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菸草總公司和菸草局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20 18:16:17

1樓:顧阿顧

很高興就回答這個問題。

菸草公司、菸草專賣局的關係:

中國菸草專賣局和中國菸草總公司是兩塊牌子一家人,下轄各直屬公司和各省菸草公司各省級菸草公司分工業公司和商業公司。鑑於菸草產業的特殊性,菸草專賣局進行菸草專賣制度的維護,具有行政職能。菸草公司的叫法一般都是xx菸草專賣局(公司)。

行政職能主要由菸草專賣局(公司)內的專賣部門承擔。

總體來說,中國菸草體制實行了工商分離,即生產和銷售分離的形式,如下:

中煙工業公司:菸廠合併組成中煙工業公司,主要從事捲菸生產,也就是負責菸草生產,屬於生產企業。

菸草公司(菸草專賣局):菸草公司的商業流通這塊與市場管理的菸草專賣局合併組成新的菸草專志專賣局(公司),主要負責菸草專賣,菸葉的種植收購和捲菸的銷售。

:菸草公司與捲菸廠:前者是商業企業,後者是工業企業,是平行關係。

菸草公司司職菸草價值鏈首尾兩端,也就是菸葉採買與捲菸營銷;捲菸廠則在中間環節,負責捲菸生產。菸草公司採購菸葉賣給捲菸廠,捲菸廠生產完香菸賣給菸草公司營銷,二者都是企業,不是事業單位。

中國菸草公司,菸草專賣局,中煙工業公和捲菸廠的關係區別是什麼?

國家菸草專賣局與中國菸草總公司之間是什麼樣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塊牌子 一套人馬

中國菸草和菸草公司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菸草是中國人事菸草產業的總稱,它包含有中國菸草專賣局、菸草行業的科研機構、菸草機械製造業、菸草輔助材料生產企業、菸草復烤企業、捲菸生產工業企業等,由菸草專賣局許可頒發許可證才能人事生產生產、經營的組織總和;菸草公司多數情況下是指從事菸葉生產和銷售、捲菸銷售的組織,就目前而言全國各省、市級都有對應名稱的菸草公司,各縣級行政區域都有對應名稱的菸草分公司,它從屬於市級公司,市級公司及以上公司具有法人資格。

4樓:冀綺玉

中國菸草是標識統稱,並非規範稱呼。

中國菸草包括中國菸草總公司和國家菸草專賣局。

5樓:84年生

一個是管煙的,一個是賣煙的,兩個機構,一套牌子

菸草專賣局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

6樓:一場紅塵煙雨

菸草局到底應該屬於什麼行業?

7樓:

菸草公司是**直屬企業,也就是國企。菸草公司和菸草專賣局是一套班子,兩塊牌子。因為每個地方不同,招聘形式也不同。

你所說的有編制,應該等同於我們這邊的正式工招聘,我們一般是委託人事局出題,和考公務員、事業單位形式差不多。而單位自行招聘的,一般是短期聘用制人員,也就是所謂的零時工。兩種形式的差距是很大的,正式工是聘用工收入3、4倍以上的多得很。

各省的中煙集團有什麼關係?和中國菸草總公司又有什麼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菸草專賣局和中國菸草總公司是兩塊牌子一家人,下轄各直屬公司和各省菸草公司

各省級菸草公司分工業公司和商業公司,如:河北中煙工業公司(管各捲菸集團和廠)、河北省菸草公司(管各市縣菸草公司)。

紅雲紅河菸草集團公司、紅塔菸草集團公司隸屬於雲南中煙工業公司。

9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各省的菸廠、菸草公司和省菸草專賣局組成菸草專賣局(公司)03年後,工商分家

菸廠合併組成中煙工業公司,主要從事捲菸生產菸草公司的商業流通這塊與市場管理的菸草專賣局合併組成新的菸草專志專賣局(公司)

各地大致一樣

總的來說,大部分地方,待遇上工業公司比菸草公司(局)要好

中國菸草總公司和菸草局有什麼區別

在國家局 總公司 層面就是一個單位,中國菸草總公司和國家菸草專賣局是兩塊牌子,一套人馬。行業內一般不說中國菸草總公司,而是以國家菸草專賣局相稱,簡稱 國家局 而行業外一般會簡稱為 國家菸草局 總的來說菸草局和菸草公司就是一家單位,屬於商業企業。菸草局跟菸草公司區別? 菸草局跟菸草公司區別,菸草局是菸...

中國菸草業有上市公司嗎,中國菸草總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你的合夥人 沒有。菸草是國家專管的,是不能上市的。菸草國企改革概念一共有5家上市公司,其中3家菸草國企改革概念上市公司在上證交易所交易,另外2家菸草國企改革概念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交易。菸草國企改革概念股包括陝西金葉 香溢融通 太極實業 昆百大a 弘業股份。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菸草總公司的具體職責 一 根...

中國菸草總公司和沙特阿美都上市了,誰的市值會更高

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我認為是中國菸草總公司,這是因為中國有地大物博有很多種類的菸草 我要堅挺 我覺得應該是中國菸草總公司市值高,中國菸民還是很多的。 夔穀子 過一段時間就知道了。而且另乙個是很強大的吧 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這個還是看最終的銷量的啊,現在還是說不來的。中國菸草總公司相當於30個阿里,為何進...