位參觀者的調查統計,大多數人支援修建圓明園,並願意為此盡乙份力。

第三,國家文物局及北京市的有關專家學者曾多次召開研討會,研究發掘保護修復圓明園的方案措施,修復已經列入議事日程,只是意見稍有分歧,是全部恢復原貌,還是部分修復有代表性建築物有待統一認識。

第四,法國著名詩人雨果的詩寫到:「在世界的一隅/存在著人類一大奇蹟/這個奇蹟就是圓明園/乙個近乎超人的民族所能幻想到的一切都匯集於此/時光的流逝會使一切都屬於全人類」。這樣一座舉世無雙的皇家御苑,中西合璧的園林建築群,東方文化藝術寶庫,難道我們就讓它永遠作廢墟嗎?

千百年的仇恨不能隨風而去?千百年的的歷史輝煌,匯集了無數天下勝景和名園精華的皇家博物館應該重見天日。

第五,當恐怖襲擊美國紐約後,紐約市長宣布:要重建世貿大廈,並說:不允許任何人改變美國紐約的輪廓。

那麼我們允許別人改變中國北京的輪廓嗎?回答是:「決不允許!

」。重建圓明園我想是許多中國人的一塊「心病」,只是我們的國力目前還不能讓我們實現這一「夢想」。但是,重建圓明園應該從現在開始,在統一規劃的基礎上,逐步修復。

第六,圓明園修復,才真正是中華民族振興的標誌,上可告慰華夏先祖,今可洗清中華民族之恥辱揚眉吐氣,後可明標青史教育後人。如果說只能留下目前的遺址,才能教育後人,那只是一種無奈和儒弱的推辭,或者說藉口罷了。

第七,國衰園毀,盛世興園。如今我們國家的綜合國力已顯著提高,科學技術已相對發達起來,重建圓明園的條件越來越具備,當然還需要全中國人甚至世界各國愛好和平和園林藝術的人民共同努力,我希望皇家名苑、萬園之園,能在我們這一代重現輝煌。難道有誰不願意看到比法國凡爾賽宮、比英國白金漢宮還要光彩奪人的圓明園嗎?

圓明園遺址廢墟石頭在圓明園哪兒,圓明園在哪?

圓明園最著名的廢墟石頭是西洋樓景區的大水法,在圓明園遺址公園的東北角。圓明園始建於康熙46年 1707年 由圓明園 長春園 綺春園三園組成。占地350公頃 5200餘畝 其中水面面積約140公頃 2100畝 有園林風景百餘處,建築面積逾16萬平方公尺,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建立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

夢見自己拉屎拉在鴨頭鴨脖上還有人吃好嗎

溥蘭蕙 感覺你怪怪的象個小淘氣,平時也喜歡惡作劇嗎?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什麼時候能長大,希望你快快長大。 小貝殼 就是做夢而已沒什麼,不必太在意 紅袖花落 當然不好,建議你去看下心理醫生 那就是做夢而已他做夢你不要當真吧 鴨頭鴨脖可以吃嗎 那個閃電 可以的,以下是滷鴨頭鴨脖的做法。一 鴨頭 主料 ...

為什麼在電視上看到有人念「儈(kuai)子手和劊(gui)子手」,有什麼區別

古代有通用,市劊 儈 劊子手。具體怎麼用唸什麼的還是語言文字委員會說的算。市儈kuai,劊gui子手 芝醉佘迷 原來讀kuai,後來新華字典重新修訂時統一為gui。語音是不斷變化的。就像 確鑿 的 鑿 在九十年代讀zuo,現在統一為 zao 正確就念 劊 gui 子手 港台那邊可能沒統一標音.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